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重慶聯考滿分作文:鍾于平凡, 拒絕平庸

平凡的沙子中蘊含著寶貴的黃金,平凡的泥土裏培養出鮮活的生命。平凡的事業後矗立美麗的人生。

我們不必去羨慕明星的集萬寵于一身;不必去渴望政治家的縱橫捭闔;不必去刻意追求榮華富貴。

隻要你把握得好,平凡的人生也有別開生面的景致。袁隆平一個農大畢業生,到農校任教。他教學十分認真。他教授生物學、作物栽培、遺傳育種農業基礎課和專業課,邊教邊學,並走出課堂,來到田間地頭,從實踐中找答案。他不滿足于僅當一名合格的中專老師,還想在農業科研上搞出點名堂來。

在漫長的19年教學生涯中,他在教學中積累知識,又通過教學、生產、科研相結合,創造出了許多農業科技成果。如今,袁隆平的雜交水稻不僅破解了中國糧食短缺問題,也為世界糧食安全作出了巨大貢獻。一個平凡的教書匠,不固于三尺講台,放眼大地,放眼未來,種植夢想和希望,播灑心血和汗水,終于做出了澤惠世界的大事業,收獲了沉甸甸的人生。平凡的崗位,擁有一顆不甘平庸的心,就能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一個郵遞員會向客戶作自我介紹,並請客戶也介紹自己,為的是當客戶出差不在家的時候,他可以把客戶的信件暫時代為保管,打包放好,等客戶回家的時候再送過來。這個郵遞員就是郵差弗雷德。弗雷德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情,不做到盡善盡美決不罷休。

他的準則是,無論人們怎麽慌亂,其他人怎樣擔心和著急,他都不會因此而敷衍了事。他從未耽誤或誤投過任何一個郵件。他從不投機取巧,追求絕對準確。他一心一意地為客戶著想,通過自己的想象力和創造力,為客戶提供了不少超值的服務,讓每一天都成為自己職業生涯的代表作。在美國,無論是全球頂尖的大公司,還是一些正在成長的中小公司,郵差弗雷德已經成為創新服務和增值服務的代名詞,企業每年都設立“弗雷德獎”,專門鼓勵那些在服務、創新和盡責上具有敬業精神的員工。

弗雷德改變了2億美國人的觀念。身處平凡,但拒絕平庸!機遇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看你是否去尋找,在平凡的事情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績來。一切不平凡的業績都出于平凡,把每件平凡的事情都做得很好,就是不平凡。對待工作,一是不要輕視平凡;二是不要把平凡工作做成平庸。不要滿足于尚可的工作表現,要做最好的,你才能成為不可或缺的人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