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40歲生日感言

40歲生日感言(一)

再過幾天就是我40歲的生日了。都說四十不惑,的確,到了今天才開始真正解開生活的疑惑。其實,生活需要偶爾停下來細數一下自己走過的路,這樣才知道自己幸運地走過了什麽?真正幸福的擁有了什麽?還在努力的爭取什麽?人生需要自己靜靜的品味、記錄,不論你此時正是三十而立,還是不惑之年。

回想自己走過的這四十年,可謂是酸甜苦辣不同尋常,有痛苦有悲哀也有幸福。如果說人生以八十年計算的話,那麽到今天,自己正是站在了人生的中途,感嘆著人生的漫長,感慨著人生的短暫……不經意的四十年,留下了難得的經驗和感悟。

小時候,由于家境的貧窮使我懂得了生活的艱辛,父母的善良與淳樸,使我養成了堅韌、真誠、倔強的性格。四十年了,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讓我學知識懂道理,工作中感謝同事們給我的關懷和幫助,感謝愛人給我的呵護和關愛,感謝兒子帶給我的歡樂,因為兒子很爭氣,沒有讓我操心,在一所不錯的學校讀書。也感謝許多真誠的朋友,是他們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充實更快樂更有滋味!

風風雨雨四十個春秋,留下了太多的悲傷和無奈,曾經的疑惑困苦到現在也漸漸開朗起來,沒有了愁苦沒有了不平衡,淡然間覺得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失去了青春固然惋惜,但卻增添了幾分成熟,幾分責任和牽掛……四十歲的人生是收獲的季節,心境逐漸歸與平靜,它讓我懂得對生活充滿責任,對人們充滿愛心。用平常心、用感恩的心,去為人處事。于是,我開始豁達、我要健康、我要快樂,因為擁有了健康和快樂就擁有了幸福的生活。

四十歲,讓我感悟很多,腦海中盤旋著曾經走過的路,回味著過過的日子,發生過的事,歲月的積淀已將我拉進了新的征程,我要以一種從容的灑脫、以一種歲月的沉香、以一種對生命對生活的感悟,擁抱我的四十歲!

四十歲,就這樣靜靜的走進了我生命的春天!

40歲生日感言(二)

伴隨2011年新年鍾聲的敲響,四十歲生日悄然來臨,不知為什麽在四十歲生日之時總想寫些什麽說些什麽,真的不知為什麽,也許是到不惑之年對生活的諸多感悟,也許是前兩天上天賜予的不知是好還是壞的禮物,也許是,也許是因為……四十歲才真正明白:人這一生其實活得挺不易,因為你不僅為自己活,還得為你的親友活著,無論生活多艱辛,身體的健康是生活的根基,當你失去健康的時侯一切一切皆為零!上無法敬孝,下無法盡責,于親于友無法盡心,甚至會成為他們生活的負擔、累贅!

四十歲才真正明白:有些戲劇性的事情會隨時發生在你的身上,也許本身自己就是個戲劇性的人,所以也常發生戲劇性的事,但不管怎樣,這讓自己更加明白:做為一個人,對人不僅要熱情更要熱心!因為人心就是生命的種子!絕不能在享受生命的同時,被物質和金錢的欲望牽著鼻子走,隨手就把自己的心丟了……隻有找回了自己的心,才能找回真正的自我,才能找到屬于自己的快樂與幸福!

四十歲才真正明白:能陪伴自己的那顆星星不一定是最亮的。不要再以為那些給你帶來過巨大快樂和悲傷的人才是你生命中值得重視、值得追憶的人。如果自己的生活是一片星空,那就不能少了每一顆星,哪怕是顆不起眼的小星星。生命裏,會遇到不同的人,會經歷不同的生命歷程,有些人對于自己來說一生都是重要的,如自己的親人,自己的好友,然而,也許有些人就隻是陪我走一段人生的路。如果人生是一片星空,那麽他們就是每一顆星星,有恆星,有彗星,也有流星。有來有去是人生的必然,因為,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角色,他是你生命裏的過客,卻是別人生命裏的恆星,我也同樣如此,坦然地接受這樣的分別,大概這就是所謂的緣份與命中註定!但要學會懂得生命的厚重,倍加珍惜、珍愛擁有的一切!

四十歲才真正明白:敬人者,人恆敬之的真正含義。如同在山谷中大聲呼喊,你喊是什麽,回聲必然是什麽!其次,修養是自己的修養,不是別人的修養。無論人的態度如何,一個敬自己的人,不會將自己的修養降低到與對方同等地位。一個人不應該因為一條狗汪汪叫幾聲,就馬上汪汪叫回去,那就是太不尊重自己!

四十歲才真正明白:人生本來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過程,今天這個問題解決了,每天都會發生不同的事情,不同的挫敗,不同的考驗,經歷過一些事情,反而讓自己更堅強。面對自己將來的路我不會害怕了。會用一種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它,去處理它,去放下它。而且無論怎樣,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有時侯自己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麽強大!倒流的眼淚有時會變成毒液,傷到自己的心或者別的……

四十歲才真明白:君子愛財愛名,取之有道,且要用之有度,這樣才會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得失皆緣!盡量遇事安然處之,靜而思之,勤而行之!

