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軍訓感言800字

軍訓感言800字(一)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麽,軍訓的生活便是書中最美麗的彩頁;如果說人生是一台戲,那麽,軍訓的生活便是戲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確,幾天的軍訓是短暫的,但它給我們留下的美好回憶卻是永恆的。幾天睡了一個長覺,而這一覺醒來,望著窗外曬得發燙的籃球場,忽然覺得,軍訓,就如夢一樣,匆匆地來,又在我沒有細細品味那份感覺的時候悄然而逝,幾天的疲勞在肩頭隱隱告訴我,已經結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覺。教官走了,那麽匆匆,卻留給我們深刻的回憶。陽光照進來,落在堆在角落的軍訓服上,軍訓的記憶一股腦全翻了出來,我在呆呆地想著,想著那整齊或凌亂的踏步聲,以及同學們的竊笑聲。軍訓究竟帶給了我什麽,有嗎?唉,軍訓,真像一場夢啊!記憶已經在疲勞的壓迫下變得愈發模糊,對于軍訓,我能說什麽,是從崇高的為保衛祖國而刻苦訓練來說,還是充斥在這期間的鐵骨柔情。當然,這些都是值得回憶和懷念的,但是否還有更重要的呢?其實我覺得軍訓幾天,我們學到的不僅是站軍姿,走正步,練隊形。而是在磨練我們一種意識,一種吃苦的意識,一種堅持的意識,一種團結的意識,一種遵守紀律的意識!其實這些已經太多太多,足以讓我們一生享用。

有位哲人說過:無法回味的感覺才是最美妙的感覺。對于軍訓,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傳,隻能在淙淙的意會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濃鬱的茶,隻有嘗過的人才知曉其中的蘊味,然後才能和有同樣經歷的人相對一笑,讓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間傳遞。就如有多少個讀者就有多少個哈姆雷特一樣,軍訓,對于每個人,都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而對于我,軍訓,在某種程度上,已經超越了其本身的單純上的意義,它已經成為一種寶貴的難得的一種經歷,寫進我的記憶中,而成為不可抹殺的一部分,它已經成為一種力量,一種在困難時給我的動力,一種生命的支持力,支撐著人生旅途的各種風雨中動搖的心靈。而軍訓給我最美好的記憶,是同學們和教官之間純潔淳樸充滿人情味的關系。這種關系很令人懷念和留戀,向往啊!

軍訓感言800字(二)

轉眼間,假期即將畫上圓滿的句號。時光飛逝,把我們帶到高中的課堂。據教育部門規定,高中的第一課是軍訓。一個國家最重要的武器就是團結力和向心力,隻有團結才能戰勝一切,打敗一切的腐朽。正如軍歌《團結就是力量》中的“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帶領中國這個大團隊的凝聚,團結,和平與希望。

我們的教官,是來自黑河好八連的官兵。黑河好八連,是一個團結積極的軍隊,也是守在北國邊疆最勇敢和艱辛的軍隊,北國的氣溫有時可達零下50多攝氏度,可他們依然守在這一條件艱苦的崗位上,作為一個軍人,他們的職責是保衛祖國,不受侵犯,也正因為這些鐵骨錚錚的硬漢們,讓邊防人民得到穩定和諧的生活。

軍訓分為七天訓練,一共分為四個科目。一:立正稍息跨立。二:停止間轉法。三:齊步走。四:零距離跑。教官的嚴謹認真,學生的配合默契,讓高中生涯在這次具有威嚴與智慧的訓練中綻開花朵。都說軍人是神聖的,軍人是艱苦的,正因為這些困難,才能讓普通人感到新中國成立以來這些年的艱辛和磨礪。軍訓,是要讓學生知道一個人並不是代表的是自己,而是一個團隊,隻有團結拼搏,才能嚴于利己,在隊伍中發揮力量,勇攀高峰。我們也應學習軍人的勇敢,他們常在人民和國家感到最危難的時刻立即挺身而出,不管獻出生命,也要保護國家的安危。“軍人之命,與國同殤”,他們代表的並不是自己,而是中國。

通過這次高中軍訓,我們感到的不應該是累,而是一次鍛煉的機會,我們付出的,比做軍人付出的隻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滴,軍訓要體現出學生勇于趕超,團結拼搏的觀念,在未來的道路上才不會迷惘,不知所措。軍訓折射出來的就是人性的光芒,在任何其概況下都要迎難而上才能再創輝煌。雖然軍訓已經結束,但這是高中生活中的一堂必修課,要我們懂得“團結才能有所巨大的力量”!在未來的道路上才能更加輝煌。

最後祝大家在三年後的聯考上,再創佳績。明天不再迷茫!

