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高中寫作優美句子

高中寫作優美句子

1、人生的比賽不在乎輸贏,而是在乎你的人生時候過的是否有意義。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在乎目的地是哪裏,而是在乎旅途的風景。有意義的人生不在于長度,而是在于人生的寬度和深度,如果你現在過的生活毫無意義的話,不介意你開始你的第二人生。

2、冊,流芳百世。他憑的是一顆敢于反抗的心,為天下百姓之苦而呼,一顆濟天下蒼生的赤心,發揮自己所能所長,手拿鋤頭等農具,也要與秦精銳部隊對抗,這種儀情義骨成其為王,令太史公為其作傳,頌其義舉偉跡,令後世人所稱頌。

3、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于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于及時。

4、當摩西率領著苦難的族人劈開紅海、走出埃及的時候;當耶穌為拯救全人類而被背負十字架步履艱難地走上山岡的時候;當達?芬奇完成《蒙娜麗莎》,和午後的陽光一起點燃了人類永恆的微笑的時候;當貝多芬扼住命運的咽喉,在雙耳失聰之後用天籟之音譜寫《第九交響曲》,讓人類在音樂中陶醉的時候;當托馬斯?傑斐遜獨居鬥室,用燃燒的筆尖力透紙背地寫下《獨立宣言》“人人生而平等……”

5、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是促使你成功的一劑良葯,不經歷風雨的花兒,怎麽會絢爛?不經歷磨難的人生,怎麽會發出炫目的光彩?

6、友誼有兩面,一面燦若雲霞朗若皎月,閃爍的是真誠的光華,灑下的是關切的嫵媚,不因距離阻隔,經得起時間的淘慮;繞到友誼的另一面,那各式各樣的花花綠綠,或旋轉著或搖晃著,乃至讓人眼花繚亂的全是幌子。

7、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

8、冬天的河幹涸了,我相信,春水還會來臨,那時白帆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風中的樹葉凋零了,我相信,泥土裏的夢將在枝頭開花結果。

9、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10、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去詮釋生命,去體味一種刻骨銘心的輝煌。就像是虔誠的教徒站在耶路撒冷的聖地之上,毫無雜念地享受人生,拼搏人生。側耳聆聽,誰的青春又在低吟淺唱?

11、幸福是什麽?是功成名就、受人敬仰嗎?是恬靜悠閒、無牽無掛嗎?是高朋滿座、兒孫繞膝嗎?我說:幸福是……

12、人生就像一條河流,快樂和悲傷是河流的兩岸;人生猶如一幅的畫卷,冷色和暖色的交織才成就畫的璀璨奪目;人生就如一支樂曲,快慢緩急,才滌蕩出震撼人心的音符。

13、古往今來,人類生生世世在編織著夢想與希冀。遙望蒼穹,星空閃爍著訴說著先人祈福的呢喃和虔誠的禱告;那夢想是如此真實,又如此遙遠,因為那是心中不滅的追求,是浮于現實的繁華與幻想。

14、眼淚不一定是脆弱。眼淚可以是成長,可以是安慰,可以是懷念,可以是真情,可以是跨越,也可以是走過。因為可以流淚,我才可以感受親情、愛情、友情,感受生活,感受生命。

15、燈,帶有一種明亮的光,每當深夜來臨,是它陪伴著你,如此默默無聞。它是平凡的,外表華麗與否,那都是一樣的,珍珠點綴,水晶加飾的燈它隻能用以裝飾,來滿足人們的虛榮心,比起這,普普通通的日光燈是幸運的,因為它照明的本性沒有改變,如同生活中的一部分人平平凡凡卻實實在在。

16、當浮華給予了我們過多欺騙,現實中的虛假幾乎讓我們忘卻了真的存在,是真情換回了迷離的心,是真情帶給了我們最純、最真的感覺,它流露的是美的誓言,滲透的是永恆執著的真愛。

