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優秀教師獲獎感言

優秀教師獲獎感言(一)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萬物復甦、播種希望的季節裏,我們又歡聚在美麗的校園,共同憧憬新學期美好的未來。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向同學們致以新春的問候與祝福:祝七年級的同學快樂健康的成長,學習蒸蒸**上!祝八年級的同學穩扎穩打,科科是強,為明年的中考儲備充足的電量!祝九年級的同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離中考一百多天的時間裏,以百米沖刺的速度去取得中考的優異成績,踏上新一級的理想的學習殿堂!

過去的一年裏, 在校領導和全體師生的辛勤耕耘下,我們取得了一個個優異的成績。那麽,新學期的開始,就意味著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裏,我們依然會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立足于講台,向課堂教學要效率、要質量,奏響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用新鮮的活水澆灌求知的心靈,用靈動的智慧音符去彈奏學生的“心靈的樂章”,用和煦的師德春風去撫慰學生稚嫩的靈魂!我們願傾我們所有,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註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才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才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學習征程的開始,希望同學們帶上三樣東西:第一要帶上理想和目標,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一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隻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才能真正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

第二請同學們是帶上自信和堅強。我們的旅程中免不了會有驚濤駭浪,有風沙泥潭,但有了自信和堅強,跌倒了你會爬起來,失敗了你會重新再來。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見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隻有經歷風雨,我們才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大浪淘沙,方顯英雄本色;暴雨沖過,更見青松巍峨!

第三樣要帶上的是勤奮和努力。古人說得好,“隻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一寸光陰一寸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些耳熟能詳的話語,可是古人用畢生的心血換來的真理,它無時無刻不在警醒著大家:勤奮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同學們,新的學期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新白紙,那麽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畫卷呢?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獲;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那麽就請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用我們的智慧和熱情,抓住這寶貴的今天,師生團結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創造美好的明天吧。最後深深地祝福龐寨鄉中的全體師生,在新的學期裏家庭幸福、工作順利、學習進步,祝福我們的學校越辦越紅火,越辦越輝煌!

優秀教師獲獎感言(二)

很意外!能夠有幸被評為優秀教師,這個榮譽代表了自己的付出與表現得到了最大的認可,我感到非常榮幸。

首先,我很感謝學校製定的這個製度。對于我們來說,這是對我們在工作上的一種肯定,更是對我們工作上的一種激勵和鼓舞,使我們在工作上不敢有絲毫懈怠。

雖然我來藝仕達的工作時間不長,但這是我發自肺腑的語言,回想剛來的那幾日,種種感覺和情景,仍歷歷在目。在藝仕達工作的一個月來,我處處感受到的是領導的關心,同事的幫助,學生的配合。讓我感到無限溫暖,在以往的工作中我努力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把我要做的工作,還有一日的時間安排,一日的流程,都安排好,每天的工作都按照計畫進行,每天沒到的幼兒及時打電話詢問。因為生病沒來的幼兒時常打電話給予關心。逐漸的,我適應了藝仕達的環境和工作流程,也開始漸漸融入到這個集體,在帶班的時候,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了,我們開心班的寶貝也變成的越來越聰明,越來越開心了。和我們班的家長還有寶貝也一直保持著良好關系。

我並沒有為學校做出什麽了不起的貢獻,也沒做什麽特別值得炫耀可喜的事情,我隻是盡量做好屬于自己崗位上的工作,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盡力盡快的去完成每一次任務,總結自己的經驗從經驗中學習,向他人學習,盡量將自己的工作爭取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快更好,盡可能的提高工作效率,與同事相處和睦,合作愉快。雖然如此,但我的付出得到了學校的認可,我深感無比的榮幸,我深深的感受到隻要有付出,隻要做好了屬于你的那份工作,就會得到大家的認可。

我會始終保持謙虛謹慎,繼續在實踐中檢驗所學知識,查找不足,提高自己。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的同時,加快腳步,虛心向老員工們學習各種工作技巧,做好每一項工作。這個榮譽會鞭策我不斷進步。做的更好。我深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從點點滴滴的工作中,我會細心積累經驗,使工作技能不斷的提高,爭取更大的進步!

