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0年江蘇卷聯考滿分作文選:綠色生活(2)

綠色,生機勃勃,賞心悅目。

綠色,與生命、生態緊密相連。今天,綠色成為嶄新的理念,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請以“綠色生活”為題寫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角度自選;②立意自定;③除詩歌外,文體自選。

綠色生活

近年來,什麽“綠色理念”,什麽“低碳生活”,大行其道。a市領導班子決定:順應時代潮流,根據自身特點,發展綠色經濟,打造綠色生活……

由于a市靠山,且境內有一湖泊,野生動物資源豐富。a市市委決定,由環保局牽頭,在湖邊建設一塊野生動物保護生態區。

a市領導的工作效率很高,不久“a市野生動物生態保護區”就奠基開工了。

奠基那天,a市領導基本都來了,場面很壯觀。不想壯觀的奠基場面驚飛一隻在附近棲息的野鴨,結果野鴨慌不擇路地撞上正在豎立的標牌,傷了翅膀,撲棱棱地落在湖裏,恰巧這一幕被當地最具影響力的一家晚報記者拍到了,並發表在報紙上。

第二天,環保局劉局長看報時,發現了這一幕,立馬叫來秘書小王:“那麽重大的場合,重要的地區,怎麽能出這事呢?快去叫人去拯救那隻野鴨!”很快,秘書小王就帶著人去了,在湖邊他們幸運地找到了那隻奄奄一息的野鴨,並迅速組織動物醫生進行搶救。很快,野鴨的傷口就包扎好了。經過專家鑒定,這隻野鴨,隻要調理得當,不要一個月,就能順利飛翔了。

劉局長很高興,每天都要向秘書小王詢問情況,親自探望受傷的野鴨。

時間過得很快,野鴨順利康復了。在放生那天,劉局長親自來了。大家一致推選劉局長當主放人,並請來幾家媒體,特別將當初拍下野鴨受傷的晚報記者請來了。

第二天,劉局長便上了各家報紙的頭條,什麽“保護動物模範”,什麽“愛心領導”的名頭,全被記者加在他的頭上。市領導也打來電話,誇獎他為全市人民綠色生活上了一節模範課,並且要在年終政績報告會上進行表揚……

劉局長很高興,覺得今年升職有很大希望,決定小慶賀一下。于是,下班回家後,帶著家人到市裏最好的飯店去吃一頓。

點菜時,劉局長讓家人先點,最後,劉局長接過服務員手裏的選單,思考了一會,加了一道特色菜“清蒸野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