17、生活如美人的臉,總是半遮半掩。沒有人生來就對生活熟悉。我們在生活的小路上對事物總是由不熟悉繼而變為熟悉。人們常說,熟能生巧,我們就應該隻掌握熟悉的,放棄一切新的事物而止步不前嗎

18、不管你是何等渺小、卑微。你同樣可以在屬于你的天地裏,譜寫生活的童話,創造生命的奇跡。也許。正是因為有了你,世界才增添了一份色彩,你要勇敢地時自己說:“我很重要,我就是一道風景。”

19、心是一棵樹,一個個故事被年輪攜載;一回回驛動與飛鳥相約;一次次碰撞使它綿密柔韌;一幕幕經歷造就了它博大的胸懷。

20、寬容是一種美。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浩淼無垠;蒼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一時的規律,才有鬱鬱蔥蔥。泰山不辭杯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大。寬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納百川的江河湖海。

21、美麗是平凡的,平凡得讓你感覺不到她的存在;美麗是平淡的,平淡得隻剩下溫馨的記憶;美麗又是平靜的,平靜的隻有你費盡心思才能激起她的漣漪。

22、翻開早已發黃的頁張,試著尋找過去所留下的點點滴滴的足跡。多年前的好友似乎現在看來已變得陌生,匆忙之間,讓這維持了多年的友誼變淡,找不出什麽親切感,隻是偶爾遇上,淡淡地微笑,如今也隻能在這發黃的頁張中找尋過去的那些讓人難忘的,至少我可以握住這僅剩下一段的“絲線頭”……

23、你是否羨慕過陶淵明的人生?是啊,他歸隱田園,品鄉間淡酒,觀風中寒菊,活得多麽瀟灑自在!然而,你是否感受到他內心的無奈?他也有濟事的抱負,卻無從施展,在那個黑暗的時代容不下這一錚錚的魏晉風骨,于是他在無盡的無奈中選擇出世。他的無奈,他的焦灼,他的傷痛,你懂嗎?

24、嘗試是烏雲蔽日時能直上雲霄的那種勇敢的鳥;嘗試是大浪迭起時海上勇往直前的一葉扁舟。對于勇敢者,嘗試是一條嶄新的生活之路;對于懦弱者,嘗試是一座鐵築的高牆。

25、信念根植于血液,信念的旗幟永遠鮮紅,信念是一種精神力量,是一個人、一個國家、一個社會站立起來並邁步向前的精神支柱。艱難困苦,玉汝于成。“挫折”成了砥礪人們意志的磨刀石,我們應當做一位生命的“強者”,在“挫折”面前,堅強不屈,扼住命運的咽喉,戰勝挫折,陽光燦爛,從而造就輝煌燦爛的人生!

26、其實每一朵花,都有它自己的生命。當花兒枯萎的時候,就是它生命終結的時候,而它的種子,就是它生命的延續,在這個世界上繼續承受風,經受雨,面對另一個輪回。

27、生命的幸福原來不在于人的環境、人的地位、人所能享受的物質,而在于人的心靈如何與生活對應。因此,幸福不是由外在事物決定的,貧困者有貧困者的幸福,富有者有其幸福,位尊權貴者有其幸福,身份卑微者也自有其幸福。在生命裏,人人都是有笑有淚;在生活中,人人都有幸福與憂惱,這是人間世界真實的相貌。

28、未經歷坎坷泥濘的艱難,哪能知道陽光大道的可貴;未經歷風雪交加的黑夜,哪能體會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怎能體會到勝利和成功的喜悅。挫折,想說恨你不容易……

29、天公無意間劈下一道閃電使野蠻人認識了火。他們苦苦尋找聖火,而那絢爛的火花也在碰撞下孕育出生。是不斷的思考與實踐促成了文明的發展,而面對心中那由暗至亮的四盞燈,由絕望,猶豫,嘗試到決心的心情,我會一步步走過,直到那盞最亮的燈。

