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關于知識的優美句子

關于知識的優美句子

1、知識真是一件很奇妙的東西。你隻是你隻是淺嘗輒止,那麽隻會覺得枯燥乏味,像對待任務似的應付學習。但你如果深入探索,就會發現生活中的奇妙,了解許多所不知道的道理。知識的力量讓你沉醉,甘願深陷其中並發現寶藏。

2、書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朋友,我在書的海洋裏漫遊,從中得到了莫大的快樂,更使我的知識面也寬廣了不少,在生活中,書還幫了我不少的忙呢。

3、“閱讀讓生活充實”,在不同的心境下,可以選擇翻閱情調各異的文章。悠閒時不妨欣賞一些清雅脫俗的小品或散文,剛烈時也可朗讀幾首豪情奔放的詩詞,再不然,在閱讀了一大堆西方的名著之餘,也不妨順手拈來一本《張愛玲小說集》,嘗嘗傾城之戀的滋味,又或者找來《餘光中詩選》,洗刷一下呆滯的腦袋,甚至是博益的“書仔”也會合胃口的。總而言之,正是“于書無所不讀,凡物皆有可觀”。

4、有望得到的要努力,無望得到的不介意,則無論輸贏姿態都會好看。

5、也許有人困惑:擁有許多知識的人怎麽變成書呆子?有些人讀書不多在事業上卻取得了成功?在我看來:變成書呆子的人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將知識得以運用。而讀書少的卻取得成功是他們善于動腦艱苦奮鬥罷了。知識就是力量,讓你對人生充滿了希望。

6、讀書使我成長知識,正因為有了書,我才知道有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豪放勇敢的武松……正因為有了書,我才發現世界有這麽多的故事,有這麽多的人。

7、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勇氣這樣說。我們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們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這絲毫不意味著我們不重要。重要並不是偉大的同義詞,它是心靈對生命的允諾。

8、人生與書本,書本與人生,兩者對愛讀書之人來說,是分不開的一回事。人與書的關系是非常密切的,因人的精神食糧可反映出他的內心世界。試問一個有氣質的讀書人又怎會沉醉于淺薄晦澀的書中呢?怎麽樣的人,便會看怎麽樣的書;相對地,看怎麽樣的書,便會成為怎麽樣的人。這或許不是個定律,但也有它的道理。

9、學識不如知識,知識不如做事,做事不如做人。

10、豐富自己的知識面,體現自己出眾的才華,創造一個屬于自己華麗的價值。

11、“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百年。”是文人墨客對知識的渴望,是文人抒展才華,是實現遠大抱負人的渴望。《滕王閣序》讓王勃一舉成名,盡情抒發沉鬱頓挫的感慨之情。十年苦讀隻為一朝的他成功了,如今是他壯志得以抒發的時刻,然而他命運多舛,英年早逝,讓人倍感惋惜。可侯蒙卻與眾不同,一首《臨江仙》便讓他對未來充滿了希望,也借機回擊了那些嘲笑他的人。以後他升官宰相。是知識給了他機會,是知識充實了自己。因為知識就是力量。

12、自小就愛讀書,國小時愛讀書是懂得了老師“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諄諄教誨,中學時愛讀書因為深悟了家長關于“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的循循善誘,大學時愛讀書是因為要圓自己的一個夢,剛參加工作那些年愛讀書是因為想逛公園看電影找不到人來陪,現在還愛讀書純粹是一種習慣,一種自覺與不自覺。

13、對喜歡閱讀的人來說,看書就是一種享受。書卷中的意念像一股無形的動力,影響你的思想和心態。書鄉浸淫日久,則心胸玲瓏,見識廣闊,自然語言有味,氣質高雅,此書卷氣也。

14、知識是開啟幸福之門的鑰匙,知識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

15、讀書不是為了考試,本來考試是一件正確的事情,它是用來檢查我們對學習過的知識是否懂了,懂了多少 多深 分數隻是反映了我們對學過知識的掌握程度,不能是評價一個老師教學,或者是評價一個學生聰明認真的標準。

16、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著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麽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是啊!讀書得好處無窮無盡。

