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家長感言

家長感言(一)

2010年12月18日,經過了一場雪的洗禮,下午2點,我準時到了頂新興建國小,又一次來參加學校舉辦的親子運動會。

許多家長紛紛趕到學校,再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難得的運動會。2點半,運動會準時開始,女兒從教室來到操場,找到了等候已久的我們。參加這次親子運動會的有市教育局領導、市副聯領導以及“美慈組織”的領導和校領導,運動場上因為有他們的“觀戰”,顯得格外熱鬧,格外沸騰。

親子運動會開始了,我們一家三口來到參賽場上,參加了“採蘑菇”的遊戲。說句實話,當時心裏挺緊張的,害怕拖了女兒的後退,輸了這個比賽。但是動力就是來自壓力,經過我們一家三口的努力,終于在遊戲結束後採了32個蘑菇。我們一家三口如此順利的合作,讓我們不禁欣喜的叫了起來。女兒也蹦蹦跳跳,為這個比賽結果興奮不已。

作為家長,學校經常舉辦這些活動,我們都非常滿意。新增國小在地震中受到的創傷,至今已不復存在。各界人士對學校的無私援建與奉獻,家長都銘記在心,從骨子裏感謝他們的那份恩,那份情,那份愛。我們心裏都很清楚,自己能為學校做的,就是好好教育孩子,積極配合學校的工作。為學校明日的輝煌,貢獻我們的力量。

今天的親子運動會,在歡呼聲中圓滿結束。接下來便是振奮人心的頒獎儀式,我們都很榮幸能夠走上領獎台,取得這個幸運的、無比珍貴的禮品。

雖然親子運動會已結束,但直到此時,想到那時激動的場面,心中的涌流又開始蕩起。親子會上的健美操,就是對這次活動的紀念。我們都將持之以恆的支持學校的工作,盡自己一切力量教導孩子,力爭讓自己的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家做個好孩子,在社會做個好公民!真心祝願學校的發展明天會更好!

家長感言(二)

今天(12月17日)參加了頂新新增國小舉辦的《加油-在運動中學習和成長》親子運動會之後,感觸頗深!在看到杜麗老師、王裕濤老師在帶領家長、學生一起跳舞的那份執著、工作的那份認真的時候,作為家長的我當時就在想,孩子能遇到這樣的老師真是幸運啊!

當在“採蘑菇”這個運動結束頒獎的時候,看見孩子領到獎品時的那種高興勁、那份喜悅時,深深的感受到了親子運動會給孩子、家長帶來的好處。充分體現了學校開展這樣的運動會是多麽的實在,多麽的有價值!

“家長是孩子最好的教育家”。的確,聽到這句話,感慨萬千、受益匪淺,一味的為了孩子的成績,嚴加管教、致使孩子對大人產生了畏懼,甚至有了矛盾。孩子對家長的囑咐當成耳邊風,更有甚者對大人說:“你又不是老師”。看來像我這樣的家長真的應該好好去剖析“家長才是孩子最好的教育家”這一句名言佳句了!

有了參加這次運動會的體會和感悟,我相信我們家長應該在學校老師的幫助下好好的反省,好好的去學習,認真的去對待自己的孩子,關心孩子,與孩子真正的在“親”的氛圍下與孩子溝通,真正的在運動中去學習成長,而不是一味的滿足孩子的物質就OK了。

最後,衷心地感謝學校,給了我們家長的這次機會!同時向老師道一聲:你們辛苦了!

家長感言(三)

籌備已久、期待已久的未央區第一幼稚園親子廣場舞于11月23日隆重舉行。此次親子廣場舞活動在前期的親子服裝統一選定、舞蹈音樂選擇、舞蹈編排等環節準備了一月有餘,準備過程中,在老師的安排下,家長及孩子全程參與,真正實現了寓教于樂、寓知識于遊戲中,極大地增進了家長與孩子之間的交流。作為未央區第一幼稚園小(二)班高梓涵小朋友的母親,在參加完親子活動後,感觸頗多,迫切想將本人的感想及體會與大家分享:

親子活動圓滿成功,實現了其真正的目的11月22日,我走進領導辦公室,“主任,我要參加女兒的親子活動,明天請假一天”,這句話是我工作以來請假“事件”中最“理直氣壯”的一句話。23日,我和寶貝女兒早早來到幼稚園,當天雖然天氣不給力,但大家愉悅的心情絲毫未減,活動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結束,活動非常成功,達到了寓教于樂的目的。