30、面對著蒼茫的群山,面對著無際的原野,面對著清澈的小溪,面對著芳鬱的野花,面對著淺淺的草葉,我沉默,我驚嘆,我欣喜,我歡樂,我無言。

31、那一樹繁花像是走過的日子,即使眷戀,即使不舍,最終將離歲月的枝頭而去。而滿地的落英繽紛,則是留給自己的回憶,那些曾經的美好和詩意,靜靜躺在那裏散發著幽香。

32、你是否羨慕過東坡的人生?是啊,他樂遊赤壁,醉飲山林,寫下光照千秋的激昂文字。然而,你是否看到他內心的累累傷痕?作為一個人,他肩負著出將入相,封妻蔭子的期許,卻接連慘遭貶謫。他的不平,他的鬱悶,他的痛苦,他的無奈,你看到了嗎?

33、一直在追尋古代詩人的美麗,然而,看到這句“細雨濕衣看不見,閒花落地聽無聲”,霎時有如“眾裏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頓悟。透過這句詩,我看到了一幅超然物外的恬淡畫卷。

34、細觀時下之社會,不禁更增憂慮。詩詞歌賦讓位于流行歌曲,國劇昆劇讓位于日劇韓劇。歌德康德難覓其蹤,言情武俠大行其道。至若淫穢暴力之魘,沆瀣一氣。餘固目不忍視,耳不忍聞。若無文化之熏陶,則無健全之人格;若無健全之人格,則胸無大志;人而無志。其為可乎?若舉國皆然,國將不國。

36、夏天,隱藏了太多太多的迷茫,也怒放了太多太多的濃艷。就像雨後黃昏的天空,大片大片的珠黃、玫紅、山藍、艷紫的雲朵翻涌其中,仿佛突兀的胭脂塗抹在冷鬱的臉龐上,有著凄涼的美麗。

37、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裏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隻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38、鷹擊長空的壯闊令我們羨慕不已;大廈高聳的巍峨讓我們感嘆不已;成功者的光環讓我們驚羨不已。我們在感嘆這些時,是否想到鷹的一次又一次苦練,是否想到大廈的堅強柱石,是否想到成功者背後的腳踏實地的奮鬥?朋友,振翅飛翔需要腳踏實地。

39、人人都是人生的主角,許多人隻是站錯了舞台,才使短暫卻珍貴的一生耗費在一個看不到出路的角色上。聰明的朋友,這個世界有許多舞台,正是這無限的選擇,給你機會成就自己。讓我們睜開靈動著智慧的雙眼,尋那樣一方美麗的天地,去釋放生命的能量,去完成從一塊不起眼的頑石到人人稱羨的瓊瑤的華麗轉身。

40、不管鳥的翅膀多麽完美,如果不憑借空氣,鳥就永遠飛不到高空。想象力是翅膀,客觀實際是空氣,隻有兩方面緊密結合,才能取得顯著成績。

41、你可以做陽光下艷麗嬌嫩的牡丹,讓世人艷羨;你可以做雄偉壯麗的河流,讓世人贊許;你可以做山頂上高聳入雲的大樹,讓世人驚嘆。但在面對艷羨,贊許,驚嘆的同時,不要忘記你的腳下是孕育你的土地,是承載你的河床,是支持你的高山,所以在我們面對一切美名的時候,請不要忘記,是實在的精神與依靠成就了我們。

42、今天陽光很好,坐在窗前,看窗外如此晴朗的天感覺特別舒心,雨過天晴後的世界總給人一種明媚,仿佛陽光照耀在“心田”上空,讓前些天被風雨踐踏的花朵重新得到愛的關懷,重現生命的活力!

