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浙江卷作文題聯考優秀作文:我的時間(6)

畢淑敏曾說,人不是慢慢,慢慢老去的,而是在一瞬間老去的。第一次看到這句話內心就仿佛被電擊了一般,在某一個瞬間我似乎也長大了。

聖誕節,我來到了省體育館。還沒進門,我就聽到了強烈地木棒敲擊的聲音。它們是如此的狂暴,竟然使我暈厥。走進門,那個瞬間,我仿佛來到了另一個世界。所有人都手持竹劍,身披凱甲,口中咿呀做響。我張著嘴足足凝望了半分鍾,當時腦子裏隻有一個想法--就是這個了。

練劍道真的很累。冬天氣溫已經零下了,我們卻不得不脫下毛衣羽絨服換上單層的麻製道服,一次又一次地踩踏比鐵還硬地地板。在腳掌與地板接觸的瞬間,我甚至在懷疑,自己倒底在做什麽。

夏天不知不覺得降臨。不知是時候開始就沒有人抱怨寒冷的天氣,大家都在休息時間拼命喝著自己帶來的冷水。七八十人聚集在小小的籃球館裏,剛剛訓練結束,每個人的腦袋上冒著煙。努力地壓著腿,使屁股更靠近腳後跟,腰部近乎掙扎的挺直,來自日本的老師用含糊不清地中文不厭其煩的教導著什麽。在那個瞬間,我曾想,放棄吧。

終于上甲考試的時間到了。所有人都躍躍欲試。然而,我隻記得,老師指著我說,對不起你沒過。我的手還因磨出的水泡疼痛著,我準備了這麽長時間卻一無所獲。旁邊傳來師弟師妹的歡呼聲,他們比我晚來卻比我提前通過,那瞬間,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憋著一口氣的我,發誓下個月一定要過。

果真,在考試時所帶著的堅韌情緒使我順利通過了考核。那天下午,師兄們還特地為我準備了慶功宴。在老師向我敬酒的瞬間我突然好像想起了什麽。

天氣悶熱難耐,訓練稍稍暫停,我站在窗前等待微風佛面。左邊,醒來的師弟正與師兄們討論著古代劍客的出名劍招,他們的臉因激動而紅脹,仿佛佐佐木小次郎此時正站在旁邊。右側,師兄爭一個人低頭眼睛步伐,表情專註眉頭緊索,喃喃低語“不對…不對…”忽然一陣微風摸過我的額頭,在這瞬間,莫明的幸福感涌上心頭。

冬日,觀摩前輩們上甲試合。每一刀下去都帶著必死的決心。有一位盡管腳下纏著帶血的紗布,氣勢上卻豪不遜色,透著頭盔傳來粗重的呼吸聲分明在咆哮“聽我怒吼!”這一瞬間我好像看到了遠古的戰士,久違的戰士。

喝下酒的瞬間,突然覺得自己好了不起,一路上放棄的人數不勝數我卻倔強的撐了下來。

我的時間,正是由點點滴滴的瞬間構建起來的。追憶過去,片段式的瞬間像老照片一張張回放著。人是瞬間老去的,而我則是由瞬間成長起來的。未來的我也許會遇上各種各樣的坎坷,但我堅信,他們一定會成為我前進的印跡。總有一天,當我回頭是會發現,這世界上也許曾經有時間,但此時此刻,是時間中瞬間構成了我。而這些就是我的時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