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四川聯考滿分作文:總有一種期待(8)

隻要春天還在

我就不會悲哀

縱使黑夜吞噬了一切

太陽還可以重新回來

一汪國真《隻要明天還在》

萬物期待陽光,禾苗期待雨露,我們可有屬于自己的期待?

當人聲喧囂的街頭,一位年邁的老人倒在馬路;當一位幼小孩童在風雨中流浪,我們是否有所期待?當一雙渴望的眼睛天真地面對我們,當滿是憔悴的臉肅立在寒風裏,我們真的是否有所期待?

是的,我們期待社會能多一點愛心,人間能多一點溫暖,人與人不再互相仇視,不獨讓“西單女孩”,“旭日陽剛”能夠活在春天裏,讓所有的人都能樂開懷。

是的,我們期待,警察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不再是冷漠,善良不再為法律所嘲諷,社會一片晴朗,同在…片藍天下和諧地享受生活的甜蜜。

是的,我們期待正義能夠得以伸張,高尚能夠得到弘揚。不論“我爸是李剛”,還是他叔是“金國友”,隻要觸犯了法律,都一樣能受到嚴懲,司法不能像娟婦一樣被人隨意蹂躪和糟蹋,不能淪落到任人擺布,毫無尊嚴的地步。“天價打撈”淪落的道德,葯家鑫拋卻的人性冷漠卑劣都如煙雲般飄散,使邪惡難以在中華大地立足。

我們期待,樓不再歪,奶粉不再毒,血鉛、毒大米、毒豆芽不再成為人們的困惑。讓道德的清溪盡洗俗世的鉛華,讓善良觸動人的淚腺。他人失意時可以輕輕拍拍他的肩膀,靜靜聆聽滿肚苦水人的傾訴,他人失誤時不嘲笑自吹而是開解,他人身體欠佳或重病,送去幾句點燃希望的話或一首振奮的音樂……我們期待,人間能少一些悲哀,世界多一片陽光。

我們期待,“天價酒”、“天價煙”不再成為常項,社會能多一點和諧,人與人多一份理解。

我們期待天空能多一抹瓦藍,大地能多一層綠意。地方發展不是一味重視經濟的成長,而忘卻了環境的保護。治理環境污染,不能隻掛在嘴上,讓大山披上綠裝,讓江河揚起清波。

我們期待能擁有更多的空間,更多的自由,“虎媽”不要成為時尚……

總有那麽多的期待,期待如花,讓我們芬芳滿懷,幸福滿懷……

總有那麽多的期待,期待如霞,給我們以希望,給我們以精彩……

期待是如此的執著,期待是這樣的急切,期待讓我們大步奔向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