43、天空像是被颶風吹了整整一夜,幹凈得沒有一朵雲。隻剩下徹底的純粹的藍色,張狂地渲染在頭頂上面。像不經意間,隨手打翻了藍色的墨水瓶。【高中優美句子摘抄】高中優美句子摘抄。

44、在某種程度上,平庸是失敗者聊以自慰的借口,是懶惰者無所事事的理由。拒絕平庸,是對成功的追求,讓生命綻放光彩力量,也是對個人、國家和社會的一份責任。處于青春年少風華正茂者,放飛夢想,追求卓越,身處平凡而超越平凡,讓生活陽光燦爛,奏響時代的最強音。

45、生活中有許多東西被擺錯位置,放到不該放的地方。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錯位,由物及人,偏僻處英雄真金失色,鬧市區狗熊瓦釜生輝。

46、和諧不是一把尺子,硬生生地丈量萬物,用同一個標準命令世間萬物達成量的一致;和諧是一位總攬全局的決策者,抑或說是指揮家,讓萬事萬物各就其位,讓它們演澤真實的自己,成就真正的和諧。

47、有人愛霧,愛它的朦朧,愛它的縹緲;有人愛霜,愛它的潔白,愛它的淡雅;也有人愛露,愛它的晶瑩剔透,愛它的嬌小玲瓏;更有人愛雪,愛它的純潔,愛它的素雅。

48、大廈巍然屹立,是因為有堅強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廈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為有指示方向的羅盤,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羅盤;列車賓士千裏,是因為有引導它的鐵軌,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車上的鐵軌。

49、什麽是幸福?幸福是果園裏果農望著壓滿枝頭果實的滿臉喜色,幸福是教室裏莘莘學子憧憬未來的動人笑臉,幸福是實驗室裏科學家又有新發現時的舒展眉頭,幸福是領獎台上運動員仰望國旗冉冉升起時的瑩瑩淚光。幸福是奮鬥的結晶,勤勞的豐碑。

50、希望大海風平浪靜,卻常常有狂風和惡浪。希望江河一瀉千裏,卻常常有旋渦和急流,希望生活美滿幸福,卻常常有悲傷和憂愁。

51、預言凝聚著人類的智慧,閃爍著道義的光華,有聚瑰寶撒珠璣之美,攬天地含宇宙之妙,能給人以頓悟般的針砭與啓迪。預言無需裝飾,一如珍珠無需雕琢鮮花無需塗色。

52、在經受了失敗和挫折後,我學會了堅韌;在遭受到誤解和委屈時,我學會了寬容;在經歷了失落和離別後,我懂得了珍惜。

53、成功是你夢寐以求的那朵紅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快樂是你辛勤耕耘獲得的果實,悲傷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54、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隻要你勇于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55、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麻木;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奮進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56、大海的深處是平靜的,花朵的一生是無聲的,巍峨的山巒是緘默的。大自然中許多蔚為壯觀的生命往往以沉默示人。

57、我還是愛著屬于我的初三的。愛屬于初三給與我的心曠神怡的時刻:當你冥思苦想,而終于恍然大悟的時候,你會品嘗成功的喜悅;當你忙裏偷閒和別人閒聊上幾句家常時,你會發現生活的樂趣;當你趁著課間十分鍾一瞥窗外那雲卷雲舒的寬容時,你會感到心靈的輕松與愜意。所以,我說--初三是一幅流光溢彩的油畫,是一片充滿幻想的雲霞,是一個充滿競爭的年華。

58、你永遠是人們心目中的藍天、大地、高山、大海。因為你象藍天一樣胸懷寬廣;象大地一樣包容萬物;象高山一樣堅韌不撥;象大海一樣吸納百川。

59、生活的完善離不開發現與創新。除去前面提到的各色發明人、科學冢。所有的俄科技發明人都是在生活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用他們的創新思路在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推動了社會的進步,使生活更加充實而美好。紡織工人在工作買踐中發明了珍妮紡紗機,拉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愛迪生的電燈點亮了世界。汽車、電腦、手機無數的發明讓生活更便捷,而正是不斷地發現與創新造就了這一切。

