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中學作文的優美句子

中學作文的優美句子

1、什麽是幸福?沒有痛苦就是幸福。什麽是快樂?內心愉悅就是快樂。什麽是成功?不懈追求就是成功。什麽是前進?沒有止步就是前進。什麽是真誠?實事求是就是真誠。什麽是朋友?危難相助就是朋友。什麽是偉大?能給人幸福就是偉大。

2、人生道路上既有坦道,又有泥濘;既有美景,又有陷阱,隻有堅定信念又勇往直前的人才能到達勝利的終點。

3、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在我翻閱紙張的指間滑落;記不清有多少支蠟燭,在我的凝視中化為灰燼。逝者如斯,我時時刻刻會聽見自己對生命承諾的餘音,感到歲月的流轉在漸漸稀釋我的年少無知,我願自己是一隻上足了發條的時鍾,在晝夜不停的流轉中留下自己充實的每一刻。

4、人生的許多痛苦,是因為計較的太多。回歸簡單的心靈,學會減法生活。心沒有枷鎖,才會擁有真正快樂。舍得放棄,甘于淡泊,才能獲得心靈的安寧。

5、一切能激發生機的思想都是美好的。敵人隻有一個,那就是自私,它能使生命的泉水變得渾濁而枯竭,它能使心靈的天空變得狹窄而陰暗。它能使理想的星辰變得昏暗而模糊。努力激發你心中的光明和力量,激發那無私的愛和奉獻的喜悅。

6、彈不盡亂世紛擾,寄弦舞塵囂,去人笑,還寂寥,雨碎愁腸夢多少,醉隱嘆折腰。畫不清人心飄渺,提硯淚朱毫,憶初曉,入情謠,落盡紅塵花意消,柔指為誰繞。

7、心是一棵樹,愛與希望的根須扎在土裏,智慧與情感的枝葉招展在藍天下。無論是歲月的風雨撲面而來,還是滾滾塵埃遮蔽了翠葉青枝,它總是靜默地矗立在那裏等待,並接受一切來臨,既不倨傲,也不卑微。

8、生活是首歌:愛情是輕音樂,工作是交響樂,奮鬥是搖滾樂,應酬是流行樂,朋友是通俗曲,事業是進行曲。

9、如果你能把做事當鍛煉,把忙碌當享受,把挫折當成長,把吃虧當收獲,把不幸當噩夢,把成功當往事,那麽,你的生活就會感到無比寬慰,無比自在!

10、太陽無聲,卻普照著世界的光明;月亮無聲,卻牽動著夢境的憧憬;花開無聲,卻裝點了季節的美麗;細雨無聲,卻溫潤了大地的萬物;葉落無聲,卻更懂得了秋的凄冷,雪花無聲,卻能染白了整個世界;小草無聲,卻能演繹頑強的生命;文字無聲,卻書寫著你我的友情;牽掛無聲,卻溫暖著彼此的心靈;我的祝福無聲,卻句句充滿真誠。

11、都是路邊樹上的山果是酸的,其實是我們不懂得如何攀緣才能摘到山果;都說金錢不能買到快樂,其實是我們不知道從哪裏能買到快樂;都說夢想難以化為現實,其實是我們不明白怎樣奮鬥才能夢想成真;都說人生道路是九彎十八曲,其實是我們不懂得選擇。

12、我們真實地活著,但不是每個人,每件事都要較真到底。真實的背後,往往隱藏著一場心痛。開心地活著,如花自然開,自然落,不難過。花非花,霧非霧,看淡者優雅!

