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浙江卷作文題聯考優秀作文:我的時間(4)

時間對于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每個人在一天都擁有24小時,時間不會因你的渴望而停滯甚至倒流。我們作為個體,生生不息地穿梭在時間的長河中,我們是時間跨越的見證者,也是時間變化的塑造者。

從幼時無知,到如今成長為一個成熟的小大人,時間引領著我們匆匆成長。伴隨著童年的歡聲笑語,入學後知識豐富和體格的變化,我們逐漸成長,不光是身體上的變化,也有心態上的成長和成熟。我們的變化有著時間的印跡,我們在時間之路上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邁步。

每個人擁有自己的時間,我們希望時間過得慢一些,可以讓我們駐足欣賞世界的美景,傾聽他人的美妙聲音,思索人生的種種奧秘。然而時間總是殘酷的,當我們面對現實,總發覺時間與生命的不斷抗爭。每個人都想多接近這個繽紛多彩的世界,但總是感慨時間不夠啊!時間真的是少得可憐嗎?

我們沒有必要去做這些無意義的感嘆,時間對不同人有不同的價值。對于學生來說,時間是通向美好將來的一扇大門;對于老年人來說時間是他們盡享人生的最後機會。人人都有著自己對時間的詮釋,時間在每個人心中也就有了非凡的體驗。

我們在時間歷程中經歷了許多,也見證了許多。我們有時把過多的註意力放在了見證他人的進步與飛越上,我們為各行各業的佼佼者所折服,為祖國建設的模範所喝採。但他們成功與成就畢竟是屬于他們的。我們應該更加關心自己,認識自己。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像楊利偉一樣的航天英雄,但至少我們可以懷夢揣想去努力。我們是自己的主宰者,我們掌控著自己的一分一秒,不要因為別人的強大而縮小自己。我們可以兢兢業業地去完成每一項工作,這同樣是了不起的。“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裏,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再平凡的小事隻要我們能持之以恆地做到,那麽我們也將變得不平凡。

時間似乎很抽象,但它一直貫穿于生活中的每分每秒。我們不能改變命運,但我們能夠用時間來完善生命的不足。大聲告訴自己:“我的時間我做主。生命因我而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