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心靈物語

心靈物語

1、令人失望是一種罪業,給人信心是一種功德。

2、人的一生爭不到、求不到、想不到、算不到,一切都是因緣果報。

3、萬物本無情,因有情心而有情;萬物本有情,因無情心而無情。

4、隻要人生沒有覺悟,抓住的東西越多越苦。

5、錢本身永遠是小錢,錢以外才是大錢。生意本身永遠是小生意,生意之外才是大生意。

6、隻有愛錯,愛從來就沒有錯。

7、人最大的愚蠢不是無知,而是不願放下金錢與面子向人學習。

8、接受自己是愛的開始。

9、苦難是因為自己的靈魂弱小,幸福是因為自己的靈魂強大。損德使靈魂弱小,積德使靈魂強大。

10、沒有命運,隻有選擇。命運隻不過是生命中不停地選擇所連線起來的軌跡。

11、擁有金錢和權力不算什麽,如果能擁有一顆美麗而慈愛的心,就會獲得金錢和權力無法獲得的力量。

12、當心中有了愛,才知生命盡是天籟。

13、公事私事,大事小事,善事惡事,隻要破壞心態、讓心煩惱,就是壞事。

14、史蒂芬霍金說:人若沒有夢想不如死去。我說:人若沒有大願等于死屍。

15、“財”是外在有形的,“富”是內在無形的。財可以靠掠奪,富隻能靠修養。

16、因為每一言行都是種子,所以人遲早會品嘗到自己親手培育的甜苦果子;因為每一選擇都是基因,所以人遲早會走進自己親自選定的好壞命運。

17、凡是讓人迷惑、迷茫、迷戀,不能使心靈覺悟的一切活動皆屬迷信活動。

18、人生外在的一切,都是思想、言語、行為在“物以類聚”的原理下吸引過來的。

19、愚痴的人把名字扔在地上;普通的人把名字記在心上;聰明的人把名字刻在碑上;智慧的人把名字留在史上;覺悟的人讓一切隨風飄揚……

20、苦難是上天另一種形式的愛,他提醒我們從錯誤中回來。

21、被動的付出就是失去,主動的付出定將回報。

22、孩子是父母的未來,父母更是孩子的未來。

23、愚者拼命,智者改命。

24、相信奇跡的信心比得到奇跡本身更珍貴。所以要永遠提醒自己:“我相信奇跡!”

25、修行,不修不行,越修越行。“修”有三意:一是修建,二是修正,三是修補;“行”有三意:一是功德,二是能力,三是行為。

26、厚德載物,缺德損物。這裏“物”不光指財物,還指家人、子孫、健康、平安、壽命等一切。

27、隻要讓別人有利,就不怕自己沒利。

28、糊塗人常常為事賭氣,明白人著眼解決問題。

29、誰說“一人做事一人當”?一個人做的事,其後果絕不是一個人在承受,親人與子孫必受牽連。所以一定要謹言慎行,不要因為暫時看不到惡果就放縱自己。

30、要為靈魂找一個美麗的歸宿,不要為肉體找一塊豪華的墳墓。

31、放不下小事,立不起大志。立不起大志,放不下小事。

32、當我們遠離自己的家園時,就會感到孤獨;當我們遠離自己的心靈時,就會遭到痛苦。

33、能付出人所不能付出,就能得到人所不能得到;能忍受人所不能忍受,就能成就人所不能成就。

34、想成功的人必要經歷失敗。已成功的人必然還會失敗。隻有“人就該這麽活”、心中沒有失敗也沒有成功的人,才超越成敗。

35、越訴苦越苦,越抱怨越怨;越感恩越恩,越分享越享。

36、無用就成了廢品。于人無益,就成了別人的廢品;不愛國,就成了民族的廢品;不行善,就成了世界的廢品;無愛心,就成了天地的廢品。廢品的命運就是被拋棄。

37、一個人沒有缺點也沒有優點,隻有特點。優點是特點的善用,缺點是特點的錯用。

38、苦難本身並不可怕,心沉浸在苦難中才是苦難不斷的根源。

39、把錢放在頭頂,人就沉重;把錢放在腳下,人就成長。

40、所謂“自在”,就是自己還在,還與自己的良心和美德同在。

41、成大事者必有天助,天助之者必有天德。百年老店必有百年天德。

42、常做別人貴人的人,生活中就會常遇貴人。

43、成功(名利)=55%福報+30%人脈+15%技能。

44、錢是真的紙,人是真的錢。所以智者不會為錢傷人,隻會舍財救人。

45、教育是最廉價的投入,文化是最有效的管理。

46、會犯錯是小錯,犯錯而不認錯改錯,才是大錯。

47、貧苦,是不知布施修福;富苦,是不知散財消災。

48、有“道”方能到,有“德”才能得。

49、心中沒有虧欠,外面就沒有虧損。

50、一手做公益,一手做生意。做公益是存款,做生意是取款。

51、事業是度人的平台,金錢是利人的工具,目的在于成就自他生命的喜悅、價值和意義。

52、為自己著想,隻會出現心機;為大眾著想,才會生出智慧。

53、無私實是大私,自私實是害私。

54、父母是原件,家庭是影印機,孩子是影印件。

55、人若隻是為了錢,那就太不值錢了。

56、控製他人不是辦法,成長自己才是力量。

57、生活的障礙和身心的苦難,表面是給我痛苦,其實是在提醒我反省,讓我知道懺悔與改變,使我點點完善。我向往快樂,我感恩苦難!