13、心往哪裏想,哪裏就會有亮光;心往哪裏思,哪裏就會有奇跡;心往哪裏移,哪裏就會有新意;心往哪裏放,哪裏就會有力量。

14、奔著幸福,我們苦苦尋覓。可是,幸福在哪兒?幸福該是沙漠中一片清涼的綠洲吧?我們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終卻隻見到幾叢沙棘;幸福該是大海中的一 顆閃亮的珍珠吧?我們涉江探海,尋蹤覓跡,末了卻隻撿到幾隻貝殼;幸福該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適的城堡吧?我們飢餐渴飲,夜往曉行,最後卻隻找到一處陋室;幸 福該是山那邊的一處桃紅杏黃的花果園吧?我們千辛萬苦,氣喘吁吁,終了卻隻見到幾彎垂柳、幾叢小草。其實我們不要把幸福太理想化了,世上本沒有完整無缺的 幸福。

15、人生是潔白的畫紙,我們每個人就是手握各色筆的畫師;人生也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長路,我們每個人則是人生道路的遠足者;人生還像是一塊神奇的土地,我們每個人則是手握農具的耕耘者;但人生更像一本難懂的書,我們每個人則是孜孜不倦的讀書郎。

16、好運動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樂,好讀書者博,好旅遊者悅,好追求者成。

17、我心中雜揉著悵惘與歡悅,帶著這信走上山巔去,猛然見了那異國的藍海似的天!四圍山色之中,這油然一碧的天空,充滿了一切。漫天匝地的斜陽,釀出西邊天際一兩抹的絳紅深紫。這顏色須臾萬變,而銀灰,而魚肚白,倏然間又轉成燦然的黃金。萬山沉寂,因著這奇麗的天末的變幻,似乎太空有聲!如波涌,如鳥鳴,如風嘯,我似乎聽到了那夕陽下落的聲音。這時我驟然間覺得弱小的心靈被這偉大的印象,升舉到高空,又倏然間被壓落在海底!我覺出了造化的庄嚴,一身之幼稚,病後的我,在這四周艷射的景象中,竟伏于纖草之上,嗚咽不止!

18、財富是一時的朋友,而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榮譽是一時的榮耀,做人才是永久的根本;學歷是一時的知識,學習才是永久的智慧!

19、人生的意義在于奉獻,而不在于索取。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照亮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縷清風,就帶來一絲涼爽;如果你是一陣細雨,就帶來一絲愜意。

20、矚目遠方,你才會加快步伐;觀賞風景,你才會步履輕盈;結伴同行,你才能歡歌笑語;風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頂。

21、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裏。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

22、翻開古代詩詞,你可以一一品味詩人們深切的思想感情,繼而有所思,有所悟。讀王維、孟浩然,你懂得了什麽是鍾情山水;讀杜甫、白居易,你懂得了什麽 是憂民情結;讀辛棄疾、陸遊,你懂得了什麽是愛國情懷。讀著、品著,你已經和詩人們融為一體了,潛移默化中提高了自己的品德修養和審美情趣。

23、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珍惜這個詞,透著幾許滄桑,必然有所失,方才曉得去珍惜,對于失去的,已經失去,不必遺憾,但可留作一種回憶,時而嚼一嚼,那也是美味無窮。

24、運動使人充滿生機活力,音樂使人充滿浪漫快樂,思考使人充滿智慧理智。

25、有人不擇手段地沽名釣譽,結果名聲掃地;雷鋒做好事從不留名,卻享譽神州;有人要寫長留世上的文字,結果速被遺忘;魯迅惟願文章速朽,卻光耀千古。 問天下文章幾篇能留住?繁星滿天,隻取一勾新月。有人千方百計地追求長命,結果一生平庸。王勃英年早逝,卻留下千古絕唱。問世上幾人聲名傳天下?恆河沙 數,惟有鑽石閃光。問古往今來幾人垂青史?大浪淘沙,隻剩些許真金。

26、共和國迎來了她五十誕辰。五十年像一條長河,有急流也有緩流;五十年像一幅長卷,有冷色也有暖色;五十年像一首樂曲,有低音也有高音;五十年像一部史詩,有痛苦也有歡樂。長河永遠奔流,畫卷剛剛展開,樂曲漸趨高潮,史詩還在續寫。我們的共和國正邁著堅定的步伐,跨入新時帶。

