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四川聯考滿分作文:總有一種期待(5)

總有一種期待,支撐著我們一步一步地在人生路上堅強地走下去;

總有一種期待,帶給了我們一次又一次溫暖與感動,讓我們淚流;

總有一種期待,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爬起中化為了一種執著,引領我們孜孜不倦地追求心中理想的o標。

總有一種期待,期待著創造出人生的價值。

春風縷縷,卻為何讓人感到這麽寒冷;細雨點點,卻為何讓人忍不住淚流;飛花片片,卻為何讓人感到一陣凄苦;笛聲陣陣,卻為何讓人哀傷斷腸?

一個面容清瘦的老人走在蒼茫天地間,身上帶著枷,手腳拷著鐐,步步踉蹌,且吟且行。天聽不到他的呼喊,地不同應他的哭訴,朋友避他猶恐不及,親人受連累無法相見。他幾次幾乎死在路上,但他堅強地挺了過來;幾年內連續失去幾個至親之人,但他勇敢地面對殘酷的現實;數次被流放且每次更遠,但他頑強地活了下來。

不知這位瘦弱的老人是如何在人生這麽多次的考驗與打擊中堅定住自己的心志,度過一個個不眠之夜的,不知他在面對這些挫折時心中是何感觸。但我知道,他一定有自己的精神支柱。正是有了這精神支柱他才能邁過一道又一道檻,跨過一條又一條深淵。

在他的心中有一種期待,期待在文壇創造自己的輝煌,創造出人生的價值。

于是,他大筆一揮,在中華文化的書卷上添了二千七百多首詩三百餘首詞作以及名句佳句無數。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是他老當益壯的豪邁之言。

“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是他對自己的寬慰。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陌上花開蝴蝶飛,江山猶是昔人非。”是他對往昔的回憶、總結。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是他對亡妻王弗深深的懷念。

“但願人長久,千裏共嬋娟。”是他對天下人的祝願。

“不識廬山真面目,隻緣身在此山中。”是他有感而發的哲理之言。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是他對自己的勉勵。

我相信,不論在何時何地,胸中何感何想,在他的心中那個期待一直沒變過,創造生命價值的腳步永遠沒停過。思想有多遠,他就走了多遠:歷史有多長,他的人生就有多長。

蘇軾,這個不屈不撓、勇敢、堅強的老人,創造了一個時代的輝煌,創造了隻屬于他自己的輝煌,一個國家的輝煌。他,蘇軾,在自己心中的期待的支撐下創造了人生的價值。

總有一種期待,在我們面對大起大落、坎坷曲折時會支撐著我們堅強地走完人生路;總有一種期待,鼓勵著我們積極看待一切,激勵著我們走向成功、創造出人生的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