優秀教師獲獎感言(三)

尊敬的校領導、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十佳青年教師”,向大家表示誠摯的感謝。感謝大家對我們教學的肯定並且給予我們如此崇高的榮譽。

“十佳青年教師”的稱號,對于我們既是榮譽,也是責任,同時也反映了學校對全體青年教師的殷切希望。我們要珍惜這份榮譽,我們要肩負起這種責任,我們更要不辜負學校上下對我們的期望。被評為“十佳青年教師”,使我們體會到了學校對青年教師的關懷、鼓勵和鞭策。我們知道我們隻是上外優秀青年教師群體中的代表,上外歷史上出現過一代又一代的優秀教師,我們應該以他們為學習的榜樣,繼承和發揚他們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優秀傳統。

學校黨委適應新情勢的需要,提出了著力打造三個核心競爭力,以知識創新和培養高貭素、復合型、國際化人才作為我們上外的辦學目標,並且把“格高志遠、學貫中外”的新校訓提高為上外大學精神理念的升華。我們青年教師應該積極回響校黨委的號召,從自身做起,身體力行,堅守校訓。我們一定要珍惜美好時光,加倍努力工作,時刻不忘學習,提高自己的專業水準,為培養高貭素、復合型、國際化人才奉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為把上外早日建成高水準多科性國際化研究教學型外國語大學作出英貢獻。

作為上外的青年教師,作為上外這個大集體裏的一員,我本人深感榮幸。我從1991年進入上外學習、工作,十六年來我所取得的每一點成績都離不開上外老師和同事的幫助,是上外人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優秀傳統培養了我。我從事教學工作時間並不長,2002年我調入英語學院,之前在研究所工作,剛走上教學崗位而且教的是畢業班,當時心情十分緊張。但我在李光儀、何兆熊等許多老教授的關心和幫助下很快就熟悉了業務,勝任了工作,當年就被畢業班學生評為“最受歡迎的老師”。走上教學崗位五年來,我在老教師們的引領下,參與了兩門精品課程的建設:國家級精品課程《高級英語》和上海市精品課程《美國文學史》,我分別擔任了兩門課程的主講教師。在學校教務處的幫助下,我成功地開設了一門全校性的通識課程,得到了教務處和廣大學生的普遍好評。今年暑假,我應美國國務院的邀請代表中國、代表上外去美國參加當代美國文學的暑期研討班。在短段六周時間裏,我們走訪了美國的不少著名大學,所到之處我都能遇到或找到我們上外的校友。他們在美國學習、工作、生活,但他們對母校的情況十分熟悉,時刻關註著母校的變化和發展。他們想方設法為我這位母校來的老師提供一切方便,其情其景令我無比感動。這是上外母校的力量!在美期間,為了母校的榮譽,為了報答校友們的深情厚意,本人在研討班上不敢有絲毫的懈怠,我把平生所學、所知充分展示在美國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十七位學者面前,贏得了他們由衷的贊許。除了向其他學者學習先進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方法外,我也當場為他們上了一堂生動的美國文學課,我的講題是“十八、十九世紀美國文學中的中國人形象”,講課取得了極好的效果。研討班結束後,美方對本人作出了很高的評價,美國教授說本人是中國歷年選派的學者中水準最高、英語最好的。我不無自豪地對美國教授說,因為我來自上外,來自中國英語水準最高的高等學府。我記得出國前,我的學生對我說過這樣的話:老師,你是我們的驕傲。但此時此刻我想說的是:所有的上外人都是值得驕傲的!

最後,在這個美好的、屬于我們自己的節日來臨之際,我祝願大家工作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