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研修感言

研修感言(一)

今兒天氣依舊陰霾,心情卻依舊晴朗。遠程研修學習已進入最後一天,就要與它說聲再見了,縱使有諸多的不舍,可又不得不說離別。這幾天我總是精心打理著每一刻,因為在研修的日子裏我的角色發生了大轉變——由教師變成學生,仿佛穿越到了我的求學年代,深刻體會到學習的充盈,求知的快樂。在網路知識這個大染坊裏,我被盡情地浸泡、渲染、漂洗和涼曬,充分汲取了知識的高價營養。

遠程研修,這是我人生歷程中一段含義深刻的文化旅程。我通過課程作業反思了以往和展望即將啓動的教學改革;通過網上探討尋找到了思想的沉淀和共鳴。沒有震動就沒有覺醒;沒有反思就沒有進步。新的課程理念、新的教學方法、新的評價體系都使自己對語文教學與教研工作不得不重新審視和重新思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克服惰性、力求勤性;克服無計畫、力求有計畫;通過各種學習,要力求解決教學中的實際問題,促進自己的健康成長,切實提高教學能力和業務水準,使自身穩步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努力工作,為自身修養的提高而不懈努力。

研修的時光總是太短暫,學習的步履總是太匆匆,還未曾來得及梳理,還未曾真正體會到它的寬廣與深厚,2012年的暑假研修將成為歷史。或許已習慣了這種充實的生活方式,今天將要圓滿劃上句號時竟有幾分不舍幾分留戀,說聲再見不容易,隻有期待來年與你再次相逢。

研修感言(二)

一轉眼,三天的集中研修已經結束。這次研修學習,讓我激動、使我感動。每一個專家的精彩講座,每一位名師的課堂實錄,每一個專題的學習內容,都是那麽的豐富多彩。使我深受啓發,感悟很深。我感覺每天都是充實的,在研修中,我進一步認識了新課程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自己以往在工作中的不足。

新課程遠程研修是我們學習、交流的一良好平台。通過這次研修學習,使我們對教育教學工作也有了一種新的理解。在研修學習期間,我們大家都有著一個共同的心聲:“累並收獲著,苦並快樂著”。因為通過這次研修學習,使我們的頭腦變得更加富有,生活因此而變得更加多彩。

在學習過程中,專家將理論與實踐結合相結合,展現真實的故事,真實的案例,真實的成長過程,讓我們產生一種更強烈的學習願望。對于這樣的學習來說,也許我們每天都是忙碌,但我們有了很好的收獲,也使我們教師基本貭素有了很大提高,並且這樣一種學習方式,能夠讓知識潛移默化的去改變我們,去充實我們的大腦,完成假期的“富腦”行動,讓我們感受到其中的提高與快樂。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面對挑戰,克服困難,取得成功。三天的學習,收獲著成長,收獲著友誼,收獲著快樂。尤其使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提高。在以後的分散研修中,我要更加努力,爭取學到更多的知識,使這次研修活動學有所得,學有所用。

集中研修時間雖短,但我們大家卻都已找回了迷失的自己,我們要珍惜下一步分散研修的每一天,好好學習,認真研修,做更好的自己。我們不為別的,為了一名教師的良心和尊嚴。

研修感言(三)

今天是研修第四天,按耐不住研修的誘惑,一大早就起來寫下了這篇感言。暑假原本是悶熱的,但有研修相伴,似乎感覺清爽了許多!

遠程研修為一線教師特別是我們農村教師的暢所欲言,解惑釋疑的學習交流和提高搭建了一個寬闊的平台和遼闊的空間。本次遠程培訓前,已耳聞內容學習艱難,作業任務困難,因此也就早有打攻堅戰的準備。每天我們都督促自己認真聆聽專家講座,觀看名師輔導影片,認真完成每一個作業。汗水中收獲喜悅,辛勞中享受成功。所以感慨頗深,受益匪淺。

幾天來,忙碌著的我們天天都在努力著、充實著、收獲著。通過研修,解決了我們在教育教學中遇到的很多糾結和疑難,使我們在教育理念、教育方式、教學形式和教學方法等方面都有了度的提升和質的飛躍,為今後我們打造高效課堂,構建幸福教育打下了堅實基礎。

沒有反思就沒有進步。新的課程理念、新的教學方法、新的評價體系,都使我們對新課程下的課堂教學有了新的認識與思考,可以說是且行且思且收獲。研修的收獲是豐滿的,研修的成果更是沉甸甸的,既讓我們受益終身,更使我們回味無窮。遠程研修是我們的良師益友,也是提高我們教育教學水準的一大基石。隻要我們用心,研修定會助我們乘風破浪,收獲更多的希望和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