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聯考優秀作文(全國卷):至誠,至成

松柏不會因為幾次雨雪的侵襲而背棄它對大地常青的諾言。

江河不會因為幾次幹旱的肆虐而違背它對大海永恆的約定。

山川不會因為一點龜裂的傷痕而收回它對草木堅守的承諾。

它們尚且如此,作為"天、地、人"三才之首的人,又該如何呢?

是的,誠信是這個世界擁有的最珍貴的品格,它給了世界一個穩定的依賴,給了人心一方安穩的凈土。

誠信是立業之本。在當今三聚氰胺,瘦肉精,塑化劑接踵而至的時候,哪家企業能夠信守對顧客負責的諾言,它便贏了一半,在阿裏巴巴公司爆發誠信危機,內在誠信體系崩潰之時,我們期盼的是一個真正能夠一諾千金,一諾千萬金的企業站出來,讓消費者真正放心,讓承諾稱得上是鐵打的承諾!隻是這樣的企業,才能真正頂起祖國的脊梁!隻是這樣的企業,才能真正地成就一批有誠有信的企業家,而非鑽營牟利的不法分子。

誠信是為人之道。在"吾日三省吾身"之時,言而有信是必審必省的一項,可見其重要性,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做人的第一步,就是"修身",而"修身"的第一步,當推言而有信了。古人常為對老友的一句承諾而跋涉千裏;孔子的弟子們為了他的遺願耗時耗力;就連水泊梁山的綠林好漢,江湖大盜聚集之處,當頭的就兩個字:"信"和"義",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為了一句諾言,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這才是中國人對誠信的最好闡釋!

誠信是科學研究的根基。科學研究的第一要素不是精密的儀器,不是成熟的理論,更不是實驗室得到的經費,而是存在于科學工作者腦中的對科學、對真理的承諾,如同醫務工作者從醫前的宣誓,這個承諾同樣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同那些偽學術、假科學相比,布魯諾堅持日心說,被教會關押,迫害長達八年!但也無法改變他對科學和真理的忠誠。如果每個科研工作者都對自己的誓言恪守,誠信地做每次的研究,不弄虛作假,這樣才能創造一個真正高效的科研環境,為祖國做出更具震撼力的貢獻!

誠信是……

我們許諾,所以我們遵從,我們約定,我們信賴,讓我們懷著互誠互信的心態去面對每一件小事,我們必將成功!

因為至誠,所以至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