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50歲生日感言

50歲生日感言(一)

還有半個小時,2011年很快就要過去了,將迎來2012年第一天,元旦!也是我的生日,整整五十歲了,真不敢相信我已經走過半個世紀了,伴隨著生日的到來,我的感觸頗多,不經意間五十載的風雨洗滌,回首一路走過的路程,那些灑下過的汗水和淚水,那些曾經經歷過的喜悅和遺憾,那些過往的點點滴滴常常讓我回味,並因此心生感激。感謝父母賦予我的生命和心血,感謝老婆、女兒給我的喜怒哀樂,感謝兄弟,姐妹們時刻牽掛……也感謝那些陪伴我一起品嘗酸甜苦辣人生味道的朋友、同事們。

五十歲,人們都說是收獲的年齡,是開始享福的年齡。我說,不!五十歲,是我們這一代“人生纖夫”繼續忙碌、耕耘的年齡,不是嗎?我們拉著生活的纖繩,跋涉在生活的沙灘上,留下一串堅實的腳印。我們生命的年輪裏,哪一圈不浸透著我們的汗與淚?哪一圈不滲透、凝聚著無盡的操勞、奉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牽掛和期盼。我們這個歲數的每個人啊,都有許多埋藏心底的故事,人生隻是一個過程,生老病死,困難挫折都是必然的,看開一切,一笑而過。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一個愛我的老婆。有一個非常可愛漂亮的女兒。今晚她們陪我渡過了一個快樂的日子,讓我體驗到家庭的快樂和溫暖。50歲的生日,對一個人來說是一個終難忘的日子。經過了50年的人生感慨太多了。

我是一個在生活中追求平淡的人。追求人生那一份淡定。“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這句話實在是對淡定最完美的詮釋。淡定它是一種平和,一種從容,也是一種原則,一種品質。也許這就是“人生如水,越淡越真”的真諦。將不再刻意地追求成功,追求輝煌。我明白一個道理,幸福需要的是一個容易滿足的心境,隻有學會滿足,才會真切地感到幸福。

生命的新陳代謝是誰也違抗不了的自然規律,精神不老卻是我們追求的和可能達到的美妙境界。隻要我們執著地追求過,認真地生活過,辛勤地耕耘過,真誠地愛過,即使漫漫人生路平平常常,我們都將坦然地迎接天邊那一縷絢麗的晚霞。

50歲生日感言(二)

今天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光臨我的生日聚會,我感到十分榮幸和開心。在這裏我代表全家對各位親朋好友表示誠至的感謝和敬禮!

一不小心五十歲了,好可怕呀!人生就已過了一大半輩子了,我沒想過會活到一百歲,也不可能活到一百歲,所以說我已過了一大半輩子了。此刻心情真是不平靜。五十年彈指一揮間,五十年的生活歷程,五十年的苦與樂,五十年的悲與歡,五十年的人情事故,此刻都盡顯腦海,歷歷在目,感慨萬千。

五十年,更加懂得了親情。知父母者莫過于兒女,知兒女者莫過于父母。在這裏,我衷心感謝我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祝我的母親大人健康長壽!生活幸福!

五十年,更加懂得了友情。千裏難尋朋友路,千金難買朋友情。在這裏,我從內心深處感謝各位同學朋友,多少年來對我及我家人的關心和幫助,再次向你們敬禮!

五十年,更加懂得了夫妻情。雖然沒有十全十美的愛,但隻要走到了一起,就有責任陪伴到老。在這裏,我要感謝我的老婆,二十多年來,對我及我女兒的關心和照顧,幾近做到無微不至,是個操心婆。你辛苦了,謝謝你!

五十年,古人雲乃知天命之年。盡管往事如煙,逝去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了,但我相信:夕陽無限好,隻是近黃昏。在接下來的不到五十年的一小半輩子時間裏,我會以一個樂觀向上的積極心態面對一切,笑對一切,看開一切。爭取過好每一天,祝我也祝大家天天快樂!天天開心!

最後祝大家吃飽喝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50歲生日感言(三)

包間內歡歌笑語,鶯聲脆朗,美味佳餚像鮮花盛開狀鋪滿餐桌,二十幾位朋友笑意盈頰,觥籌交錯間仍斷不了巧言探問,靈動的目光卻不時地在我與老公之間飄移,察言觀色般地你問我答,女友向我頻頻耳語,我自婉爾一笑,當朋友們耳熱酒酣,即近陶然而醉之際,一盒雙層水果大蛋糕赫然出現在眾友面前,大家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即刻悅耳的“祝你生日快樂”音樂伴隨著朋友的祝福灌滿我的耳蝸,幸福著我的身心。這就是老公送給我的別致的、五十歲生日禮物。

五十年的光陰,半個世紀的年輪,不管你在不在意,歲月都以它固有的姿態輕松地、不知疲倦地邁著前進的步伐。在時空的隧道裏,人生隻是一瞬間,對于我而言,在人生長河裏,卻不知不覺已闖入生命的秋季。

五十歲生日讓我感慨萬端,思緒萬千,五十歲的女人不再是初涉江湖的青澀,不再是青春飛揚的明艷,不再是恣肆飄逸的瀟灑,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溫和、平柔、恬靜、智慧和歷久彌新的成熟魅力。

五十歲閱歷無數,走過漫漫的歲月,經歷坎坷挫折的磨礪,曾有過書生意氣的學生時代和光鮮的似水年華,飛動的靈思和浪漫的情愫,譜寫著生命樂章中最燦爛的一段;也曾有過忙碌奔波的創業時光和春風得意的輝煌,世事的艱辛和人情的變幻,讓我懂得淡泊才能明志,寧靜才能致遠。

五十歲更懂珍惜,在我的情感生活上,既是一個重要階段的結束,也是一個嶄新階段的開始,長達五年的離婚糾結,最終了斷盡不堪回首的過去,今依偎在老公溫暖的懷抱,才知遲來的愛含蓄雋永意味深長。我不再怨懟命運的多舛,不再遺憾歲月的蹉跎,因為往事的陳跡,其間的悲喜、辛酸和抉擇都化作嘴邊一抹淡淡的會意的微笑。時間清洗著心靈的創傷,教會我忘記仇恨,留住美好,知悉感恩,享受生活的真締,更懂用心去細細品味人生秋冬將帶來的豐盛與寧靜。

五十歲已遠離清麗嬌柔,風姿秀逸,歲月無情地在容貌上留下了烙印,但骨子裏殘留的那份浪漫和現已擁有的真愛,將使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唱歌跳舞,讀書寫作聽音樂,和所愛的人旅遊暢天下,按照我們內心的夙願寫意生活的每一天。

五十歲已知天命,意指對世事、人生的一種覺悟,尊重自然規律,洞悉事物的發展趨勢,因時而動,順勢而行,不可逆天行事,不虛度人生,也不非份妄求,在份內爭取人生價值的最大化,過好應該屬于自己的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