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北京聯考滿分作文及點評:其實,我希望你在

乙生說:“一個國家長期壟斷某項體育比賽的金牌,其實並不利于這一項目的發展。”這句話讓我想到了你,你是那麽的優秀,站在頂峰的你是否苦于沒有奮鬥的動力?反正這些我不擔心。

從小到大一直學習不錯的我,是驕傲的,所以我對新學期充滿期待,我喜歡看別人崇拜的眼神,這讓我有一種成就感。

一直記得那個9月1日,在這個新的班級遇見了你,那天天氣不怎麽好,一直在刮風,我早早坐在了班裏,教室空空蕩蕩的,我想:“開學先當上班代……”想著想著,滿意地笑了。這時,你進了教室,你是如此開朗,我們很聊得來,你說:“你知道嗎?我可是要當班代的人!”風吹過窗子呼呼作響,我心中警鈴大作,這麽一句對于我來說具有挑釁意味的話在你說出來卻仿佛理所應當,好像勢在必得,我就是從這時候有了“要滅滅你氣焰”的想法。

但是,在深入了解你之後,我才發現你是那麽優秀,學習成績穩拿第一,而我隻能屈居第二。我不甘心,心裏想超越你的想法一刻也沒停止過。

你當上了班代,而我申請當了數學課代表,因為一直以來數學是我的弱項。每天收完作業我都要翻翻你的作業,每一次都是工整的字型,無論假期還是生病。每次數學老師留的思考題你都會認真寫下思路,而你的這些思路也常常能夠開導我讓我眼前一亮。我就用這種方法偷偷學習,我知道這些你都知道,但你從來沒有說穿我,依舊每天笑得春光燦爛。

就這樣,我每天追逐你的腳步一路攀升,而你始終走在我前面。

當聽說你轉走了,我的心一沉,那天天很藍、風很暖,不像我們處于是那麽冷冽,我呆呆的坐在那,不悲不喜,愣了很久,淚水才沿著臉頰滑下。其實你走了我應該高興才對,沒有你這個對手第一就非我莫屬了,但心是空的,好像在漆黑的夜裏迷失了前進的方向。

不就受到了你的來信,你在信裏笑罵著質問我你走後有沒有仰天長笑,你叮囑我,雖然你走了,但我不可以不繼續努力,站在頂峰是危險的,一失足摔得比別人都慘。

我給你回信,埋怨你的羅嗦。

其實,我心中對你隻有感謝。

其實,我希望你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