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獨臂美女:我的世界裏沒有不行

獨臂美女:我的世界裏沒有不行

文/王寅

現代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在以一種近乎偏執的方式追求外形的完美。然而,有個女孩並不完美,卻成了美麗的代言人。6月8日,妮可·凱利摘得“美國小姐”愛荷華州分賽區桂冠,成為新一屆的“愛荷華小姐”.這位選美冠軍是一名殘疾人,左臂隻有半截,但她燦爛的笑容不帶一絲憂愁。

“我的確是殘疾,我參加選美,就是站出來告訴每個人,也許我們外表不同,說話方式、行為舉止也不盡相同,但我們都能做得很棒。”對于身體上的不完美,凱利從小到大一直都不回避。

23年前,小凱利出生時左臂就隻有後半截。盡管如此,父母依然對她寵愛有加,凱利也因此養成了活潑樂觀的性格。小時候,每當小伙伴問凱利,為什麽她的左手隻有半截時,凱利總是坦然地開玩笑說:“另外半截被鯊魚咬掉了呀。”從小就習慣被別人註視的她,比一般孩子更加大膽、勇敢,不管是男孩的項目——棒球,抑或是女孩喜歡的跳舞,凱利幾乎樣樣擅長。“我的世界裏就沒有‘不行’兩個字,沒有什麽是我不敢嘗試的。”就在不斷嘗試的過程中,凱利發現了自己的興趣和熱情所在——舞台。“在舞台上,我能夠抬頭挺胸、自信滿滿地做自己。在這裏,我允許別人盯著我看個夠。”

2012年5月,凱利從內布拉斯加大學導演和戲劇管理專業畢業。她先是奔赴紐約,在百老匯的曼哈頓劇院實習,後又到芝加哥古德曼劇院實習。她渴望有一天,能在百老匯擔任舞台監督。

凱利以前從未想過自己會登上選美的舞台。“我根本沒憧憬過這條路。”雖然如此,當她得知選美比賽的訊息時,這位從不拒絕嘗試的女孩自然也不會錯過。“當時我想,為什麽不呢?這樣更多的人就能聽到我的聲音。我覺得我能夠做到,也會樂在其中。”2013年2月,凱利開始為選美緊鑼密鼓地訓練。

4個月中,除了遵守嚴格的飲食規律外,凱利的訓練無微不至,從穿高跟鞋走路、回答問題,到發型、服飾、拍照姿勢,甚至包括笑容的幅度。

凱利的努力沒有白費。歷時3天的比賽中,凱利的陽光、樂觀與機智一次次讓評審刮目相看。才藝表演時,她以高亢的嗓音唱出音樂劇《女巫前傳》的經典曲目《反抗引力》,全場仿佛聽到了她的心聲:“我要反抗引力騰飛,誰也不能阻止我。我不要再認命,就因為別人都說本應如此。也許有些事我改變不了,但若不去試,我怎麽能確定!”

榮膺“愛荷華小姐”之後,凱利迅速被CNN(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ABC(美國廣播公司)等知名媒體包圍,要求採訪,都被凱利拒絕。她說:“之所以參賽,我是要證明:殘疾人和普通人一樣,普通人做得到的,殘疾人也做得到。我會像以往的‘愛荷華小姐’一樣為代表本州競爭‘美國小姐’盡最大努力。”今年9月,凱利將前往新澤西州大西洋城參加“美國小姐”總決賽。

“美國小姐”賽事已經舉辦92年。13年前,天生沒有左手的女孩沃希吉爾當選“愛荷華小姐”,雖然沒有在總決賽奪冠,但她在事業上獲得了成功。不久前,她剛剛被授予傑弗遜獎,這個獎項專門獎勵那些為社區和公共服務做出貢獻的人。

對凱利來說,無論“美國小姐”還是“愛荷華小姐”,都隻是一個起點,她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