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從家庭主婦到保險女王

從家庭主婦到保險女王

文/周禮

她出生于日本東京一個普通的家庭,十歲那年,父親不幸去世,生活的擔子便落在了母親的身上。高中畢業後,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她毅然放棄了學業,盡管她的學習成績十分優秀。接著,她像所有平凡的女子一樣,找工作,談戀愛,結婚,生孩子,然後辭職回家,相夫教子,做一個全職太太。

時間一晃,三年過去了,此時她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由于家庭開銷大,而她丈夫的薪資又不高,生活常常捉襟見肘。為此,她決定出去找份工作,補貼家用,等攢夠了錢,再買一套房子,將母親接到自己身邊來。這些年,母親為了她,吃了太多的苦,受了太多的罪,讓母親過上好日子,是她理所應當做的。

正當她準備三處求職時,表妹找上門來,給她介紹了一份工作,這份工作就是推銷人壽保險。當時表妹怕她不答應,就騙說是做事務員,隻需打打字,算算賬,就可以拿到10萬日元的月薪。這個數位對她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無異于雪中送炭。她對表妹感激涕零,當即就答應了下來。誰知上班後才發現,自己做的工作實際上就是推銷員。

對于推銷員這個詞她是十分反感的,尤其是人壽保險,因為在日本,保險業被人們戲稱為“寡婦”,意思是一無可取者和別無所長者的工作,換句話說賣保險的都是一些走投無路的無能之輩。這對她來講簡直是一種侮辱,她是一個有一技之長的人,並且以前在單位裏還是一個不大不小的頭目。

她有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將表妹狠狠地罵了一頓,並打算離開第一生命株式會社。母親知道這件事後,打電話對她說:“傻孩子,任何職業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無論什麽行業,隻要你做好了,做到第一,都會有光明的前途。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你認為比較好的職業,別人同樣認為好,大家都往裏面鑽,競爭往往十分激烈,最不容易做出成績來;而你不看好的職業,別人也同樣不看好,那麽競爭相對就要弱許多,以你的資質,或許能在保險界幹出一番大事業來!”

在母親的鼓勵下,她對保險業有了新的認識,決心扎下根來,腳踏實地做好這份工作。常言說:“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她覺得要賣好保險,首先得從自己的親戚、朋友、熟人做起,那比“陌生拜訪”要容易得多。于是,她給所有認識的人分別寄了一張明信片,並在上面附言:“也許你很討厭保險業務員!但是為了我的學習,請您務必賜見。”讓她做夢也沒想到的是,她一下子就成功簽下了187單業務。沒過多久,她又通過以前單位社長的幫忙,簽下了3000萬日元的訂單,公司的領導和同事都對她這個新人刮目相看。

為了取得客戶的信任,每年感恩節,她都會為給客戶送上一隻火雞;每逢客戶遇到什麽困難,她總是積極地伸出援助之手。她的真誠、熱心和愛心贏得了客戶的尊重,也為她在保險業的發展鋪平了道路。隨後,她做得順風順水,每年的業績都相當于公司804名推銷員的總和,連續16年蟬聯日本保險銷售冠軍,並創下了世界壽險銷售第一的輝煌業績,榮登金氏世界紀錄。

她就是被譽為“日本保險女王”的柴田和子,每年的收入高達17億日元(折合人民幣約3億元)。在全球壽險界,柴田和子堪稱是一個傳奇人物,隻有人們談到壽險銷售成績,總會不由自主說“西有班·費德雯,東有柴田和子”.在成就事業的路上,柴田和子始終堅信母親說過的話,任何事情,隻要做好了,都會有前途,哪怕是讓人看不起的保險推銷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