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告別感言

告別感言(一)

即將告別工作10年的崗位時我說三句話。

第一句話是感謝。感謝歷屆領導班了信任了我、選擇了我、支持了我,給我提供了為這個單位幹部職工服務的機會。感謝10年來支持、理解、協助並和我共同奮鬥,使單位面貌發生改變,工作不斷取得新成績,登上新台階的同志們。困難中建立的友誼最難忘,事非經過不知難。我是困難時到職的,我們是困難時相識的,困難時共事的。困難中大家對我的關心、幫助使我對在這個單位這段工作經歷格外珍惜,對那些與我共事的同志更加難忘。

不會忘記,與我一起工作的歷屆班子同志的團結和配合,對我的理解和支持。面對困難,大家顧全大局,同舟共濟,鼎力相助,沒有怨言。我們共同經歷了那段難忘的歲月,我們的努力在拼搏中取得新的進展。

不會忘記,在單位事業發展起步階段和困難時期,敢于並善于打硬仗,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同志。在承擔多次大型社會宣傳活動中;在與企業合作由企業出資,免費為市區300個社區製作宣傳板中;在開發製作一大批系列化、個性化宣傳品中;在保證電視欄目正常播出中;在承辦培訓班中;一樁樁、一件件,我很難一一點全,但是所有這些工作場景我都記憶猶新,歷歷在目。同志們為了完成工作任務,憑著一股有條件要幹,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幹,要幹就幹好的勁頭,勇挑重擔,知難而進,不辭辛苦,不計報酬。多少個休息日,多少個夜晚,放棄了同家人和朋友團聚。在高溫酷暑下,在難耐的蚊蟲叮咬和陰冷潮濕的環境中,在有毒氣體嗆的人眼睛睜不開,熏的人喘不過氣的機器旁,在培訓班上,在印刷廠和設計室的電腦前,在辦公室的燈光下,留下了他們夜以繼日忘我工作的身影,灑下了他們辛勤奉獻的汗水。

不會忘記在設備採購招標、辦公室房屋維修、宣傳資料印刷、承辦培訓班幾件大事中,有關同志以大局為重,維護集體利益的思想境界。為了給單位多創造價值,積蓄發展後勁,勇于沖破眾所周知的市場遊戲的潛規則,大公無私,認真負責,堅持原則,置不被人理解甚至誤解而不顧,一絲不荀,起早貪黑,跑市場,實地考察論證,和各方講條件壓價格,保證了質量優、價格低,實現了單位利益最大化,受到了省市有關部門的贊揚,也贏得了各合作方對我們的尊重。特別是在兩次面向社會公開招考工作人員中,參與此項工作的同志,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維護和樹立了黨在廣大民眾中的形象。

不會忘記為單位事業發展做出過貢獻已調離和退休的同志。

更不會忘記為註就單位“開拓進取、勇于創新,愛崗敬業,艱苦奮鬥,團結拼搏、知難而進,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精神”如今離我們而去的同志。

回顧10年來的工作,為單位的發展,我盡職了。為單位的幹部職工,我盡責了。為單位的幹部成長,我盡心了。在這裏我實現了人生的價值和追求。如果說單位工作有什麽成績的話,那麽完全應該歸功于上級領導的關懷和重視;歸功于機關相關處室的理解和支持;歸功于全力支持我的班子成員;歸功于深清配合我的廣大幹部職工。沒有這些支持,我將孤掌難鳴;沒有廣大幹部職工的深情配合,我將一事無成。在告別之際,我發自內心深情地說一聲謝謝你們!