60、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眼淚,要為別人的悲傷而流;仁慈,要為善良的心靈而發;同情,給予窮人的貧苦;關懷,溫暖鰥寡孤獨的凄涼。

61、自我的天地裏我們該獨立,不是從明天而是從今天。我總覺得芬蘭的人們值得每個人效仿。那裏的孩子跌倒了知道自己爬起來,不要像丹麥父母那樣的安慰,不要像瑞典父母那樣的謹慎,不要像挪威父母那樣的指導,他們不會哭,因為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我想這就是芬蘭民族沉著所在。小孩子尚且懂得擁有自我的天地,而逐漸長大和已長大的人呢?

62、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綉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63、跌跌宕宕,起起伏伏,這猶如人生。隻有低音與高音的糅合才得以譜寫出震撼人心的樂曲;隻有光明和陰影的輝映,才看得見最美麗的風景;隻有悲苦和歡喜的交織,生命才會有更絢麗的色彩。

64、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了什麽呢?

65、你如果隻是一滴水珠,但你折射出了太陽七彩的光芒,讓弦子們見到了世界上最美麗的顏色。對于孩子們來說,你是何等重要。

66、上帝給予我們一場雨,宛如白色的小點,被舞成長短直線,最後變成了一點點驚嘆。它希望雨能使人們驚醒,讓人們拒絕平庸,綻放人生的彩虹。上帝給予我們每一個人的夢,光線緩慢地淌過夢裏的衣擺,留下一段段氣息。雨點落在地面的剎那,變成無數隻飛鳥重回天空。它希望夢能把我們喚醒,讓我們拒絕平庸,綻放人生的光彩。上帝給予我們一瞬間的安靜,腳步落在玫瑰花瓣上,如在暴雨中浮起一片茫茫的白。它希望安靜能讓我們醒悟,讓我們拒絕平庸,綻放人生的輝煌。

67、無知者為夢想中的虛幻而苦苦等待,換回的不是所求的,而是歲月在臉上留下的印痕,一事無成的人一生便是虛度。生活中,與其花時間去等待,不如加快步伐去追尋理想,試著與時間賽跑,也許身軀、心理會感到勞累,但這樣的生活畢竟是充實的。

68、能力之樹生長著,沐浴著信念的陽光,吸吮著知識的養料。本領不是年齡的恩賜,而是努力的獎賞。才能跟著勤奮走,正像光明跟著太陽走一樣。

69、有些冷,有些涼,心中有些無奈,我一個人走在黑夜中,有些顫抖,身體瑟縮著,新也在抖動著,我看不清前方的路,何去何從,感覺迷茫,胸口有些悶,我環視了一下周圍,無人的街頭顯得冷清,感到整個世界都要將我放棄。腳步彷徨之間,淚早已滴下……

70、那大呼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陳勝,隻是一介草莽,並無文韜武略,大智大謀,身份低微,卻能振臂一揮,斬木為兵,揭竿為旗,天下雲集回響,反暴秦,被載史

71、恬淡的美麗是陶淵明東籬下那開得燦爛的秋菊。隻是靜靜地看它悄然盛開,悄然而謝,落地無聲。看著淡淡的暮靄溢滿林間,鳥兒緩緩地飛行。恬淡也可以這樣美麗,看別人所看不到的美景也可以這樣簡單,靜下心來,毫無雜念地生活而已。

72、蠟燭有心,于是它能垂淚,能給人間註入粼粼的光波;楊柳有心,于是它能低首沉思,能給困倦的大地帶來清新的嫩綠;百花有心,于是它們能在陽光裏飄出青春深處的芳馨。

73、有隻瓶子一啓封便清香四溢,那美妙的氣息,我們稱之為愛情。那叫人痴迷,止不住心旌搖蕩,怎麽也抑製不住腳步的景色,就是愛情。那魔幻般的吸引力,就來自愛情。或許,你還沒有涉足的意念,那撩人的彩蝶已翩舞于眼前。

