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一地落花的優美句子

一地落花的優美句子

1、落花走了,帶著人們對它曾經的贊美,去往了它體現自己價值的某個地方。難道它沒有不舍?但它深知自己已經不是原來那個嬌美的模樣,將自己融入芬芳的大地,帶走對大家贊賞的思念,我感動于它的無私和勇氣。人們已經忘了昔日美麗的花朵,明天的光鮮亮麗指引著他們的追求。花兒們拼命吸吮著落花帶來的營養,人們爭相欣賞著花朵嬌嬈的姿態,所有人都忘記了落花的精彩。遙望遼闊的花海,透過艷麗的花朵,泥土間的點點碎紅,正展示著它們的價值…

2、那一串串,一道道唯美的弧線,幽然地飄過水靈的藍天,悠悠地墜在了湖面上,漾起一波又一波泛濫在心底的濃濃春風飄飄春夢。

3、紅塵陌上,相聚太短。君,我好想與你十指緊扣,沐著陽光,一起去欣賞揚州二十四橋邊的花容柳韻,一起披著月色去找尋雲水之湄帶露蓮花的幽雅芬芳。我好想與你並肩,去廣袤的沙漠,一起去看一看那千年不倒的胡楊,和那搏擊長空的蒼鷹;一起去聽一聽那絲綢路上的駝鈴,和那古國樓蘭遺落的風音。

4、可那美麗的東西,往往是深藏不露的。樹上那一簇簇、一團團像綉球一樣的桂花,低低地垂下了頭,任綠葉遮住,讓風捎去自己的芳香,帶走心中的歡悅。不經意間,我瞟到了腳邊那顏色深淺不一,從樹上不小心掉下的星星點點的桂花。它們撒了一地。嫩黃的,依舊向陽光露出明媚的笑臉。

5、淙淙流水,帶走了魚兒的身影;南飛大雁,帶走了夏日的絢麗。春去秋來,不知有多少花瓣在凋零……

6、紅的,平靜地躺在人行道上,任風將它們的容顏布滿皺紋;而那些暗黃的,已失去俏麗的外表,但仍在陽光下安然而臥。一陣秋風吹過,樹枝搖曳,那鈴鐺似的花兒被風吹得漫天飛舞,空中是一陣金色和橘色的旋風。然後,落在濕潤的泥土中,躺在人行道旁,掉在我的馬尾上,是如此的令人陶醉。

7、假如時光可以穿越,我真想與你駐守宋朝,一襲素衣,臨水築屋,修籬種菊。我想,隻要有一間竹屋,一張矮桌,一扇鏤窗,一盞油燈,我們就可以把每一段時光梳理得溫馨詩意,把每一個日子都過得活色生香。我不求大富大貴、不求長命百歲,我隻求與你日日相對、夜夜清歡。君,隻要有你執我之手,為我畫眉,哪怕日日粗茶淡飯,我都無怨無悔。

8、望著窗外一批接一批的落花,門衛老頭早已掃得不耐煩了,我將筆尖停留在喜悅的落花裏面,隨著永恆的喜悅,永遠得喜悅……

9、煙水之路,隻要有你相陪,我心底逸出的夢都會飛往朗朗晴空。風雨之中,隻要有你共傘,我嘴裏哼出的歌都會飄向春暖花開。

10、傲雪佇立,沒有落花,卻聽到跌落的聲音,剎那,疼痛從心底漫過。一瘦再瘦的文字盛放不下飽滿的心事,隻好掬一縷月光,裁一絹溫柔。

11、昨日,你我相依在柳岸邊的快樂之所,今日,黛青色的天幕下,一鋤落花,葬在了寂寞的天涯。

12、沉重的心,帶領著落花飄落到曾經養育它的大地懷抱中,人們的眼神再也聚集不到它殘缺的肢體上。它的上方綻放著秀麗的鮮花,它可以嘆息,但時光一去不復返,它若想體現自己的價值,必將轉化為滋潤的春泥,孕育出朝氣蓬勃、芳香的蓓蕾,將自己的生命延續。落花,悄悄地潛入泥土,創造新的生命。人們也許該發覺些什麽了,去追隨落花殘缺的身影,落花沒留下一句告別,帶著留戀回歸了大地。

