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山東聯考滿分作文:這個世界需要你(2)

“臨行密密縫”,縫的是濃濃的親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送的是深深的友情;“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連的是濃濃的愛情;“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崛的是愛國之情……充滿真的世界才是美好的!

情,這世界需要你。情,在這世界的每個角落。在中國,有一位年邁的母親,她在燈下勞作,“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她將濃濃的母愛縫進衣中,伴遠行的兒子出行,這是偉大的親情。

在外國,有一個偉大的母親,她叫丘索維金娜,她的兒子患有白血病,為了給兒子治病,33歲的她仍活躍在體操賽場上,她說:“一枚獎牌等于幾千歐元,多得獎為的是多拿獎金為兒子治病。”當看到她33歲仍在體操賽區場上奮力表演的時候,你是否會心生感動?是啊,這是偉大的親情,它足以感動任何人。

情,在這世界的每個時代。在中國古代,當廉頗多次侮辱藺相如時,藺相如的一句:“吾所以為此者,以先國家之急而後私仇也”。讓廉頗無話可說,因為懷有愛國之情才讓藺相如有如此胸懷,也正因為有愛國之情才讓廉頗負荊請罪,才會有“將相和”的千古美談。在現代,有中國近代力學之父錢偉長。當他大學選修歷史學後聽說“九?一八”事變。他說:“不學歷史了,學造飛機大炮。”為的是保衛祖國。錢老留學畢業後,放棄了美國的富裕生活,投入到祖國建設中,他說:“我沒有專業,國家的需要就是我的專業。”也為愛國之情,讓他棄文從理,讓錢老成為我心中的英雄。

倘若沒有情,世界又會是怎樣一番景象?出行的遊子身著破爛衣服,飢寒交迫;丘索維金娜的兒子因無錢治療而離開人世;國家因廉頗、藺相如的自私而日益衰敗,最終國破家亡;錢偉長留居國外,享受優質生活,沒有情,世界將毫無生機,人活著將毫無意義。所以,情,這世界需要你,是你讓人互相幫助,讓親人互相體貼,讓愛人互相關愛,讓世界充滿溫暖。情像燦爛的陽光照耀著萬物,像清凈的流水滋潤著萬物,像柔和的春風撫摸著萬物,情穿過歲月的風塵而歷久彌新,越過歷史的長河而亙古不變。

情,這世界需要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