74、愛能使人懂得憂傷與痛苦,同時也能使人擺脫憂傷與痛苦,令平凡的生活充滿情趣與意義。英國著名詩人蘭德暮年時在一首詩中寫道:“我不和誰爭,和誰爭我都不屑,我熱愛大自然,其次就是藝術,我雙手烤著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我也準備走了……”蘭德的這首小詩表現了一個走進暮色的老人通達從容、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和寧靜淡泊、鉛華洗盡的人生境界。愛讓生活多份陽光,種樹的牧羊人不也正是如此嗎?

75、追求,就是千年不變的至情,百代流傳的綺夢;是沁人心脾,令人留連的田園風光;是一個人、一個家、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奮鬥不息的崇高理想。因為有了追求,才有了一個個古老而又美好的傳說;有了追求,才有了一座座綿延無邊、用血肉築起的鋼鐵長城;有了追求,才有了一尊尊屹立于天地之間、永不低頭的雕像。

76、收回遐想的思緒,我才發現夢想就是天邊的星辰,永不熄滅地照亮匆匆的人生;現實就是腳下的土地,踏實而厚重地記錄行路的足跡。人,既不能活于華而不實的夢想裏,也不要沉湎于現實的喧囂中。在人生的道路中,應是左邊種植夢想,右邊種植真實,隨時採擷,收獲希望。

77、它可能是一座山,讓你感受巍峨,它可能是一片海,讓你體會壯闊,它可能是一首交響樂,讓你領略激越,它可能是一座石雕,讓你明白雄健。

78、人生的賽跑讓富有和有權力的人放下金錢、地位,放下身段,去做有益身心健康和公益的事,也讓貧窮的人安貧樂道,精神上過得滋潤。因為路太長,不這麽做,你到達不了終點,你的綜合成績太低,你的生命質量必然太差。

79、喜歡海,不管湛藍或是光燦,不管平靜或是波濤洶涌,那起伏蕩漾的,那絲絲的波動;喜歡聽海的聲音,不管是浪擊礁石,或是浪濤翻滾,那輕柔的,那澎湃的;喜歡看海,不管心情是舒暢的或是沉悶的,不管天氣是晴朗的或是陰沉的,那舒心的,那松弛的……

80、如果隻看到太陽的黑點,那你的生活將缺少溫暖;如果你隻看到月亮的陰影,那麽你的生命歷程將難以找到光明;如果你總是發現朋友的缺點,你麽你的人生旅程將難以找到知音;同樣,如果你總希望自己完美無缺,假設你的這一願望真的能如願以償,那麽你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缺點。

81、這個世界始終充斥著太多的東西,我們看到的,看不到的。到處都是嘈雜的喧鬧,用極高的音調,嘗試證明它們的美妙。被剝奪的寧靜,開始,在絕對高溫中化為塵埃;落在不為人知的角落,獨自,沉默。空氣中彌漫著各種難聞的,卻又不斷聲勢壯大的異味。它們毫不掩飾地在這個世界橫沖直撞,千方百計。于是,很自然地,它們成功了。它們把世界不斷升溫了,成為獨霸一方的勝利者,驕傲地縱橫在各個領域。一種快要蒸發的感覺,很快很快地彌漫開來。頭暈,目眩,被累得喘不過氣來。現實總是以絕對的高溫在燃燒著,一切的一切,在瞬間蒸騰。

82、生命是一枝鉛筆,那木質的筆桿,更像一棵苗條的小樹,派生出清清溪澗、幽幽鳥鳴。從鉛筆刀的刀口吐出的小小刨花,多像落葉,輕舒漫卷;又像波浪,給生命鑲上美麗的花邊……生命如一枝鉛筆,總是給你許多優美而又深刻的遐想。生命是一枝鉛筆,還意味著在人生這篇文章裏,如果因為某種原因而寫出了錯字、別字甚至病句,你就可以用醒悟的橡皮輕輕地擦去,再在擦拭一新的空白處,重新斟酌,重新運筆,寫下自己新生後的火熱心跡。生命是一枝鉛筆,你可以用它為自己的未來設計充滿喜悅與渴望的藍圖,也可以用燈下苦讀的身影做細線條,勾勒出一幅充滿活力的圖畫。生命是一枝鉛筆,它還給予我們這樣一個有力的啓示--做人,要像它一樣,時時刻刻把腰桿挺直!