當今快節奏的生活,促使我們這些年輕的父母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了工作中,加班、出差及學習佔用了本該是與孩子共同遊戲的時間,家長的角色逐漸讓各類玩具所取代,家長與孩子的情感交流日益減少。在與孩子一起跳舞,一起活動中,我體會到了孩子無比愉悅的心情,感謝幼稚園能將現代健康理念融入到幼教模式中,使孩子能在德、智、體、美、勞各方面得到全面發展,也使我這顆因工作而時刻緊張的心能得到片刻的放松,享受真正的天倫之樂。

嚴格的管理、細致入微的照顧是幼教工作的基礎,未央一幼做到了從女兒踏入幼兒第一天起,我就擔心孩子在幼稚園的飲食起居問題,這也應該是所有的家長擔心的問題,但在與孩子的對話過程中及孩子的綜合表現來看,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幼稚園嚴格的管理製度、雷老師的辛勤教導、仙老師及李老師細致入微的照顧打消了我的顧慮。

起初,我不明白幼稚園在孩子進園時要檢查手、口並測體溫的目的而反感。前段時間,同事的孩子在園裏感染了手足口病,同事在分析感染的原因中提到了主要是由于園裏有個孩子在外面感染了手足口病,幼稚園沒有發現,導致了園內手足口病的發生,當時我才明白幼稚園在入園前細致檢查的目的及重要性。未央一幼的嚴格管理值得其它園所學習,感謝未央一幼為小朋友們提供一個健康安全的學習生活環境。

近半年的幼稚園生活,女兒實現了從一個滿嘴家鄉話到流利國語、從一個調皮搗蛋到講文明懂禮貌,好的東西願意與大家分享,自己的事情基本自己能做好的轉變。這一轉變的過程,老師的辛苦不是隻言片語所能表達完的。日常生活中我面對女兒的胡攪蠻纏,經常也會煩,甚至控製不住會打罵孩子,我經常在想,一個孩子我都無法忍受,作為幼稚園老師整天面對30多個調皮搗蛋的孩子豈不會崩潰,孩子可能會經常受到打罵,但事實與所想相反。可能很多家長都有種習慣,問孩子老師在幼稚園裏如何待自己?我也有這個習慣,女兒每次的答案總讓我很放心。女兒有時從我這受到委屈後總會說要告雷老師,讓老師保護她;在照鏡子臭美時,經常會說仙老師給她梳的頭發很漂亮;晚上讓她吃飯時,她說李老師給她吃的飽飽的,不吃了。女兒對老師的依賴,是因為她認為老師是安全和、友好的,她把老師當成了她日常生活中的親人。所以我想對老師們說,“謝謝,你們辛苦了”。

辛勤的教導、多元化培養是幼教工作的核心,未央一幼具備這樣的師資力量。

望子成龍,盼女成風是我們每個家長的願望,我也希望我的女兒有個美好的將來。女兒在幼稚園學到的知識還是蠻多的,很多時候,女兒會把幼稚園學到的歌謠、故事、知識或唱或講給我聽,繪聲繪色,非常有趣。記得最近有一次帶孩子去肯德基吃飯,我跟服務員說來一個漢堡和一杯熱牛奶,女兒獨脫口而出Hamburg和Milk,當時服務員震驚地說,寶寶你太聰明了,隨後她來了句Thank yon。我當時很開心,我為孩子的超級表現而自豪。孩子的表現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老師的辛勤教導及多元化培養。在這想說一句:“謝謝了,雷老師,謝謝你教會了我女兒好多知識。”

希望再接再厲,多開展親子類活動,共同助力孩子的健康快樂成長,作為家長我很希望了解孩子在幼稚園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更非常喜歡幼稚園的親子活動。也甘願放下工作參加,女兒也因為母親在遊戲中的參與而感到特別活躍、開朗。短短的半天時間,既拉近了老師與家長的距離,又調動了孩子的情緒,自己都覺得回味無窮。希望幼稚園多安排親子活動,為孩子的健康快成長搭建平台。

最後,我們全家向雷老師、仙老師及李老師道一聲:你們辛苦了!祝你們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笑口常開!祝所有小朋友健康快樂地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