昨天就是我40歲的生日。都說四十不惑,的確,到了今天才開始真正解開生活的疑惑。其實,生活需要偶爾停下來細數一下自己走過的路,這樣才知道自己幸運地走過了什麽?真正幸福的擁有了什麽?還在努力的爭取什麽?人生需要自己靜靜的品味、記錄,不論你此時正是三十而立,還是不惑之年。

回想自己走過的這四十年,可謂是酸甜苦辣不同尋常,有痛苦有悲哀也有幸福。如果說人生以八十年計算的話,那麽到今天,自己正是站在了人生的中途,感嘆著人生的漫長,感慨著人生的短暫……不經意的四十年,留下了難得的經驗和感悟。

小時候,由于家境的貧窮使我懂得了生活的艱辛,父母的善良與淳樸,使我養成了堅韌、真誠、倔強的性格。四十年了,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讓我學知識懂道理,工作中感謝同事們給我的關懷和幫助,感謝愛人給我的呵護和關愛,感謝兒子帶給我的歡樂,因為兒子很爭氣,沒有讓我操心,也感謝許多真誠的朋友,是他們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充實更快樂更有滋味!

風風雨雨四十個春秋,留下了太多的悲傷和無奈,曾經的疑惑困苦到現在也漸漸開朗起來,沒有了愁苦沒有了不平衡,淡然間覺得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失去了青春固然惋惜,但卻增添了幾分成熟,幾分責任和牽掛……四十歲的人生是收獲的季節,心境逐漸歸與平靜,它讓我懂得對生活充滿責任,對人們充滿愛心。用平常心、用感恩的心,去為人處事。于是,我開始豁達、我要健康、我要快樂,因為擁有了健康和快樂就擁有了幸福的生活。

四十歲,讓我感悟很多,腦海中盤旋著曾經走過的路,回味著走過的日子,發生過的事,歲月的積淀已將我拉進了新的征程,我要以一種從容的灑脫、以一種歲月的沉香、以一種對生命對生活的感悟,擁抱我的四十歲!

四十歲,就這樣靜靜的走進了我生命的春天!

最後,我祝願:所有已經四十或即將步入四十的女人們,都來做一位品味端庄、優雅,而富有成熟魅力的時尚女人!

40歲生日感言(三)

每年總有這樣一個日子屬于自己,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每到這個日子,許多莫名的感慨一直環繞在心田,有些許惆悵、些許傷感、些許快樂、些許心悸,這個日子伴著自己走過了40載,還是一如20歲的情形:“沒有點燃蠟燭的那種形式/生命依據在延續……”,無論這個日子以什麽樣的形式出現,生命都在延續……

小的時候最盼望的日子除了春節就是生日了,如今一晃,40個年頭從我的指縫間悄然消失,人到中年了,臉頰多了的是皺紋和40年的風雨歷程,都說歲月不饒人,隻有走到今天,這樣的感慨才最深切,而每每夜幕降臨下來,面對這個屬于自己的日子,更多時候有種想流淚的感覺,為自己有這樣風風雨雨伴著快快樂樂走過了一年而想落淚?還是這個日子自己刻畫了太多的浪漫而破滅而流淚?不知道,真的自己也不知道,但是這種感覺每年的這個時候都特別的強烈。

記憶中的生日都是大同小異,沒有幾次是能刻骨銘心的,雖然我也渴望,但是確實還是有的,而那僅有的刻骨還是女兒送給我的,2005年的9月30號,那時的女兒才11歲,就精心為我準備了兩個菜,雖然隻是很簡單的涼拌黃瓜和涼拌西紅柿,但是卻花費了她很長的時間和融入了她對我的愛心及生日的祝福,當她蒙上我的眼睛將兩個菜端上桌,點燃生日蠟燭後,放開我的手,看到那兩個她親手為我做的菜和點燃的生日蛋糕及一份精美的生日禮物——喝水杯子後,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那一刻的幸福是我今生最難忘的日子,尤其是女兒說得那段話更是觸動我心:“媽媽,你不愛喝水,給你買個喝水杯子,記得要用這個杯子天天喝水啊。”僅有11歲的孩子就能為媽媽考慮的這麽周全,這是做母親最自豪的一刻也是最幸福的一刻。

而自己的生日又是在這樣一個深秋初冬的時節,這個季節本來就能給人許多惆悵和感懷吧,因為冬天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心情難免會很傷感,所以我的生日也就隨之多了的是低落的傷懷吧。其實生日總該是高興快樂的日子,是慶賀自己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的日子,應該愉快的度過,應該感謝自己的父母將生命賦予了自己,應該感謝生活是如此美好。

今年這個生日與以往一樣,老公在外面請我吃完一頓豐盛的晚餐後,和女兒伴著夜色散步,隨後就步入了網路世界,今年這個生日又與以往不一樣,在網路世界很欣慰有這麽多的朋友在關註我,為我送上真摯的祝福和精美的“禮物”,七十七份禮物,這是個什麽概念,我真的很意外會有這麽多的朋友送來關心的話語,溫暖的祝福。自己的qq裏的朋友雖然上百,但是都是為了玩農場而加的,真正聊過的朋友寥寥無幾,但是沒想到在這樣一個屬于我的日子裏,能收到如此之多的祝福,滿滿的被幸福再一次包圍的嚴嚴實實,這種快樂真好!借此謝謝所有為我祝福的網友們,因為你們的禮物,為我今年的生日增添了色彩,帶來了快樂。謝謝!

這個日子就要被新的一天代替了,此刻為自己送上一份祝福:“健康快樂每一天”,足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