27、生活中的滿足很奇妙,有時海鮮不如面包甜美,有時坐轎車不如騎腳踏車舒服,有時買菜不如種菜快樂,有時酒宴不如獨斟快活。

28、思念一個人,美好而酸澀;牽掛一個人,甜蜜而孤單。生命中的過往,一些徘徊,隻為那一處心的留白。一份情,默默存放;一份愛,永遠珍藏。生活,看開看淡,放下,一切都是美景…

29、跌到不算是失敗,爬不起來才算是失敗;行走不算是成功,隻有堅持不懈才算是勝利。

30、父親對于兒子來說,是座聳立的高山,而兒子隻是顆石子,源于山,卻並不了解山。生活中諸多愛的密碼,是需用細節來解讀的,在親情的沃土上,要想獲得最美的果實,惟有期待那存在于瞬間的心與心的共鳴,愛與愛的默契。

31、生活的“生”字由“牛”和“一”組成,寓意牛辛勤耕耘一生一世。所以,我們要一如既往,如牛那樣勤勉終生。

32、如果你認為工作是乏味的,那麽業績將與你無緣;如果你認為生活是無聊的,那麽快樂將與你無緣;如果你認為讀書是無用的,那麽知識將與你無緣;如果你認為朋友是多餘的,那麽笑聲將與你無緣。

33、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旅行在乎沿途風景。

34、勞動的果實最甜美,真誠的幫助最感人,誠摯的批評最溫暖,心底的滿足最幸福。

35、古人雲:"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人世間,不可能沒有矛盾和爭吵,我們要以磊落的胸懷和寬容的微笑去面對它 。哈伯德也曾說過:"寬恕和受寬恕的難以言喻的快樂,是連神明都會為之羨慕的極大樂事。"讓我們從寬容中享受快樂,從諒解中體會幸福吧!

36、春秋時期的越王勾踐不怕失敗,最後戰勝了吳國;居裏夫婦不怕失敗,終于發現了鐳,孫中山愈挫愈奮,最終推翻清王朝;中國***人不怕 失敗,終于取得最後的勝利。可見,失敗並不可怕,把每一次挫折都看作新的起點,萬裏關山從頭越,堅持不懈,加倍努力,那就一定能達到勝利的彼岸。

37、失去的我們不妨讓其失去,因為它可讓我們少些惆悵;得到的我們不妨少些滿足,因為它可讓我們多些清醒。

38、春可賞綠,夏可玩水,秋可品菊,冬可滑雪。熱愛生活,人生四季永遠充滿陽光!

39、生活中的言語很神奇,有時長說不如短說,有時短說不如不說,有時多說不如少說,有時正說不如反說,有時當面說不如背後說。

40、生活六“朋友”:信心是支柱,目標是動力,三思是舵手,運動是健康,知識是財富,知足是大樂。

41、心是一棵樹,一個個故事被年輪攜載;一回回驛動與飛鳥相約;一次次碰撞使它綿密柔韌;一幕幕經歷造就了它博廣的胸懷。心是一棵樹,獨木不成林。因此,樹與樹既獨立又相聯,心與心既相異又相親。

42、認認真真學習,清清靜靜思考,踏踏實實做事,勤勤勉勉工作,淡淡泊泊生活,真真誠誠交友,悠悠閒閒散步,清清白白做人。

43、愚公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感動天神移山填海;精衛有至死不渝的意志,才能一次次銜石填海;白娘子有千年不悔的意志,才甘于被鎮壓在雷峰塔的守候;誇父有堅貞不屈的毅力,才能日夜不停地追趕太陽;女媧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才有人類的繁衍生息;種子有風雨無阻的意志,才能長成參天大樹;水滴有堅持不懈的意志,才能穿破堅硬的石塊。

44、要想活得不累就得少點攀比,要想活得不煩就得少點計較,要想過得不苦就得少點懶惰,要想活得不悔就得少點魯莽。

45、積極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陽光,消極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黑暗;積極人生感受到的生活是無比快樂,消極人生心裏感覺到的僅是一絲絲悲涼。