17、書讓你走人生路途唱出春花秋月,落英繽紛;書讓你在浩瀚海洋中盡情暢遊;書點燃希望,讓你在無窮無盡的人生漫漫路上永遠不會迷失方向,一直像帆一樣將你這隻小船送道路的終極。

18、在學習中,每個人都是平等的,隻要你有你的努力,你有你的理想,你所做的就不會被泯滅。因為知識是不會背叛你的,你所掌握的都已經在腦海裏了,這是誰也搶不走的。

19、守一顆心,別像守一隻貓。它冷了,來偎依你;它餓了,來叫你,它癢了,來摩你;它厭了,便偷偷地走掉。 守一顆心,多希望像守一隻狗。不是你守它,是它守你。

20、至今我認為知識是我們最堅固的梯子,當我們離開知識也就不能生活在一個燦爛,光明的日子裏,那我們不就得生活在一個黑暗的社會裏嗎?所以知識就是我們生活中的力量,也是當今21世紀的所有青年朋友們前進的力量。知識對我們是寶貴的,因為我們永不會有時間去完成它。知識的源泉必須保持純潔,因為任何人不純都可能成為無知的根源。

21、開啟一本書,就好像輕輕感受到淳淳楊柳風,撲面而來;就好像慢慢感受到蒙蒙杏花雨,從天而降;就似乎全新體驗到浩浩竹林帶給你的輕松與快感。

22、知識就是一切能力中最強的能力。

23、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說得真不錯,我總是愛看書。因為我從書本裏明白了很多很多的道理。常常會為了一個故事情節而陷入深深的沉思。好像一個學者,一個哲學家在領悟一道人生真諦。所以每讀完一本書,心情便豁然開朗。

24、而知識也是人們獨立于世界文化之林的基石。諾貝爾獎就是對擁有知識的人的贊揚。魯迅,矛盾,莫言無一不是知識的擁有者,知識給他們帶來了力量,帶來了生命價值的氣息。因為他們堅信:知識就是力量。

25、煩惱時會拿起一本書,它會告訴我開心是多麽的重要;憤怒時,會拿起一本書,它會告訴我理解是多麽的寶貴;無聊時,會拿起一本書,它會告訴我充實的生活是多麽的難求。書啊!你是那麽的美,那麽的好,可我何時才能像你一樣的偉大博學呢?

26、知識是一切力量的源泉,是文人騷客抒發豪情壯志的資本;是國家興旺發達,科學發展的力量源泉;是人們獨立于世界文化之林的基石。因為知識就是力量。

27、生意,可以掌控努力與投資,卻無法掌控結果。人生得意時找出路,失意時才有退路,寶馬都有備胎,您的人生呢?

28、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知識是智慧的源泉,知識可以使人明智,陶冶人們的靈魂。

29、當我捧起《鋼鐵識怎樣煉成的》,深深融入到裏面時,我感到自己是多麽的幸福,因為我擁有健康的身體,保爾雖然殘廢,但他那種不向命運低頭,堅強的毅志和頑強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讓我佩服。我對今後的學習生活充滿了希望。我更愛讀書了。

30、每一本書與每一本書之間的風格又迥乎不同。讀《伊索寓言》後便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滋味,讓你頓時豁然開朗。在笑過樂過哀過傷過每則寓言中的主人公後,你便會記住不能和這個人一樣自私自立自棄自卑自負……要像那個人一樣自尊自愛……

31、也許你會笑我傻笑我笨,世界上美好的東西多得是,幹嘛為了一本書而沉醉?而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我愛書,我就是愛書。以至于隻要沉醉在書海的世界裏,我就身不由己,不由自主的陷進了這個世界。

32、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那何不在平時多積累運用呢?你不能固步自封,滿于現狀,你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學的知識隻是冰山一偶,這樣又有什麽理由揣著那可憐的知識在洋洋得意呢?貝殼都能以它短暫的生命活得一絲不苟,與之比起來,我們人類的生命更長,天地更廣,知識更是浩瀚無邊。那為什麽我們不把學習這件事做得更仔細、更精致、更一絲不苟呢?

