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四川聯考滿分作文:總有一種期待(6)

總有一種期待,屬于你我。芸芸眾生,我們都有夢。我們因夢而生,為夢奮鬥,含夢而笑。——題記

總有一種期待,屬于你我。旖旎的大幹世界接受了無知的我們,那是生命最初的開始。不知從哪一天起,我們學會了思考,學會了表達自己的情感,學會了仰望無邊無垠的天空。我們在那時埋下了一粒希望的種子,靜靜期盼,等待著它破土而出的那一刻,光芒四射,刺痛了周圍所有人的眼睛。年少輕狂的一顆顆有力跳動著的心,滿是對未來的期待。

總有一種期待,屬于你我。陽光不會永遠眷顧我們,有時也會變幻莫測,忽而一陣傾盆大雨,摧殘著我們心中跳躍的火苗般的期待。有時似乎在那一瞬火苗將要夭折,但它忽明忽暗,卻從未被泯滅。那種期待已根植在我們身體裏,不是一些暴風雨就可以輕易把它連根拔起。

總有一種期待,屬于你我。我們期待夢想綻放的那一天,將是幸福的彼岸。累了,不敢休息;怕了,不願退縮;敗了,不想放棄。這一切,源于那種期待,源于那種執著,源于那種不可言表的對生命升華的熱情和追求。而這一切,又都是來自于最初的夢想和最終的期待。

總有一種期待,屬于你我。真正到了我們心中一直期待的那一天時,卻有一種巨大而空洞的失落感在心底油然而生。又不由得反問自己,我一直期待的,真的是這個麽?是期待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還是享受物欲橫流的生活?似乎是,又都不是。

在時間的磨礪下,我們終會明白,我們期待的原來並不是最終的結果,所以在最後一刻會感受到失魂落魄。

我們的期待,全部幻化成這個痛苦,快樂而有意義的過程。能讓我們的生命得到升華的,唯有夢,和夢想綻放的過程。

總有一種期待,屬于你我。這是一種無比強烈的情感精華,由它發散出來的,是夢想的實現,伴隨而來的是我們的蛻變。

總有一種期待,屬于你我。它是派頭,是動力,是一座山頂,站在上面,我們的未來一覽無餘,把它踩在腳下,有如此厚重,踏實的安全感。

總有一種期待,使我們擁有了它,就仿佛擁有了全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