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四川聯考滿分作文:總有一種期待(9)

總有一種期待,期待著萬紫千紅、鳥語花香的春天能永遠縈繞在我們身邊。是誰破壞了百般紅紫鬥芳菲的春天?又是誰把那和諧悅耳的一池蛙鳴改成撕心裂肺的叫喊?喔,你看,那個正瞄準槍口的獵人多可惡呀,有多少可愛的小鳥死于他的手下,又有多少隻青蛙被饕餮的人們擺在餐桌上美食一頓呢?善良的人們,發發慈悲吧,讓萬紫千紅、鳥語花香的春天駐守在我們的心間!

總想有一種期待,期待著“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夏天能妝扮我們的生活。是誰把那接天的蓮葉當作了綠傘?是誰賺錢心機迷住了心竅顧不得蓮藕的成熟?是誰把別樣紅的荷花佔為已有?喔,是那淘氣的娃娃把蓮葉當綠傘;是那錢迷心機的商人不顧蓮藕的成熟;是那愛花的小女孩把別樣紅的荷花佔為已有。可愛的人們,和諧才是美,我們能夠駐足在綠荷葉與紅荷花之間,這何嘗不是一種美呢?讓我們一起期待,期待蓬勃的夏日能多一種別樣的風採!

總想有一種期待,期待著金色的秋日裏碩果累累。可是,無情的自然災害讓我們的願望化為泡影。一場罕見的大風使“玉米人”全部跪倒在地;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淹沒了庄稼;一次罕見的幹旱讓還未成熟的庄稼成了永遠長不大的侏儒,甚至有的枯萎,以至于能燃著了火……“春種一粒傈,秋收萬顆籽。”秋天是收獲的季節,在收獲的季節我們怎能不期待能有一份沉甸甸的收獲?

總想有一種期待,期待著冬天是一個銀妝素裹的世界。可是,汽車排放的尾氣既污染了環境,又使全球氣溫升高。北方的冬天和南方的海南島一樣,四季不分,哪裏去找“銀裝素裹,分外妖嬈”的世界?哪裏去尋覓堆雪人、打雪仗的快樂呢?哪裏去找“今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的兆頭呢?我期待著能回到銀妝素裹的世界,找回少年那份純真與快樂。

總想有一種期待,期待著昨天光陰能倒流,那樣我可以在時間的溪流裏盡情地飽覽書籍的芬芳,盡情地享受老師諄諄善誘的教導,盡情地享受學生時代的純真與善良…一

總想有一種期待,期待著能緊緊抓住今天,讓今天的花兒能更加燦爛。

總想有一種期待,期待著未來絢麗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