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浙江聯考滿分作文:我的時間(8)

如今社會上,“偶像效應”泛濫,偶像背後有趨之若鶩的追捧者,他們模仿偶像以致失去自我仍渾然不覺。

我也有過偶像,她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對手”。在學校裏,無論大測驗,班幹部競選,她都是佼佼者,她從小被鮮花與掌聲包圍著。我在她旁邊猶如天鵝旁邊的醜小鴨

我是活在陰影裏。我很崇拜她,難免事事與她作比較,甚至忘記自我去模仿她,妄想復製她的成功。

從早上她幾點起床,我也立馬爬起來洗漱,她幾點開始晨讀,我也緊跟她的腳步。有時就像她的一面鏡子,但我的眼睛常不在書本上,而是緊盯著她的一舉一動。因此,結果

可想而知,我非但沒取得進步,反而與她的距離越拉越遠了。

那根綳緊的神經仿佛隨時斷裂,那凝滯的空氣讓我幾乎窒息。我在。隴惚間想起我不是她,是我,我何須去復製她,復製她的時間?

我的時間掌握在自己的手裏。

我逃出那個讓我窒息的小教室,跑到學校後面的那片小村庄裏,在太陽升起時,小村庄由靜謐逐漸變得喧鬧。不知誰家大院的那隻大黃狗朝我吠叫;那戶木匠的家裏響起刨木

屑的聲音,木屑花在窗裏飛舞旋轉;那個放羊娃趕著一群羊走在羊腸小道上,大樹下是乘涼的婦女們,扯著嗓門在聊天;旁邊有嬉笑打鬧的小孩,純真的臉上掛滿燦爛的笑容。每

個人都有自己的歡樂。

心中的惆悵被鄉村的氣息一掃而光。你瞧,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快活的成功無法復製,活出自己,掌握自己的時間,難道不是成功嗎?

我看了看腕上的手表,我的時間依舊還在,在等著我學會運用它。放下包袱的我感覺空氣那麽清新,陽光是那麽明媚。

我回到那個曾經讓我窒息的教室,我回頭看了看我的“對手”,‘由衷一笑,我找回了我自己。我定下自己的時間表,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針分分秒秒在走,我的人生依舊

有酸甜苦辣,悲喜憂愁,但我可以掌握好我的時間,而不是盲目復製別人。因為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不在于復製別人,而是在自己合適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