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浙江聯考滿分作文:我的時間(7)

火車在夜幕中緩緩停了下來,遠方的燈火在細雨中朦朦朧朧地閃爍。

車廂裏傳出廣播,閃電擊中了前方的信號燈,目前正在緊急搶修。

我把頭探出窗外,極目遙望鐵道線的盡頭,濕濕的雨點打在臉頰上,加深了正從心底冒出的焦躁情緒,指針一罔圈地做著圓周運動,聽著表盤中促密卻有節奏的滴嗒聲,不禁

開始想,時間對人究竟是什麽,而青春與時間又寫下了什麽。

有人說青春是一個過程,而時間又是青春的載體,他亦是藝術家,他的雙手為青春塑型,而他筆中所流淌的顏色,也正是為青春上的顏色。

我又將手探出窗外,雨明顯大了,剛剛如柔絲的雨現在又變得緊張激烈。

正如有些人,他們用時間奏一曲激烈奔放的搖滾青春,每一個音都緊踩著鼓點的律動去拼,去追求,用時間、用生命詮釋他可以做到。錢學森用5年的時間去拼,隻為歸國,為中國奉獻他的時間;劉翔從年少便開始觸動紅色的跑道,隻為自己的時間所賜予的夢想。

這時間詮釋的是夢想,是不服輸的拼。

我挪了挪身子,向後緊緊靠著列車座椅,把頭朝向車窗外,看到鐵道盡頭那座隱藏在燈雨交織的暗影裏的城市的美麗輪廓,寂靜,隨性。

時間亦可用來享受,欣賞;青春亦可用來揮霍隨心而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唱自己喜歡的歌,寫自己喜歡的詩。如徐志摩那樣,輕輕地走,輕輕地來。不苛刻完美,學會接

受不完美的事實,用坦然去追求。就像鑽進一個漂流瓶,隻要不靠岸,外面的風吹雨打都影響不到,鑽進喜歡的世界,去感受,去傾聽,哪裏有喜歡的心髒律動之音,其實,那是

你的心跳,你的心在告訴你,你究竟在想要什麽。

時間無影無形,塑造是關鍵,不能說哪個對,哪個錯,成功不可復製,因為時間給予的結果有不同的方式。在夢想的單行道上一去不返隨心而走,亦或是在人間的規則裏拚打

直至獲得想要的成功。罷了罷了,每個人的個性不可復製,時間與過程也不可復製吧!自己做自己時間的導演吧!

不知過了多久,我又聽到了鐵軌與車輪摩擦而起的聲音,伴隨著沉悶的汽笛聲向前奔跑。下一站,時間描繪的——青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