軍訓感言800字(三)

帶著愉快的心情和滿心的期待,我們迎來了軍訓。從知道軍訓的那一刻起,我就特別高興,因為以前軍訓都是在學校,難得這次是集中在外住宿,所以早就期待軍訓的到來,希望體驗一下與眾不同的軍訓生活。

這一天,是9月3日,早晨同學們早早來到了學校,期待著前往武漢和平國防教育基地的旅途。大概等了一個小時車,又坐了一個多小時車,終于在大家的期待下來到了基地。很快,輔導員帶我們換好了衣服吃完了中餐,之後又回到寢室休息,到了兩點多鍾,輔導員來到寢室,跟我們整好了隊,帶領我們到操場上參加開訓儀式。就這樣,正式的軍訓開始了。教官首先教我們準備凳子放凳子,稍息立正,蹲下起立,三面轉法,敬禮禮畢。這些內容都比較簡單,隻用了一下午的時間大家就基本掌握了。吃過晚飯,基地組織看了一場電影,裏面都講軍人的一些嚴格的訓練,看著電影裏的場面,我們的心中不禁泛起一陣感動,那些軍人真的好苦,不管是在烈日下還是在風雨中他們都要一直訓練,然而雖苦,他們卻沒有絲毫放棄的意思,一直邁著整齊的步伐,抬頭挺胸向前走著。他們有著絲毫不動搖,堅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這應該就是軍人最偉大的地方,同時也是最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很快,第一天的生活結束了。第二天,教官教我們練習齊步走,正步走,看似很簡單的步伐,走整齊走好卻不容易。為了讓我們走的更好,接連下來的幾天也一直在練習。然而就在這幾天才讓我真正體驗到軍訓的辛苦。站在操場上被無情的太陽照著,有時練得大汗淋漓,腰也酸,退也疼,即使有時會休息,但過不了多久,又要接著練。所以大家每天都會很累,本來很期待這裏的生活,經過幾天艱苦的訓練後,大家開始厭倦這裏的生活了。

轉眼間到了9月6日。下午,我們對這幾天的學習做了一個鞏固,進行了閱兵式,分列式的演練,為9月7日上午正式表演做準備。在教官和基地領導的指揮下,同學們都很努力,一次比一次做得好。吃完晚飯,晚會開始了,每個班的節目都很精彩,同學們也很熱情,對每個節目都表現出贊賞和歡呼。基地還放起了煙火,五彩的煙花綻放在夜空中,顯得夜空十分美麗,直到晚會結束的那一刻,大家也仍沉浸在歡笑和喜悅之中,激動的心情也難以平息,因為這是慶祝我們的最後一晚。

這一天,是9月7日,是我們結訓的日子,經過前幾天的艱苦訓練,在教官的指揮和我們的努力下,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被評為“優秀中隊”。這時大家的臉上都露出了會心的微笑,因為我們知道:這幾天的辛苦沒有白費,最後取得優秀的成果也是值得的。最後,校長宣布軍訓結束,同學們紛紛脫下軍服,吃過午飯,耐心地等待汽車的到來,等了許久,到了一點多鍾,車終于來了。我們和教官、輔導員告別後,帶著不舍的心情離開了基地。

就這樣,五天的軍訓結束了,我們雖然很苦很累,但我們也有歡笑,在這裏過得很開心,教官人很好,對工作十分負責,總是帶我們練了一遍又一遍,即使喉嚨疼,也很少用口哨,總是大聲為我們喊口令,我們雖累,但他卻比我們更累,有時臉上的汗珠直往下掉。這次軍訓,他為我們付出了不少,休息時還教我們唱軍歌,唱得可好了!輔導員也一樣,軍訓時沒有一刻離開過我們,對我們很嚴格,有時也會說說心裏話。臨走前,還為我們唱了一首歌,雖然聲音很小聽不太清楚,但我認為這是這次軍訓最美妙的聲音。最後,我們和教官、輔導員合影,作為這次軍訓最好的紀念。

經過這五天的軍訓,我受到了很深的教育,以後的生活我將勇敢去面對,我會堅持不懈,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學習軍人那股自強不息的精神,因為隻有這樣,我才會成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隻有經歷了風吹雨打,未來的天空才會更美,我會永遠記住這次軍訓,它給了我人生不少的啓迪,我將會帶著這次軍訓的經驗和收獲,迎向我未來的人生!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麽,軍訓的生活便是書中最美麗的彩頁;如果說人生是一台戲,那麽,軍訓的生活便是戲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說人生是一首歌,那麽,軍訓的生活便是詩中最優美的旋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