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自己不努力,你能拿什麽和別人競爭?

自己不努力,你能拿什麽和別人競爭?

很多大學生都感覺自己每天的生活都是單調甚至是無味的。食堂、教學樓、宿舍樓三點一線的生活,我們每天都這麽過著,每天看著是很忙,課滿滿的,可是有時候我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就感覺自己好像已經死了,沒有那種活的動力,不能感受到自己那跳動的脈搏,找不到生活的方向。

我們經常羨慕那些獎學金得主,羨慕那些演講比賽冠軍,那些學生主持人,那些學生會的成員,感受著他們的生活,絢爛無比,精彩的不得了。每天能接觸不同的人,每天能去不同的地方,每天能做不同的事兒,每天能接觸不同的事兒。不用像我們每天三點一線,每天都是標準的吃飽喝足,遊戲,睡覺。

他們的日子多好,多美,多滋潤啊!我們也想過,我們也希望能夠成為這麽一種人,可是我們一直沒有找到我們能成為他們那種人的方法,每每嘗試著去做,就發現自己什麽都不會,特別是每次和他們同台競技,我們就像是被派出來對比的小醜一樣,什麽都掙不贏。

然後我就去觀察、去看了,那些我們看著活得精彩的人,那些學生會成員,那些學霸。比如我們班上那個牛人,門門成績都好到爆的人,還有那個學長,那個我們院團委的牛人,不僅新聞寫得好,而且去年還獲得了勵志獎學金的人。我就想觀察一下,我就想知道,為什麽他們能夠這麽牛,我們可都是享受著同一資源,接受著同一個老師的教育,做著同一件事兒的。一天又一天,我發現,其實上課安安靜靜聽課,就是學霸的一門技能,至少我是不能做到的,還有那種除了沒事時喜歡上自習的特徵也是我沒有的。再有就是能夠沒事兒就看新聞吸收精華也是我們這些學末、水軍不具備的。他們好像是一部高速運轉的機器,除了睡覺之外,24個小時,隨時都在滿血復活。而我們此時卻在,睡覺,遊戲,逗逼。這就是為什麽我們在他們面前完全沒有反抗的能力,完全沒有爭的可能!

一樣的忙碌,一樣的生活,他們總是比我們過得好,他們總是過得比我們精彩,他們做的我們也在做著,有所不同的是他們在主動的做著,努力的做著,而我們隻是在被動的做著,接受著。每天帶著僵硬的腦子,按著步驟做著事情,雖然我們中也有很多人學習成績很好,可是這也僅僅是隻限于學習成績,要說起文化娛樂體育,我們就完全像他們跪地求饒了。其實想想,為什麽他們會這樣呢,因為他們活著,熱血在沸騰著,他們的腦子動著,他們在努力著,而我們的心已經死了,血液在凝固著,意志在墮落著,一步一步走向平庸。

因為我們還有向往,所以我們還在思考著為什麽總是別人贏,同樣的環境,同樣的生活,同樣的安排。我要說,這是因為你自己,這都是我們自己在做死,是我們自己不爭氣,不努力,你拿什麽和別人去競爭!

別人在圖書館看著書的時候,你在睡覺,在玩遊戲;別人再訓練專業技能,在寫新聞,寫文章的時候,你在睡覺,在玩遊戲;別人在預習,復習的時候,你也在睡覺,在玩遊戲;甚至于別人在找工作,在準備考研,在比賽在研究的時候,你還在睡覺,玩遊戲,你說說,你能拿什麽和別人爭!更別說你還妄想爭贏他們!

自己不努力,你能拿什麽和別人競爭?不要再異想天開了,以為總有一天會有什麽奇跡會降臨到你身上,你要知道世界上有這麽多人,上帝是沒有那麽多的精力,去照顧每一個人,去給我們丟餡餅的。想成功就得努力,醒醒吧,已經死去卻又活著的人們,我這個頑固的小子都已經醒悟了,你們有又什麽理由繼續這樣下去!

努力吧,努力的去做吧,努力的去追吧,讓血液沸騰起來,讓生活精彩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