46、有一種變化叫成長;有一種力量叫堅韌;有一種責任叫付出;有一種幸福叫安康;有一種胸懷叫忍讓,有一種快樂叫工作,有一種關心叫鞭策,有一種收獲叫舍棄。

47、開拓者獨闢蹊徑,保守者因循守舊,探索者勇攀高峰,執著者勇往直前。

48、成熟的稻子低垂著頭,那是在告訴我們做人要謙虛;成群的豺狼合力圍捕獵物,那是在告訴我們做人要團結;殷紅的梅花在雪中綻放,那是在告訴我們做人要堅強;勤勞的黃牛忙著耕田,那是在告訴我們做人要勤勞。

49、剛才還平靜如池的江面,現在已像巨人的胸脯,起伏不停。舉目眺望,遠處有一條銀帶,漸漸移近,眨眼功夫,便在咫尺,成了奔騰的萬馬,披散著白色的鬃毛。再近來,那已是一座玉砌冰雕的長城,傾斜崩倒,震撼激進,吞天舐日……

50、月亮像一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51、生活=信念+奮鬥,健康=(好)習慣+鍛煉,樂趣=追尋+浪漫,滿足=淡泊+體驗,創業=執著+開拓。

52、因為自信,在呀呀學語時,我靠著纖嫩的雙腿,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因為自信,我一次次將第一名的獎狀高高舉起;因為自信,我毫不吝惜地剪掉飄逸的長發,在運動場上展現風採……感謝自信,它給了我一雙翅膀,讓我在電閃雷鳴中去飛翔,在風雨中去搏擊人生!

53、未來的東西就是這樣:當你墨守成規時,它永遠與你的昨天一樣;當你積極進取時,就會化作燦爛無比的春光。

54、有人惦記,再遠的路,也是近的;有人掛念,再淡的水,也是甜的;有人思念,再長的夜,也是短的;有人關懷,再冷的天,也是暖的。

55、縱觀悠悠歷史,失敗的例子不勝枚舉。幾乎每一個人做每一件事,都可能失敗。如果害怕失敗,那麽隻能什麽事也不幹。隻有不怕失敗,才能取得事業上的成功。失敗與成功之間有一個艱難曲折的過程,有人曾把這個過程比作橋梁。古今中外有不少人就是通過這座橋梁,才走向成功的。

56、人生好似一條河,既有波瀾壯闊,洶涌澎湃,也有清風徐來,水波不興;人生好似一首歌,既有歡樂的音符,也有悲壯的旋律;人生好似一條船,既有一帆風順時,也有急流險灘處。願我們都能勇于經受暴風雨的洗禮,接受生活的挑戰和考驗!

57、節製是生活的藝術。如果你能節製煙酒,節製喜悲,節製貪欲,節製沖動,那麽,你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

58、生活充滿著辯證法:工作忙說明你還沒有失業,競爭失敗說明你雄心猶存,戀愛失意說明你還在追求,誤入歧途說明你還在奔走。

59、生活就是奮鬥,隻有勇于攀登才能創造輝煌;生活就是創新,隻有與時俱進才能跟上時代;生活就是付出,隻有吃苦流汗才能實現理想;生活就是享受,隻有品嘗人生才能感知生活的快樂。

60、想想美事,生活的煩惱就易離去;想想成功,生活的挫折就不在話下;思思親朋,心底裏的力量就會涌起;思思理想,前進的腳步就會更加堅定;憶憶英雄,克服困難的勇氣就會激增;憶憶祖國,工作的熱情就會倍增。

61、最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你心中的鬱悶;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喪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滅;最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你心靈的死亡。

62、什麽路都可以走,唯獨絕路不能走;什麽路都可以選擇,唯獨歧途不能選擇。

63、生活不能遊戲人生,否則就會一事無成;生活不能沒有遊戲,否則就會單調無聊。

64、"多難興才"曾一度被人定為規律。請看:屈原被放逐而作《離騷》;司馬遷受宮刑而作《史記》;歐陽修兩歲喪父篤學而成才;曹雪芹舉家食粥而寫出了不朽的《紅樓夢》;越王勾踐臥薪嘗膽而雪洗國恥;韓信遭胯下辱而統率百萬雄兵……他們都是在與逆境搏鬥中成為偉人的!