第二句話是遺憾。10年來,我有和同志們共同奮鬥取得勝利帶來的喜悅,有因為對一些事情看的不深不透、估計的不足、理解的不夠帶來的痛苦;也有因為受某種因素限製為大家要做的事想做而未能做產生的遺憾。

人無完人,我工作多年中有一定的缺點和不足。這當中有主觀的也有客觀的。主觀上幹事不可避免地要觸及矛盾,很容易傷害一些人的利益。客觀上我有話就說,不憋在心裏,有啥說啥,不隱瞞觀點。這是我的性格特點和弱點。正是由于我性格的弱點所致,傷了一些同志的感情,在此我對蒙受我批評不當的同志表示自責和歉意。

第三句話是祝願。從今以後,我不能再與你們共同奮戰,同享勝利後的歡樂,共挑征途中的重擔,隻能留下一個良好的祝願,祝願單位在上級的領導下,在xx同志的帶領下,大家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發展成果,團結一心,同心同德,繼續倡導想事、肯幹事、能幹成事的風氣,抓住機遇,創新發展,相信你們的明天會更美好!

告別感言(二)

我要離開我一直以來所向往和憧憬的城市拉!

有些留戀,但更多的是開心!哈,因為,我發現我找到了我真正所要的。另外,我知道了我最終的歸屬!

人生是一個大舞台,我們每個人都在其中扮演一個角色,戲份的多少可能有區別——那是每個人努力的結果,但角色的輕重則是相同的,就看每個人的選擇罷了,當然,也要看每個人的對待這場戲的態度:又的人認真,有的人努力;有的人隨性,有的人較真;有的人灑脫,有的人矜持;有的人默默無聞,甘于自我的平凡,但有的人選擇轟轟烈烈,希望可以掌控一切;等等,但,就因為這些不同的選擇和詮釋,才得以上演了如此紛繁復雜、糾纏折磨而又多採多姿、可歌可泣,讓人欲罷不能的一幕好劇。

人生是一個汪洋大海,我們每個人隻是其中的一個支流。每個支流這麽不停的奔涌、宣泄、流淌,才最終匯聚到一起,組成了洶涌澎湃、波濤翻滾的所謂汪洋,所謂大海,為什麽,我們喜歡看海?為什麽喜歡到大海邊感受它的洶涌、激蕩、翻滾,亦或平靜、安詳、沉靜?因為,當我們站在海邊就仿佛看到了整個的人生的濃縮:有折磨時的飲泣,有掙扎時的糾纏,有熱情時的澎湃,有憤怒時的嚎叫,有快樂時的歡快,有目空一切、驕傲任性時的霸氣,也有經歷滄桑、看透一切時的平靜與安寧。到了這裏,單純的個體就顯得不重要了,一切的存在都是那麽的合理與真實。

或許,我根本就還不懂的人生的種種,但我仍然還想表達一些我目前心理的體會,所以,我還要說:

我覺得人生又象是一大片土地(當然,它本身就是一個地球啊。),但我覺得土地可能更符合我的欣賞眼光---我是農民的女兒,所以比較了解。哈哈,小插曲!人生是一大塊土地,我們每個人就是在圈地的一個首領,每個人都希望擴張自己的疆土,每個人都希望可以有自己的不錯的,有特色的王國,于是,我們每個人就在著大片土地上不斷的耕耘,不停的播種,時常有收獲,又時常會碰到天災,可是,我們的信念是永恆的,我們的希望是久遠的,我們的追求和努力也是不變的。每個人努力的過程不一樣,得到的東西可能不一樣,但,最終,屬于我們的不過是2米見方左右的那塊百年之後的容身之所而已。呵呵,可能這樣說有些凄涼,覺得讓人難過,但,事實的確如此啊,當然,其中的美好,也就正是在與我們那些追求與努力的過程中吧?

人,是蠻偉大的動物!真的是個奇跡呢,怎麽樣才能讓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生動光鮮?以及怎麽讓這條小的支流同樣綻放多採美麗的浪花?怎樣讓自己歸于平靜、最終步入2米見方的那塊土地的時候可以不留遺憾,安然入睡?哈,努力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做吧。

我走了,我很留戀;正如,我來了,我很期待一樣。但,不變的,就是,不管我是走了,還是來了,我,都是真實的和感到快樂的!

祝福我吧!祝福每一個對生活、對生命、對世界充滿熱愛和期待的人,祝福我們大家!

一切美好,生活的愜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