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無心插柳的成功

無心插柳的成功

文/侯坤

凱爾是一名插畫師,曾為多家知名報刊繪畫插圖。令人驚奇的是,凱爾的主要收入並非來自于插畫工作,而是來自售賣一款電子繪圖軟體。通過售賣這一款他自己研發的電子繪圖軟體,凱爾每年可以獲得10萬美元以上的收入。

當初,凱爾開發這款軟體時,目的僅僅是為了自己在電腦上繪畫插畫時,更加方便快捷。他兢兢業業地做著插畫師工作,沒想到卻因為一款無心之下開發的軟體而獲得大量財富。

凱爾的許多朋友都對他的成功表達了看法。他們認為:凱爾實在是太幸運了,他繪畫插畫的收入非常一般,一款隨手開發的軟體竟然讓他發了財,簡直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上帝真的太眷顧他了。每當聽到朋友們這樣的評論,凱爾總是微微一笑,並不說話。

直到有一次,凱爾與一位最知心的好朋友暢談時,他才吐露了心聲。他說,很多人隻看到了我簡簡單單地賺取美元的生活,其實世上哪有那麽多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事呢。

很少有人會意識到以下事實:凱爾為了開發這款軟體,刻苦自學了電腦軟體開發技術,從一個不懂軟體的人,變成了能獨立開發製作軟體的“技術達人”,為此凱爾整整學習了一年。還有,凱爾的畫圖軟體其實最早開發于10年前,在這10年中凱爾通過自身的使用體驗和朋友們的使用反饋,不斷地對軟體進行最佳化改良,才使它達到了今天這樣的完美程度。

凱爾擁有了近乎完美的軟體產品,還需要有頭腦中商業火花的閃現。近年來,不斷有同為插畫師的朋友,向凱爾借用這款虛擬繪圖軟體,並大贊軟體實用簡潔。凱爾敏銳地捕捉到了其中的商機,及時申請了技術專利,並將軟體推向市場,最終大獲成功。

很多時候,人們隻看到他人成功的表象,卻忽略那些為成功付出的汗水與努力。世上哪有那麽多無心插柳的事呢,有心栽花花都難開,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隻不過是機會降臨在了有準備的人身上罷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