83、相信自己,我們可以豎一方碑基,在人生的行程中。相信自己,即使在風浪翻涌的怒濤中,我們仍舊能把握自己生命的航船,準確駛向遠方的港灣;相信自己,即使在山窮水盡疑無路的境地,我們仍舊可以開啓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但丁這句話,不正告訴我們:要相信自己。人生風雨兼程,成功與失敗同在,積極與消極共處,無論悲喜傷痛,都要堅守自己、相信自己,隻有相信自己,方能在這信息高速發展的今天,準確地點擊自己輝煌燦爛的明天之網頁。

84、既然想到了,便要大膽去做,不論環境惡劣,或人們的議論紛紛。但丁曾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的確,輿論是可怕的,但一個人若能在輿論的波濤中正確堅定地站立,才能更顯其偉大。君子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哥白尼正是這樣冒著生命危險堅持證明日心說;蘇格拉底寧願喝下毒葯也不願背棄真理。因高寒,多凍土而被外國人稱為不可能完成的青藏鐵路也因國人的大膽思考與實踐化為可能。由此我們可以看出大膽的實踐有多麽重要。

85、外界雖不能把握,行動卻可以產生力量。這力量的源泉就來自堅強的信念。真正的信念永遠是不可戰勝的,有了信念,人才會冷靜地面對挫折和困難;有了信念,人才有足夠的勇氣克服阻礙。信念,可以讓人透過失望看到希望;信念,可以讓人從逆境中奮起;信念,可以讓人從失敗中走向成功。當遇到挫折、陷入困境時,隻要心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努力拼搏,就一定會度過難關,取得成功。

86、曇花從不為她鮮艷的短暫而暗自哀憐,因為她將自己怒放的那一刻寫進了天地的長卷,萬物無一不記得這瞬間但永恆的嬌美;朝露從不為她光華的瞬息而顧影悲嘆,因為她用自己閃耀的那一秒照亮了世界的一隅,眾生無一不懷想這瞬間而永恆的清麗。

87、寂寞的嚴冬裏,到處是單調的枯黃色。四處一片蕭瑟,連往日明凈的小河也失去了光彩,黯然無神地躲在冰下面懨懨欲睡。

88、貧困的歲月裏,人也能感受到某些深刻的幸福,像我常記得添一碗熱騰騰的白飯。澆一匙豬油、一匙醬油,坐在“戶定”(廳門的石階)前細細品味豬油拌飯的芳香,那每一粒米都充滿了幸福的香氣。

89、"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是一種豪邁的瀟灑,"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種自信的瀟灑,"獨釣寒江雪"是一種高潔的瀟灑,"不破樓蘭終不還"是一種悲壯的瀟灑。

90、創新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名詞,它的後面隱藏了太多太多的東西。成功的花,人們隻驚慕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91、人應該堅守自己的信念和操守,為追求心中的光明耐得住孤獨、耐得住寂寞。愛是一種德行,崇高的愛,不但能體驗美,還能創造美。愛是種子,誰播種愛,誰就能收獲美麗。

92、江山如畫,盡付那一笑傾國,素顏如花,不負那一場繁華。舊時伊人的青絲,指尖似仍能觸碰,一如昨日。那年的江南煙雨,似你純凈的笑靨,而今卻隻徒留一陣神傷。

93、有人說,幸福是星級賓館裏山珍海味間的觥籌交錯;有人說,幸福是高檔舞台廳裏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說,幸福是端座奧迪、寶馬車于人流如潮的大街上招搖過市;也有人說,幸福是待在密室裏數著成疊的百元大鈔;然而我要說:擁有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擁有了幸福!

