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四川聯考滿分作文:總有一種期待(7)

月唱千年,折轉芳菲知暮是。夢回落帳,舞盡笙歌罷人間。間不斷,期待依然。

一題記秋水閣裏聲聲慢,一世沉香落錦弦。總有一種期待,天上人間。總有一種期待,刻盡了絕代的芳華。那是一片脂紅胭白,翠綺羅裳遮不住春韻初綻,冗復屏風掩不住身子風流。卻偏有這樣的人兒,無奈葬花淚不語,直至暮合月升,黯然神傷。她在期待,不惜鮮血浸染了羅娟。慶幸的是,他沒有負她,縱然榻上的俏佳人似玉如花。他們有共同的期待,正是這份期待讓他憤然離去,卻也讓她相思成疾,魂斷香消。世道的悲情劇,遺恨的大觀園。這期待耗損了今生韶光,來世紅顏。

總有一種期待,繪觸了亂世的壯志豪情。那是一片硝煙彌漫,三分天下,各立為王。燎原的戰火湮沒了亂世的兒女情長,小喬傾城的姿顏難留他去意堅決。赤壁的熊熊烈火燒盡了荒蕪,賓士的戰馬踏過了斷壁殘垣。他期待,勃勃的野心在這片莽原上騰起,那是宿命的安排。豪情壯志自難當,把酒當歌不思量,直至他落馬身亡。這期待,鑄造了亂世的赤血男兒。

總有一種期待,落定了隔世的曠古英魂。淥水亭外婉轉鶯啼,啼不盡,如水的哀思。目畔畔秋若芷水,怎抵愁思難為北來難為東,本是性。情中人,無奈命運捉弄,紫禁城銅牆鐵壁,寸步難行。但他沒有舍棄自己,隻為那至生的期待。江南多情女,一夢知紅妝。他終于開始反抗,反抗這世事蒼涼。然而,當絢麗的煙花飄飛了灰燼,自由的天空停止了翻飛的心跳,一場煙夢就此終結。這期待,演繹了一場亙古的離殤。

總有一種期待,似那一片無垠的草原,在我的心裏延伸著。春去秋來,綠草和花海永遠隻在瞬間。此時此刻,已是金秋季節,草色開始枯黃,白霜已經迷茫,鴻雁又在南飛。皚皚白雪已經在遠方的山巔閃現。不過,這不要緊,我的期待並不在于綠色的草葉之上,也不在于搖曳的露珠之間,唯有那深深扎根大地而又默默無聞的草根,才是草原上真正可以超越冬天的期待。多少年來,多少人踢踢踏踏騎著馬兒走過草原,奔向世外桃園,寒冬來了,一切都成了過眼煙雲,唯有大地深處手握著手,心連著心的草根,才是我心中真正的“期待”。

總有一種期待,盛開著千古餘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