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我的生日感言

我的生日感言

30歲對曾經的我來說是那樣的遙遠,更不要說我已經站在30歲的門檻上好幾年了。望著鏡中的自己,時光已不經意地在眼角劃下了細細的紋路,歲月也把些許滄桑刻在額頭。驀然醒悟:在漫漫人生之旅我已走過了三十四個春秋,這不得不讓我感觸歲月的匆匆,時光的不再。小時候過生日會盼望著父母會送給我什麽樣的禮物,又或是有什麽特別的加餐;長大戀愛以後,會想著我的“他”會怎樣為我過生日;現在,尤其是自打結婚生子後,也許是因為老公缺乏那種天生的浪漫,再加上兒子是這個家庭中的“小太陽”,所以我對生日這天的特殊性也就慢慢的淡化了。三十四歲,忽然成了奔波忙碌的年齡,一場酣暢的睡眠、一次舊友的聚會都也仿佛成了生活的奢侈。三十四歲的女人,在生日的這一天忽然有了許多的感悟。

34歲的我,學會了感恩。在生日的這天,要感謝我的父母給予了我生命,都說:“兒的生日,母親的受難日。”想想我那勤勞質樸的母親,六十歲不到的年齡卻已是滿頭的白發,雖然是退休在家該享享清福的時候可還是日復一日的為我操勞,而我卻還是這樣沒心沒肺的生活著。借口工作忙、家裏忙、事情多,雖然近在咫尺可是卻很少回去看望她老人家。記得小時候,父親當兵復原轉業來到十堰支援二汽建設,隻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夠回家,母親獨自一人在老家拉扯著我和年幼的弟弟,她一人又當爹又當媽。過了幾年,父親先行把母親和弟弟接到了這裏,隻留下我一人在老家上學,那時十堰這裏的住房條件差,兩個孩子沒有辦法住,隻有讓弟弟先行過來了。曾經的記憶是那樣的模糊,有時跟母親聊起過去的往事,她還是難以克製的留下了眼淚,覺得把我一人獨自留在老家受苦好幾年,心裏就特別的難受。母親曾跟我說起,有一次父親單位分蘋果,母親帶著弟弟去領,看著那一筐筐的蘋果,母親跟父親說:“不知道妮子在家有沒有蘋果吃?”。說完這句話,頓時腦袋一陣眩暈,母親暈了過去,自那時起“高血壓”這個頑疾就一直跟隨著母親二十六年,原來思念也是會讓人得病的啊!也是從那時候起在母親的強烈要求下,父親把我接到了這裏,那一年我八歲。每年我的生日,老公不記得了,我也忘記了,隻有母親打來了電話,隻有母親她記得我的生日。參加工作後,可以送母親禮物了,在山城住久了,很想送她一次旅行,可是她卻沒有辦法出行,因為暈車的緣故再加上有高血壓和心律不齊,成家了,平時偶爾回去看她捎帶些吃的穿的,她還會責備我亂花錢,說是要撫養炎炎長大要花多少多少錢呢!寫到這兒,已經是淚流滿面了,想想我的母親,勤儉節約、善良質樸,雖然沒有多少文化,可是她在我心裏卻是天下最好最好的媽媽。在今天我的生日,特別想對母親說上一句:“媽媽,我愛你!”……

34歲的我,學會了寬容。轉眼間,跟老公已經步入婚姻生活七年半之久了,在生日的這一天想跟老公說一聲:“謝謝你,老公。”從我們開始相知相守的這兩千多個日日夜夜中,盡管有過爭吵、有過誤會,有過傷心、有過失落,但是你依然是那麽的包容我,包容我的壞脾氣包容我的一切,現在的我已不再每天為誰做飯誰洗碗誰拖地誰帶孩子而跟你喋喋不休,我也不再無法忍受你放在沙發上的臭襪子,因為34歲的我理解了男人和女人有不一樣的難、不一樣的累!寫到這裏,那首《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一直縈繞在耳邊,當時光流逝,我們都不再年輕的時候,在藍藍的天空下,在綠綠的草地上,牽著你的手慢慢的散步,慢慢的回憶一路走過的點點滴滴,輕輕地哼唱著:“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裏的寶。”……

34歲的我,學會了珍惜。在生日的這天,也要對我的炎炎寶貝說上一句:“謝謝你,兒子。”六年前的那個夏天,你踏著烈火的天氣來到了這個世界,來到了我的身邊,從此讓我有了一個偉大的稱呼“媽媽”,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相伴六年多了,自從生下了你,媽媽因你而變得強大,並從此變得堅韌,和所有的母親一樣,隻要是媽媽有的,能夠給予的,媽媽從不吝嗇,傾力而為地給予你。或者,有時候你會覺得媽媽的給予過于嚴厲,那是因為媽媽希望你能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我的炎炎寶貝啊,日子總是一刻不停地在流失,你也總是一刻不停的在長大,白天黑夜我都牽掛的兒子,優點缺點我都接納的兒子,在你以後的成長歲月中媽媽會珍惜跟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和美好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