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重慶聯考滿分作文:獨愛吃涼粉

吃涼粉一定要在路邊攤去,超市裏買的,唉,不要說了,無韌性不筋鬥,吃起來粉粉的,沒有口感,而辣椒呢,看起紅得鮮艷,可吃起來,辣是夠辣,卻沒有香味。

我說吃涼粉要到路邊攤,也並非凡是路邊攤都好吃。我的“粉癮”上來了,我隻去一家,那就是徒步區最東的那個小攤子。還不等你靠近攤子,那麻呼呼、辣嗖嗖的感覺就上來了,即使你沒有打算吃,但隻要走到這裏,腳也會被那四處飄散的香味給拽住了,不買一盒吃是舍不得離開的。

你有興趣也來看看吧,老板娘輕輕地抓起一撮白得透亮的涼粉放進紙盒裏,再用小勺子在一順溜排著的調料杯裏,一一地打著作料,紅的辣椒,絳紫的醋,咖啡色的芝麻醬,嫩黃的蒜泥,還有鹽、味素、砂糖……哎喲喲,我都記不過來了。再看老板娘那動作的麻利,就像蜻蜓點水,或者像小雞啄米,三下兩下就完成了,而且,一隻手上端著的是兩個盒呢。沒有先享口福就先飽眼福了吧?

看了我這些介紹文字,是不是調動了你的味蕾?是不是胃裏像有蟲子在掏你的癢癢?該不會口水都已經流出來了吧?好了,不與你們貧嘴了,老板娘把涼粉遞過來了,我連忙接過手,道一聲“謝謝”就開溜了。問我上哪裏去?得到一個舒適的地方享用它,比如,廣場那邊最陰涼的那張條椅上。

為了讓你不要過于想像我吃涼粉時的那個美,現在,我講點別的岔岔你的心思。

因為我太愛吃涼粉了,所以我曾專門找些有關資料看過。資料上說,多吃涼粉可以美容的。吃涼粉一定要吃其一個“涼”字,所以它可以增強身體的抗寒能力,抗寒能力強了,就等于免疫力強了,免疫力強了,就等于你的體質提高了,體質提高了,就等于你的身體健康了。嗨,說得滿有道理的,不過,是真是假,你們自己去琢磨,或者自己找找資料看看,我可不想拿你們的身體健康與你們開玩笑。

呵呵,等你們在看上面這段文字的時候,我一大盒涼粉已經搞定了喲。嗯,又麻又辣,讓我過足了“粉癮”。我這人沒得治吧?一個大男人,像個小女生,還有這樣的饞嘴。不過,不要太小瞧我了,其他沒有什麽愛好,就隻愛吃涼粉而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