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0年江蘇卷聯考滿分作文選:綠色生活(4)

綠色,生機勃勃,賞心悅目。

綠色,與生命、生態緊密相連。今天,綠色成為嶄新的理念,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請以“綠色生活”為題寫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角度自選;②立意自定;③除詩歌外,文體自選。

綠色生活

此刻,在我所坐考場的窗外,正有幾樹青蔥的綠葉,一團一團,茂盛盎然。它們在陽光的照射下,錯落成或深綠或淺綠的綠湖,在微風下,蕩起綠色的漣漪。

瞬間,我因聯考而不安的心,莫名地,平靜了。

在現在的生活中,綠色被賦予了太多的含義。它是和平鴿所銜來的橄欖綠,它是松柏四季不敗的生命力,它更是如今大熱的低碳環保。可還有多少人記得,屬于綠色的,本來的生活?

又有多少人記得綠色本身所有的力量,讓心平靜的魔力?

蘇東坡在看著那赤壁洶涌的碧波,高呼著:“大江東去,浪淘盡”,貶謫的抑鬱一掃而光;

竹林七賢徜徉在竹林綠色的海洋中,飲酒賦詩,在濁世中如蓮般出淤泥而不染,心靈安謐平和。

自古以來,有多少隱士君子在綠色的浸淫下,過著真正的綠色生活,榮辱皆忘。

隻是啊,這樣的綠色生活,正在離我們遠去。

我們越來越忙。學生忙著考試,商人忙著賺錢,政客忙著拉選票。綠色,成了櫥窗裏的玩具,偶爾獲得行人匆匆一瞥。綠色生活——-閒適寧靜的生活,更多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神話,遺忘在塵埃裏的過去。

看著富士康的員工一個又一個決絕地往下一跳;看著豐田的汽車一輛又一輛地灰溜溜地被召回,我不禁問:現在的生活,怎麽了?

豐田曾以高質量、優服務著稱,卻因急著在市場上攻城略地,讓所有神話,努力打回原形。

是因為生活缺少綠色了吧!

這份綠色,不是室內的小盆景,城市的小綠化,或植樹節偶爾種的幾棵樹苗所帶來的。這份綠色,來自心靈。

這種綠色的生活,不是碳排放逐漸減少,世界摩擦漸漸低調,或在一次次災難中體現的生命頑強所代表的。這種綠色生活,是不再汲汲于富貴,不再戚戚于無名而帶來的。

綠色,是詩意,給人寧靜的顏色。綠色生活,也該是讓人可以在路上信步走走,慢慢欣賞的生活啊!

我期待著我所向往的綠色生活,那一天,所有的人都可以發自內心地對別人笑,世界,真正和平。

窗外,綠葉搖晃,似乎在為我加油,鼓掌。

【簡評】此文聯系實際,解說“綠色心境”,寫得瀟灑自如。“那一天,所有的人都可以發自內心地對別人笑,世界,真正和平”,多麽純真可愛的祈求啊,難怪窗外的綠葉“似乎在為我加油,鼓掌。”(何永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