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四川聯考滿分作文:總有一種期待(10)

人生,總有一種期待……

我的努力是父母的期待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這是屬于母親的期待。小的時候,母親期待我們能夠健康成長;長大後,又期待我們能夠快樂幸福。因為母親的期待,我積極地面對生活,勇敢地走向社會,從懵懂走向成熟,從失敗走向成功,一步又一步自信地走向未來。

我的成功是老師的期待

一個鏡頭永遠溫馨在心中,一位教師上《新型玻璃》一課時,請一位女學生讀第一自然段。這小女孩把“一個劃破玻璃企圖盜竊展品的罪犯被抓住了”這句話讀錯了。老師鼓勵她,啓發她,在老師熱切期待的目光下,第八次,終于,小女孩把句子正確流暢地讀了出來。全班同學為她鼓掌,掌聲使她流下了激動的淚水。下課了,這小女孩當著幾百名聽課老師的面,動情地對老師說:“老師,我覺得您像我的爸爸媽媽,歡迎您再來我們班上課。”……這樣的情形何止一次出現在我們的學生生活中:夕陽下,在操場,在田間小路,苦口婆心淳諄勸說,課間一遍又一遍的講述,直至豁然開朗……老師總是真誠的期待著,這期待,凝聚著教師對孩子的尊重、寬容和希望;這期待,凝聚著教師對每個孩子,尤其是後進孩子的火熱的愛!這期待,讓你不會自暴自棄,這期待,給你前進的動力。

我的未來是自己的期待

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吟唱感動著我們,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鼓舞著我們,蘇軾“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豪邁陶冶著我們,陶淵明“不為五鬥米折腰”的節操熏染著我們……我們不甘平庸,立志走向未來,去書寫人生的精彩篇章。未來,是我們的期待,創造輝煌,是我們的追求……因為我們知道:隻要還有期待,生命的光輝就將永遠閃耀。半百之齡的姜子牙心懷期待,垂釣渭水,等來周文王;躬耕隴畝的諸葛亮好為《梁父吟》,甘當“臥龍”終于在期待中得遇知音,成就一番宏業……有期待,才會有輝煌,總有一種期待,讓理想之樹開花;總有一種期待,讓人生之路常新;總有一種期待,讓生命之樹常青。

是的,隻要明天還在,不管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我們都會永遠期待,用熱情去擁抱每一個黎明。總有一種期待,讓我們的人生精彩;總有一種期待,讓我們的心靈為之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