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銷售精英獲獎感言

銷售精英獲獎感言

在跨入2011年之際,能被評為公司2010年度“銷售精英”榮譽稱號,我感到非常榮幸,感謝公司給我提供了一個鍛煉和成長的機會,感謝領導對我的關愛與指導,感謝同事們對我的認可和支持。

時光飛逝,自2006年入司以來,今年已是我在公司第5個年頭了,在此期間,從一個初入社會的畢業生,到隨後經歷科技成都分公司、科技上海分公司、科技業務部、神舟銷售部等銷售部門的錘煉和洗禮,如今的我已成為帶領一個業務部門為公司貢獻銷量的部門長。經歷了這5年多的工作生活後,無論是在工作能力和業務水準,還是我個人待人接物上都有了很大的變化,並且時刻提醒自己,無論在哪個部門,哪個崗位,面對哪項工作,都要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地學習總結,努力提高自己的銷售能力,爭取為公司的銷售業績多做貢獻。

歷練

從2009年11月份進入神舟銷售部,從零開始,一點一滴學習,吸取經驗教訓,總結不足,在不斷的改進中實現自我提高、自我完善。2010年是我重生的一年,從配件DIY領域切入整機銷售,我隻能算一個新兵。從最初的死記硬背記配置,到現在對產品的深刻了解。從當初開單發貨的笨拙、屢犯錯誤,到如今開單的駕輕就熟。從年初對渠道打法地摸不著頭腦,到今天帶領銷售部門達成銷售任務,這一年的收獲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寶貴的。剛開始,對銷售部流程的不熟悉,對整機配置的陌生,對渠道的難以掌控,方方面面的困難和問題使我難以招架,畏難情緒在滋長。但是公司積極向上的整體氛圍,和銷售部門不甘落後的競爭意識,使我更加認識到自身的不足和缺點,抓緊時間補缺補漏。流程不熟悉,就用最土的辦法記在本子上;對配置不理解,就用死記硬背的辦法,每天背誦3-5個機型,積少成多;別人開單5分鍾,我對自己的要求是比別人快10秒,因為節省10秒鍾說不定就能多賣出1台機器。經過1整年的鍛煉與實踐,我已經完成了從菜鳥到熟手的轉變,回首歷練的過程,收獲大于付出,很值得,也很珍貴。

抗壓

銷售工作的核心是完成任務,完成任務涉及到抗壓的能力。“井無壓力不出油,人無壓力輕飄飄”,凡在銷售部門呆過的人都知道,在銷售部沒有壓力是不可能的,因為銷售的基因和使命感告訴我們:沒有最好,隻有更好!銷售是條苦行之路,不經歷前期痛苦的沉淀和積累,是無法形成良好的抗壓能力,迎難而上。

一個小故事說明了這一切:在山裏有一塊大石頭,後來被運到了城裏並分成了兩半,一半被雕成了一尊石佛,另一半被做成了石階,石階就在石佛腳下。一天晚上石階對石佛說:“同樣是石頭,憑什麽你受千人膜拜,而我受萬人踐踏。”石佛說:“我們一開始都是石頭,可別忘了,你隻被砍了六刀,而我被千刀萬剮。”這個小故事說明一個道理:要想未來瀟灑,先被“千刀萬剮”!成為一位優秀銷售員的過程是需要不斷地摸索,不斷地學習,並在這一過程中找到成功的規律,承受不了被“千刀萬剮”,無法脫胎換骨,承受不了壓力的人,無法化壓力為動力,不能抗壓前行的人,是無法勝任優秀銷售員的使命的。

成長

關于成長,很多人認為當上分公司經理,能夠簽字就是成熟的標志,就成長了,其實不然,當你面對電腦城換約拿不到店面而傷神、面對經銷商不配合轉樣機而鬱悶、面對裝修公司居高不下的裝修報價單而發愁時,你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翅膀還是如此的稚嫩。成長的道路上,設計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有幾點是重要的,第一是自我學習能力,人的水準就像一個漏水的桶,如果你想讓水滿起來,你加的水必須比漏出的水多,即你的學到的要比你使用的多;第二離不開領導的指點和同事們的協助,一個好漢還需三個幫,一個人的成功是要有前輩的指點為支撐的,執行力是導向成長的內力所在,正確的指引加上良好的執行力是獲得成長的關鍵因素;第三是勤奮,成長之路好比拉力賽,爆發力不是決定因素,持續的加速度才是製勝的法寶。勤奮地工作,勤奮地出差,勤奮地開店,你換回的獎賞有形的是公司付出的獎金,無形的就是你自身的成長。

團隊

這次我雖然得到了“銷售精英”的榮譽,但我認為我們部門的每一名員工更有資格得到這份榮譽,因為你們每一個人都是銷售精英,我隻是代表你們領了這個獎。在此我要再次感謝我的戰友們的支持,每筆訂單的成交和每次任務的完成都離不開你們的辛勤付出和執著的努力,你們是最可愛的,當然也是最優秀的,謝謝你們!

感恩

感謝神舟,感謝吳海軍董事長,感謝張曦常務副總裁,感謝王志國副總裁及其他關心我、支持我、教育我的領導們和同事們,願新的一年,神舟長紅,輝煌依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