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0年聯考廣東卷滿分作文:與你為鄰(13)

“媽!隔壁的開門聲,吵死了!”我皺著眉頭,對著答案在自己剛做完的一道題目旁打了一個大大的叉。我瞥了瞥桌子上的無聲走動的鬧鍾,果然,又是準時的11點半。

我們家住在老城區的一座舊樓裏,住了多少年了。我從來沒有像這幾天這麽敏感周遭的哪怕是遊絲般的聲響。要不是學校說聯考前放假自習,要不是爸媽一再催促我回家吃好睡好補身子,我不用像現在這般忍受鄰裏三姑六婆不時的高談論闊和這晚上11點半準時到訪的惱人打擾了。要知道,晚上可正是我最清醒的時候,可也是我最敏感的時候。

老媽穿著睡衣,輕輕地,又或者說,躡手躡腳地走到我的房間。“孩子,你知道的,隔壁小王早出晚歸的,也夠辛苦的。你知道環衛工人得一天掃多少的……”“我不管我不管!管他是誰,他有啥理由天天準時吵著我?甚至有時候還附送一宿的嬰兒哭聲!我不管!明天趁著周日,他輪休吧?你陪我過去和他說清楚!”說完我便離身而去,一頭扎到床上,用被子一層又一層地捂住自己的耳朵。床咿呀了一下,像是一聲痛苦而又無奈的呻吟。

今晚,出奇地,特別的安靜。我失眠了,躺在床上,睜大的眼幹盯著牆壁,仿佛要看穿牆壁對面任何一絲的喧擾。

天蒙蒙亮。拽著老媽,我挺著胸板來到了對門。這戶人家的門,買的是那種破舊的舊式鐵柵門,上面早就被銹跡侵得七七八八了,仿佛隻需輕輕一碰,便可傾刻粉碎。伴隨著我急促的敲門聲,是鐵柵門“吱呀吱呀”的呻吟,還有一個小伙,滿臉胡渣,和一身似乎和鐵門可以稱兄道弟的退了色的凌亂的衣服。

“小王啊,我是隔壁的張阿姨,謝謝你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