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四十年同學聚會感言

四十年同學聚會感言(一)

相隔四十年的今天是個令人難忘、令人高興、令人幸福的日子。在這美麗的夏日,我們聚首在下花園聚仙樓酒店,見到了從石家庄趕來的尊敬的班導秦老師,見到了親愛的同學。我們每個人的心情都無比激動。40年了,這是我們22班老三屆國中畢業生的第一次大聚會。在這裏,我們要由衷地感謝籌委會的同學,為這次聚會所作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是他們為我們這些在異地工作、退休和生活的同學牽線搭橋,才促成了今天的聚會,才圓了多少年來我們心間的企盼。在此,我向籌委會的各位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專程趕來參加這次聚會的老師、同學表示敬意!

同學相見,格外親切。40年前的今天,我們從這裏依依惜別,留下了我們的牽掛和留戀。從那一刻,開始踏上人生的征程,去迎接一個新的考驗。我們雖然相距較遠,但我們的心卻永遠相連,我們雖然平時聯系較少,但同學之間的情誼卻沒有間斷。逢年過節,一個電話、一條信息、一聲問候,都體現了同學間的深情厚誼。今天的相聚,使我們仿佛又回到了昨天。五年國中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們都歷歷在目,同學們每一天的拼搏與努力,每一次的成功與喜悅,都是我們一生永遠珍貴的記憶,都是我們成長進步不可缺少的階梯。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我們更應該感謝的是我們的老師,是老師的諄諄教誨,是老師教給了我們知識,教給了我們做人的道理,教給了我們熱愛生活的信念;是老師用心血和汗水為我們奠定了人生的基礎。在這裏讓我們發自肺腑地對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彈指一揮間,四十年過去了,我們從少年走到了中年,步入了老年,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不論我們目前境遇如何,都要學會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生命、珍惜友情。這次聚會有四位同學已離我們而去,對他們的不幸我們深感惋惜,我們一定要熱愛生活、熱愛明天。回顧過去,我們無怨無悔,因為這40年我們有付出、有回報,都在描繪著自己不同的人生。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豪情滿懷,有這40年的積淀,我們一定會做的更好。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誼不因遠而疏。三年的同窗苦讀、兩年的文革運動、五年的朝夕相處,使我們結下了不是兄弟姐妹勝似兄弟姐妹的血肉親情,讓我們一起分享歡樂和憂愁,就讓我們把握和珍惜這次難得的相聚,重敘往日的友情,傾訴生活的苦樂,相互道別後的思念,盡享重逢的喜悅。相逢是短暫的,友誼是永恆的,同學們,讓我們記住今天的相聚!

最後,祝所有的老師、所有的同學身體健康,心情愉快!祝全家幸福!祝我們的同學情誼天長地久!

四十年同學聚會感言(二)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四十年彈指一揮間。

今天,高七三級二班同學終于聚在了一起,感受家鄉8月的炎熱,傾述離別的思念,品味高中時代生活的酸甜苦辣。往事如煙,歷歷在目……

我們仿佛回到了四十年前,尋找曾經的純真,重溫那一份真摯而原始的情感,回憶起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一起學習,一起生活。有時會面紅耳赤,一會又煙消雲散;學習起來認真專研,活動起來又笑語喧天;互相叫這外號,開著這樣那樣的玩笑,這就是當時的我們,樸實,率真,活潑。高中二年半的同窗生涯,我們相互學習、相互幫助、相互包容,在這裏我們收獲了許多許多,建立了深厚的師生情、同學情。在美麗的校園裏留下了一串串感人的青春樂章,恰似流光溢彩的畫卷,烙在了我們記憶的深處。

忘不了那些日子,依稀還記得那個告別的晚會,依稀還記得宿舍樓前那些整裝待發的行李,還有那分別時的擁抱和淚水,帶著年輕的夢想,帶著和老師、同窗離別的傷感離開了母校,踏上了社會,誰知這一別就是四十載。

四十年的時間銷蝕了我們的青春,卻加深了我們的思念;社會的歷練打磨了我們的棱角,卻加深了我們的情感。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是同學,更不會忘記我們的老師。

今天,我們的班導76歲的宋榮輝老師來了,他還是那麽康健,神採奕奕,風採依舊。還有我們的班導80歲高齡遠在渭南市的鄭學孔老師本來說好來參加聚會,卻因身體原因未能如願,我們默默為他祈禱,盼他早日康復!四十年來,我們無論走了多久,走了多遠,恩師的音容笑貌依然歷歷在目,恩師的諄諄教誨依然清晰的響在耳邊。二老的做人的準則,奉獻精神,我們一直銘記在心,受益終生。

今天相聚,明天又要各奔東西。不要問我們何時再相逢,也不要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期待著下一次的重聚,期待著到老的時候,還能象今天一樣有著年輕的心態。

請同學們帶著這份珍貴的師生情、同學情以後多交流,多溝通,多走動。逢年過節,一個電話、一條信息、一聲問候,都體現了師生、同學之間的深情厚誼。

在此,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的恩師健康長壽!祝同學們家庭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