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四川聯考滿分作文:總有一種期待(3)

夢裏誰的花開,綻放在我的世界,遺落下一地的芬芳,讓我觸摸著心靈的紋絡,期待著夢好的期待。——題記

你用濃重的油彩塗抹著你的妝容,你用婉轉的曲調歌唱著你的未來。那個時代拋棄了世俗和迂腐,用溫柔流暢的筆墨書寫著你的色澤——梅蘭芳。

你似那隻在百花叢中翩躚起舞的蝴蝶,渾身沾滿了飄香的花粉,不知在哪個安謐的夜,悄然飛進了我的夢裏。你華麗的舞姿將我引誘進這荼蘼的花開,也許從那時,你便再也未曾離去,成為我記憶中美好的期待。陳舊的時光安之若素,一切安好無恙。你在生命的隧道裏款款而來,笑容滿面,輕撫紗袖。逆著光,我看不清你的臉,卻調和著光與影的殘缺凝刻了一幅斑斕的畫面。你的音容笑貌,掩蓋了我生命那片空虛歲月的荒蕪。

無數個寂靜的清晨,無數次對你的期待。你躲在朱紅的屏風後面,揚起長袖含羞掩面,步履輕盈,含情脈脈的雕琢那幕《玉堂春》。誰為你織畫了戲裙邊緣的蘭花,將你襯托的如同仙子一般純潔。我站在那扇描繪了杜鵑啼血的屏風前面,與你僅一紙之隔,卻如同隔著千山萬水。你纏綿細語,與我傾訴著凡塵俗世的歡樂和傷痛。我不言不語,看你在陽光裏模糊了容顏。你旋轉之即裙擺綻放了無數朵白色蘭花,不艷不俗,似一抹柔潤的勾勒,連靈魂都泛起了光亮。

你慢慢走,我慢慢等,等你在我的夢裏變得豐盈。

無數個疲憊的午後,無數次對你的期待。沒有香茗的點綴也罷,沒有琴音的熏陶也罷,隻為聽你在我的夢裏哼唱一曲動人的《霸王別姬》。你是一個演繹者,我願做那安靜的傾聽者,聽你還原跨越時空的贊歌。誰執著誰的手,相看淚眼卻無語凝噎。誰許下諾言,誰成了誰永恆的執念。你用變幻的音調和唯美的辭藻將人物刻畫的如此細膩美好,仿佛你是一個多彩的調色板,為我為世人雕琢了一幕聲淚俱下的畫面。

你輕輕唱,我細細聽,聽你在我的夢裏留下的聲響。

無數個的安謐夜晚,無數次對你的期待。夜幕懸掛的零落的星辰讀不懂我沉重的落寞。但有你也唯有你能夠點亮我生命裏比夜還黑的暗。我蛻去那冰冷的外殼,聽你在夢裏用那驚煞世人的《貴妃醉酒》溫暖我。我似乎看到她搖曳的身姿如春天茂盛的柳優雅地隨風而擺,纖細白皙的手指輕執酒杯在紗簾裏鼻影。你在我的夢裏又編織出無數個夢境,讓我不願醒來,不想打碎這美輪美奐的風景。

漸漸地,你被歷史風化侵蝕的骨骼在我的記憶裏拼湊起來,你讓我期待了這美好的期待。

當所有的世俗在時光的角落裏燃燒殆盡,當所有的紅塵在歲月的凌遲下湮沒無跡,你依舊在我的回憶裏,你依舊在那紅色的戲台上演繹著你的人生。

因為你是我生命中那不可磨滅的期待,期待著你在我夢中的歸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