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1年北京聯考滿分作文及點評:迎新

電影最早出現在上世紀20年代,隨著時代的進步,電影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縱觀中國電影史,表面上每年的票房累計大幅度上升,但導演人才資源的匱乏的問題,卻是個不爭的事實。

近幾年,我們總會看到一些國產大片的出現,這些大片打破了中國電影界缺乏有力作品的僵局,為中國電影通向國際舞台塑造了橋梁。但隻要你仔細看看,那些活躍在大熒屏上的導演們永遠就是那麽幾個,他們的名字早在我們小時候就耳熟能詳。然而經過這麽多年,能讓廣大觀眾自願掏錢包到電影院裏去看的,就隻有他們。不能否認,這些觀眾們有很大一部分是沖著導演的名氣去的,名氣已經成為了觀眾們的一大看點。在這個老導演壟斷電影票房的情況下,中國電影隻是老瓶裝新酒,缺乏時代感。

還記得好萊塢金牌導演詹姆斯·卡梅隆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高聲歡呼“我是世界之王!”縱觀他的電影生涯,從一個不知名的小導演成長到今天最具票房影響的導演,我們是否也需要這樣的人才來填充我們的電影界呢?張藝謀,馮小剛的電影固然好,但隨著時代的發展,他們的輝煌早已成為過去,我們需要有鮮活的生命力註入到電影中去,讓觀看的人感受到新時代的氣息感。電影已經不是簡單的文化交流,他也是經濟,科技的一場較量。

盡管現在中國電影界已經陷入了後繼無人的界地,但投資商們卻不敢貿然用新人,作為商家,他們首先考慮到的自然是票房,採用新人就等于冒著血本無歸的風險,但是,有哪一個知名的導演不是從新人做起的。就是由于他們年輕,他們的思想才會更加與觀眾產生時代的共鳴感。我希望不僅是商家能夠大膽的採用新人,政府也應該參與其中,因為一部電影,不僅體現了我國的文化,更能夠反映出我國的經濟與科技。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有一大批的新人導演涌上台面,中國電影界不再被老一輩的導演壟斷,電影將會向我們呈現出一個極富現代感的時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