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湖北聯考滿分作文:舊書(8)

我是一本書,一本寫滿了你的舊書。

開篇是陌路相識,在一個明亮的早晨,記得是花開的春,我們在湖邊相遇,你拿著葉子端詳,我怯怯的問,能否幫我也摘一片葉子,我要樹上的,其實你不夠高,可是你足夠好面子,你用盡一切辦法,終于在跳起摔倒路上以後,幫我摘倒一片被你抓到一片皺皺的葉子,那是我的葉子,這舊書的書簽。書面有些泛黃,但翻閱時我依舊能聽到紙發出清脆的聲音,記憶有點遠,十二年前的故事並非能全部記載,舊書的美使我能記下一些文字,那些文字不全,但能記起我內心一片波瀾,一些年輕的文字,用于保留多一份年少的激情。中篇是相知如故,後來把你領回家擦傷口才知道,你是鄰家剛搬來的孩子,你比我大,我媽說叫哥哥,也許也因為從相識起便叫你哥哥,至今我依舊不能說出你的全名,但是你是個我不會忘記的人,因為全世界隻有你會叫我矮個子妹妹。

你極好面子,會因為考試不滿分而苦惱,小氣得讓人生厭,不受歡迎的人,但是我卻從不介意,或是因為相識時我佔了你便宜,或是因為你待我很好。

總之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一起牽手上學,別人欺負我你挺身而出,你被別人說壞話我破口大罵,曾經我被別人說是被魔鬼征服的小綿羊,他們又怎知我們之間從沒有征服,隻是好朋友的以心相待。書中記載有童年記事,也有兩個小家伙躲在樹下哭泣,清楚的記錄著不受歡迎的你,以至于同樣被別人排斥的我,我努力教育固執的你,再堅定的牽著你宣布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舊書是一段歷史,一段不能忘卻的曾經,不管它是什麽滋味,但在我心頭揮之不去。

尾篇時形如陌路,這篇隻有短短的幾頁紙,除去我終日的不解與良多的感想,記下的隻有,你淡淡的看了我一眼,頭也不回地尾隨這家人離開這個住了一年的小屋。似是沒有不舍。匆匆而來匆匆而去的過往,即使被一句帶過,在紙上也會留下不易擦去的痕跡,在心裏也可刻下斑斑駁駁的痕。徐徐翻開舊書,流覽到最後終于懂得陌路緩緩走。舊書記載的悲歡離合,如今也隻如煙。回不去,也再無續集。

不管你記得與否,你也是一本書,寫滿了我的舊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