58、擔心是一種詛咒。應把擔心換成關心和信心。關心是一種有形保護,信心是一種無形的保佑。

59、隻會加法不會減法的學生一定是失敗的學生;隻會加法不會減法的人生一定是沉重的人生。

60、純凈不是一塵不染,而是決不迷失信念。

61、未來的窮人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精神境界的人。

62、物質向下比就滿足快樂;精神向上比就純凈升華。

63、賺錢隻需技巧,賺大錢就要福報;用錢隻需消費,用好錢就要智慧。

64、沒有信仰,生命就像茫茫大海的孤舟;有了信仰,苦難就有了盡頭。

65、缺錢之苦不在賺錢少,而在計較用錢;有錢之苦不在賺錢難,而在不會用錢。

66、迷惑的人用生命換取財富(現象),智慧的人用生命創造價值(能量)。

67、隻要內在沒有失去(損德),外在就不會有失去,縱失去一定會再回來。隻要內在沒有得到(積德),外在就不會有得到,縱得到一定會再失去。

68、心在哪裏,命在哪裏。念頭是開關,一開是光明,一關是黑暗。

69、企業做大做強靠物質,做高做久靠精神。物質不會百年,境界自會長青。

70、做惡人的人很苦,做善的人很累,什麽都不做的人無聊。智慧的人三種都不要。

71、高人靜定,不來不去;小人恍惚,漂來飄去。

72、聰明的人做鈔票,智慧的人做錢包。

73、人生真正的美好不是因為他已經美好,而是因為他內心一直儲存著一個美好,並且堅信和向往。

74、智者不求有錢,但求值錢;不求利潤,但求利人。

75、越自私越自卑,越無私越自信。

76、隻要有花,蝴蝶縱飛走了但它必來;隻要無花,蝴蝶縱飛來了但它必去。這叫“花蝶效應”。

77、大成就的秘訣是:做別人不做的和做不到的,而不是與人競爭。

78、宇宙是平衡的:壞人損我們的好人會來補上;愚人欠我們的智者會來還上;凡人虧我們的上天會來獎賞。所以要謹慎得失,但不要患得患失。

79、人生不可能得到什麽也不可能失去什麽。得到的都是自己曾經積存的,失去的都是自己曾經透支的。

80、超人就是超過別人。超過別人的目的不是為了炫耀自己,而是為了引領大眾。

81、基層用製度管事,中層用教育管人,高層用文化管心,頂層用信仰管魂。

82、比生意更重要的是生活,比生活更重要的是生命,比生命更重要的是覺悟。覺悟是另一個更高層次、另一個更美世界的生命。

83、如果一個人心中見不到偉大,那他無論做多麽轟轟烈烈的事都不會偉大。

84、隻有對別人有價值,在關系中自己才有存在價值。

85、不善的人事是自己罪業的現形,如意的境遇是自己功德的投影。

86、大智慧的人不是關心他得到了什麽,而是關心他創造了什麽。

87、改命須先認命,抗命就會沒命。

88、修行苦,但不修行更苦;放下難,但不放下更難。

89、根淺的樹長不大,一旦長大就會倒下。

90、恩有多少,福就有多少;恩有多貴,命就有多貴;怨有多少,苦就有多少;怨有多深,障就有多深。

91、人隻有一種活法,那就是活得像人。除此之外都是死法,有百千萬種。

92、有錢是表面,值錢是根源;有錢是有限,值錢是無限;有錢時暫時,值錢是永遠。

93、生意的真諦是愛的傳遞,不是利益的索取。

94、人若隻看到錢,就成了鈔票;人若能看到錢以外更廣闊的世界,就成了錢包。

95、不要認為你認識的人就是你的人脈;隻有你利益過的或崇敬你的人,才是你的人脈。

96、我們背離多少真理,就創造多少煩惱與憂慮。

97、隻要自己沒有成長,再高的收入都是低待遇;隻要自己成長了,再低的收入都是高待遇。

98、心為何形?為無形無相;心有多大?無邊無量。與無形無相、無邊無量的心相比,有形有限的東西再多也等于零。所以,要讓心滿足,不能靠財富,隻能靠開悟。

99、地大則物博。心是生命的田地,心大則福厚。

100、時間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踐是檢驗真理的臨時標準。

101、永遠要感恩生命中那些給你扔石頭的人,因為他堆起了使你站得更高的台階。

102、事業是為了修積福慧,福慧自然能成就事業。

103、願意改變比已經改變更重要。

104、人生的一切,不是算來的,而是感來的;不是求來的,而是修來的。求是隻望結果,修是培植因緣。感是得道多助,算是一廂情願。

105、人必須為自己創造一個存在的價值,以便讓自己存在;而後為自己創造一個美好的價值,以便使生命美好。

106、心中有多少陰暗,生活有多少災難。心中有多少光芒,生活有多少吉祥。

107、人隻能活在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

108、聰明是看清別人也能看到的;智慧是看見別人看不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