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全國卷聯考優秀作文:巍巍高山,有誠乃大

巍巍高山,有誠乃大

--守候心靈的凈土

言必信,行必果。這句話從司馬遷的史記中翩然而下,落到了我的心坎裏。面對現代社會的花花綠綠,盡管有些人會嘲笑我的愚蠢。但是,我依然守候著我的原則,守候著我心靈的凈土。

有些人活著,但是他已經死了,有些人死了,但是他還活著。舍棄信義的人,或許會獲得眼前的利益,但是他的人格已經有了污點,是無法與巍巍高山般的賢人們相提並論的。人生短暫,寄蜉蝣于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東坡美文流傳至今,但是其人"而今安在哉?"面對如此珍貴短暫的生命,難不成我們要在污點中度過?你這輩子到底在追求什麽?金錢?權位?百年之後,盡歸塵土。能夠流傳下來的,唯有一世清明。世人們所贊嘆從來不是什麽"小聰明"。而是那巍巍高山般的人品。汪精衛背信棄義,出賣祖國,即使留名史冊,但那終歸是罵名。而活在芸芸眾生之中的"草根"們,卻可以因誠助人,永遠活在受到蔭護的人們心中。

面對誠信與非誠,你會選擇什麽?這麽多年來,在學校裏,在網路上。我總是充當一個"受騙者"的角色。有人說我,我太輕信人了,答應的事情都會兌現,但是對方可不一定,所以,做人還是要"成熟"一點啊。面對這樣的言論,我不予爭論,我依然會守候著我心靈的凈土。我想,那些不誠者是因為我可以因不誠而獲利,卻可以不受到懲罰。可是他們又哪裏知道,人是有氣質的。一個人不誠信,一次也好,兩次也好,久而久之,這輩子都擺脫不了一種低俗的氣質了,而我是祖國的未來,我的目標是巍巍高山,而不是一座小土丘。這個世界上,善良的人總比惡人多,我堅持誠信,我周圍聚集起來的人都是誠信者,我們會一起散發出耀目的光芒,我們終究會點亮整個世界。

我待人真誠,做事可靠,我是要受到大家們的贊美與敬仰,我生當立壯志,我是高山,我是雄鷹,我要翱翔。我不會做出任何不誠的事情,因為我的高傲,更因為我的自尊。面對不誠者,我不會去指責他們,我要因我的言行去感化他們。哪怕我會去做一輩子的"受騙者"我也心甘情願。因為我相信,我們終將會點亮整個世界。

春意散去,夏意歸來。巍巍高山,有誠乃大。

誠者,立身之根本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