33、讀書之所以是一種樂趣,並不在于作者告訴你什麽,而是因為讀書使你積極思考。在作者的書裏,你的想想在書裏馳騁,你的思考有可能比作者的文筆更好,更詳細這樣一來你不僅從書中了解世界,體驗作者的生活,你也會重新認識你自己。但是,隻有誠信讀書,讀書才能成為一種樂趣。假如你因閱讀而變得高尚聰明善良文雅,讀書就不再是一種負擔!

34、不管怎麽說,愛讀書總還不能算作惡習,老庄說“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老孔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現在讀起來還覺得很給力,權且把這話作為自己愛讀書的理由吧。

35、知識是人生旅途中的資糧。從而,隻要我們有了更多的知識,哪怕是最可怕,最艱難的任何事,我們多有了力量去克服,有了知識我們就有了向前走的勇氣,勇往直前。

36、我渴望學習,學習知識。在一片世俗中,唯有讀書能讓我飄蕩的心定下來。在學習這條無止境的道路上,我會盡我所能解出學習的方程式,翱翔在屬于自己的一方天空!

37、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有人愛; 有事做;有所期待。

38、“科學是第一生產力,知識就是科學發展的源泉。”是國家對知識的重視,因為國家的發達離不開知識。它是國家繁榮昌盛,獨立于世界之林的基礎。曹公對賢才如飢似渴,對關羽的重視表現得淋漓盡致。溫酒斬雄華,過五關斬六將,無一不是曹公對關羽的賞識之舉,才有了關于義釋曹操華容道。周公吐哺也反映了求賢若渴之情。因為國家的發展需要人才,需要人才治國之邦。

39、學歷代表過去,財力代表現在,學習力代表將來。(www.lz13.cn)

40、因此,在新世紀裏,我們應該提高認識,去學習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知識是我們一生中最珍貴的東西,一但沒有了知識,活在世上又有任何意義呢!如果你有了知識,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做某件事都有了信心,有了力量,去完成並且做得更好。

41、隻有知識才是有用的,隻有它才能夠使我們在精神上成為堅強忠誠和有理智的人,成為能夠真正愛人類尊重人類勞動衷心地欣賞人類那不間斷的偉大勞動所產生的美好果實的人。

42、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希望能的到財富,有的希望得到快樂,也有的希望得到一個家。而我的願望卻很小很小,我隻希望能在一個安靜的角落了,靜靜的靜靜的遨遊在書海的世界裏。

43、多讀書,可以與主人公卑可憐之人,笑可鄙之士。讀書是超越時空間的邂逅。你會感受李白攀登天姥峰的瀟灑;杜甫登臨五岳一覽眾山小的壯志;李清照在蓮花池中爭度的輕快;徐志摩再別康橋的不舍之情……你會和托爾斯泰感受老婆婆向金魚永無休止的貪婪;你會與孔子一起因材施教;你會與魯迅先生一起在夕陽落日時拾撿朝花,共同回憶那美好的童年;你也許會與海倫凱樂一起失去光明,面臨黑暗,去感受那份渴望……

44、“知識就是力量”。你可能會認為這句話沒有什麽特殊的,三歲的孩子都知道。是的,這句話裏蘊藏著深奧的含義:知識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如果沒有知識,中國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是不可能發射升天的。中國科技在迅猛發展,中國航天人從神一到神七,從無人操縱到有人駕駛,從一人到多人,從一天到多天的宇宙之旅,航天人付出了多少辛勤的勞動和汗水,沒有知識,不動腦筋,他們能發明出這麽尖端的高科技產品嗎?中國能實現宏大的飛天夢想嗎?顯然那是不可能的。

45、心情不好時,要經常問自己,你有什麽而不是沒有什麽。如果你覺得不爽,你就抬眼望窗外,世界很大,風景很美,機會很多,人生很短,不要蜷縮在一小塊陰影裏。如果你的生活已處于低谷,那就,大膽走,因為你怎樣走都是在向上。

46、從古到今,有許許多多的人,為科技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畢生心血。像英國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他從小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喜愛動手動腦,長大後勤奮學習,刻苦研究,懂得了許多知識。他不怕困難,不怕失敗,用一千多種材料做實驗,終于用鎢做燈絲,發明了電燈,造福全人類。如果沒人電燈,我們人類還生活在一片黑暗的世界裏,這些不都是靠知識,是知識改變了人類,讓社會不斷進步。所以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