65、生活,不可能是牛奶加咖啡,是葡萄美酒夜光杯,是花前月下,是金色童年。生活是一杯茶,甘苦熱涼,耐人細細慢慢品味。你總會有牽掛,有愁腸,有不圓滿,有不甘心,父母會生病、老去,我們也會生病變老……

66、航行者把樹比作指引方向的路燈,勞動者把樹比作遮風擋雨的雨傘,詩人把樹比作筆下的精靈,而我卻要把樹比作教師,它就是為我們遮風擋雨的傘,指明方向的路燈,開啟知識殿堂的金鑰匙。

67、人生中最大的樂趣是奉獻;思維中最美的花朵是智慧(之花);前進中最快的腳步是繼續;朋友中最好的記憶是笑聲!

68、你帶著唐時煙雨,宋時記憶,穿過一整個氤氳素荷芬芳的雨季。也曾夢回故裏,也曾雲散萍聚。到最後,不過終是一場淡淡的別離。

69、我們要為快樂而生活,為自信而前行,為輝煌而攀登,為理想而奮鬥,為事業而盡力,為祖國而獻身,這樣才不枉此生。

70、如果你的童年不遊樂,少年不好學,青年不立志,中年不創業,那麽,你的生命就將隨著年老而逝去。

71、沒有運動,生活等于昏睡;沒有思考,生活等于盲從;沒有節製,生活等于毀滅;沒有快樂,生活等于凝固。

72、人生無需後悔,逝去的事就像一陣風;人生不需要遺憾,該來的終究還是要來;人生不需要懊惱,愁白的頭發難以再黑;人生不需要哀嘆,喪失自信就將失去一切!

73、一切皆可以變,唯有我們的理想不能變;一切都可以長,唯有我們的傲氣不可以長;一切都可以老,唯有我們年輕的心不能老;一切都可以退,唯有我們前進的腳步不能退。

74、家可以延伸到很遠很遠,包容大千世界;家可以縮得很小很小,僅兩個人也可打得不可開交。家可以綠樹成蔭,繁華似錦,圍起一個小鳥的天堂。家可以狼籍 一片,血流漂杵,築成一對男女的死牢。關鍵須每位成員既是國王也是兵,建設它守衛它,和諧地調整家的內政外交,處理好家的邊關防務。

75、要感謝給你提意見的人,他使你成熟;要感謝給你造困境的人,他使你堅強。

76、老師說:“書聲朗朗、專註凝神的課堂就是美,一種渴求知識的美。”旅遊者說:“鳥語花香、清風吹拂的西子湖就是美,一種自然的美。”慈善家說:“安居樂業,每個人都有溫暖的家就是美,一種人性的美。

77、正所謂"學海無涯"。我們正像一群群魚兒在茫茫的知識之海中跳躍、 嬉戲,在知識之海中出生、成長、生活。我們離不開這維持生活的"海水",如果跳出這個"海洋",到"陸地"上去生活,我們就會被無情的"太陽"曬死。

78、給自己找茬是診斷,給自己找事是磨練,給自己剖析是知己,給自己嘲笑是激勵!

79、如果人類不好好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地球,終有一天,風沙的肆虐與垃圾的堆積會吞沒我們美麗的家園。我向全世界的人們呼吁: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手挽手,肩並肩共同保護建設我們的家園吧!

80、就像一架古琴,橫亙在時間的河床上。任你涉水而過,她依舊恣意流淌。雖說不同的人可以撩撥出不同的音符,但卻沒有一種花抵得過凋謝的命運。都說時光似流水,可是滴水石穿的毅力卻蒼老了容顏,偷換了模樣。曾經以為會相攜一生的人,早已煙水兩忘,不明下落。歲月不會無私地饋贈,流年亦不會驚心地荒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