94、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被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95、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作為人的價值;當魯迅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人應具有反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我懂得了為他人奉獻愛心的重要。

96、我曾經慨嘆于牛頓的豐功碩果,以為隻有天才的頭腦才能將枯燥難耐的物理演繹為一組迷人的數位方程,但牛頓在教堂中黑暗的小屋裏獨涉書山的艱辛又有幾人知道?曾經歆羨于海倫凱勒的皇皇巨作,以為隻有超人才能在殘缺的身體上勾勒出生命的軌跡,但海倫在黑暗無光的世界中艱難摸索的苦楚又有誰能真正體驗?別總是妒忌別人的輝煌成就,因為輝煌的背後必定佇立著有準備的頭腦。

97、幸福,時時刻刻圍繞在你身旁。如果你從母親手中接過飯碗,心存溫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燈下讀著朋友的來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獨坐一隅,靜靜聽歌,凝神遐思,那就是幸福

98、初三讓我受益匪淺,她讓我明白了珍惜時間才不會虛度此生的真諦,她讓我懂得了珍愛人生就要去拼搏去奮鬥的道理。如醉如痴,她讓我用激情吮吸著知識的甘露;豁然開朗,她讓我用真誠去探尋著做人的美好。

99、勸人上進不必直言,使人覺悟不必耳提面命,與人智慧無需喋喋不休。

100、沒有哪一種胭脂能塗抹時間,沒有哪一件服裝能掩飾靈魂,沒有哪一套古籍能裝潢空虛。

101、彎道,意味著我們應當不放棄、不拋棄,不懈努力,超越局限。走好人生的彎道,便是敢于直面挑戰,勇于超越自我的人生智慧。

102、時間的巨輪隆隆輾過,在歷史的厚重中留下了一行行車轍。我于那泥土微濕的痕跡中看到了那泥水化成的細雨,滋潤萬物;又于那浸潤清香的泥土上看到一行嬌小的腳印,記錄有人穿著秀美的花鞋從這裏走過。

103、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104、機智和美好的語言有時隻不過是一種瞬時的智慧和淋漓的表達。但智慧和表達的本身並不證明結果,樸素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路上的鮮花。

105、相信自己是一種精神的充實,靈魂的豐滿。精靈般的大黃蜂就是一個世間的智者與精神上的英雄,它用自己的真實行動默默地向世人昭示著;每個生靈,每個人,其潛力都是無限的。不要相信外界的輕蔑與嘲諷,堅守自我,相信自己,最終定可化腐朽為神奇,成就一番非凡的偉業。

106、這是最美好的時代,也是最糟糕的時代:我們賺的錢更多了,人情味卻更少了;我們的交通工具更先進了,公車上站著的老人卻更多了;我們登上月球探索太空,卻不願伸手幫助對面的鄰居;我們的股市價格一路狂升,價值觀卻成倍地下降;我們的社會都知道此仇不報非君子,卻怎麽也流行不起來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

107、一直很討厭高中時的自己:每天都不快樂,卻從沒想過改變,讓自己深陷痛苦的沼澤,顧影自憐;現在看來,我今天的思想,竟全都來自當時的這些記錄--原來,我一直在努力;原來,我誤會了當初的自己。

108、繽紛成就和諧,試看暮春三月,鵝柳淡煙的嫩黃,映階碧草的翠綠,出牆紅杏的艷紅,卷雲時舒的碧空,它們的顏色各不相同,但這又有何妨?“萬紫千紅總是春”,本來萬物都欣然生長的春日就不是由一種色彩來主宰的。不同的是表象,和諧的是本質,繽紛成就的是多彩的豐富,是真正意義的和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