13、我直起身子,朝校園裏的一角眺望,那些行色匆匆的學生,可曾註意過他們腳下的落花,能否如桂花在逆境中依然堅持自我,直到嗅到成功的氣息?也許在生活中,我們就應像落花一般,讓成熟的花香飄散在自己人生的路上,即使要枯萎了,也仍能安之若素。

14、獨自徘徊在那條留給我無數歡愉的湖邊,依稀看見,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倒映著身姿婀娜的垂楊柳,也倒映著一雙滿含哀怨的星眸。這湖邊,曾經有煙雨空蒙,花開四季,處處都有你我染香的足跡,時時都有你我織不完的輕夢。

15、在一篇文章裏看到,每當春天,莫斯科的街頭花園裏,都會掛出一塊小木牌,這塊小小的木牌上寫著:小小落花。這四個字擠在我的腦海中,我知道這是十分友善的提醒。落花在腳下飄動,那是一種悲壯,一種無言的輝煌。看見那些燦爛綻放的花朵,轉眼間?@零飛舞在空中,不禁令人深思。

16、落花就這樣被淡忘,退出人們的視線,甚至去得不留一絲痕跡。不知有多少落花如剪影般被輾作了塵土,無聲無息潛入花開的滋潤中。落花靜靜地躺在鮮花遮擋住的角落,很是悲寂。它在思索,考慮自己的“人生價值”;它在等待,但願孤獨不會相伴自己太久,自己的路會更有意義,心中獲得充實。

17、直到避開那高大的雪松和樟樹,繞過那奇崛的槐樹,才親眼目睹這秀麗而挺拔的桂花樹。作文

18、這幾日,日光清澈,卻乍暖還寒。鬱金香在燦爛裏枯萎,見落花不免有些傷感,或許花兒零落塵泥,是為了吐故納新吧。

19、我彎下腰,伸手從腳旁揀了一朵小小的深色桂花,情不自禁地把花湊到鼻子旁,使勁嗅了嗅,出乎我的意料,我聞到的花香,似乎比那些掛在枝頭的桂花的香更濃鬱、誘人。“真香!”我不由地贊嘆道。也許這就是在枝頭蓄積著力量,在蹤跡生命即將結束時,釋放出自己的香,即使是那麽的不起眼,但那仍是成熟的芬芳。作文

20、花開花落,是一個生命的輪回。每個人都會在花兒盛開得鮮艷時在花前流連,品味那種張揚的美。的確,盛開的花朵很美,美在嬌艷,美在清香,美在那種罕見的婀娜。但是,我卻認為落花更美。

21、年少時,我看黛玉葬花隻是看懂了其表,不解其意。現在,當我面對眼前寂寞世界裏的一地落花時,才真正讀懂了黛玉葬花時的內心獨白,才真正領悟到了落花與孤獨背影裏的哀怨。

22、嬌嫩的花苞接受著綿綿細雨的的滋潤,“啪!”聆聽著花開的聲音,當我們陶醉在芬芳之中時,已經淡忘了落花的悲涼。在喻花的語句中,花開都是那樣的美妙,而花落,就更多了幾分憂傷。對花開的無數憧憬中,還留下龔自珍送來的對落花的贊賞,“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花開花落,落花失去蓬勃生機,孤零零藏匿在某個角落。

23、幸福漸漸遠去,在此去經年的時光碎影裏,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做到且行,且歌,且微笑。

24、匆匆忙忙走過,忘了留意身邊的景色,甚至不知道每個季節怎樣來臨,從不留意落紅如蝶,裝點你消逝的年華,甚至詫異為什麽這麽快就秋風瑟瑟了呢?青春就是陽光,漸漸的淡下來。作文

25、我不再去想迎風的衣袖還會不會有暗香浮動,我隻是希望自己,今後能守著內心的原風景,在柳綠水清的岸邊,對著美麗的夕陽落霞,對著冷色的白月光,能夠安之若素,不染憂傷。

26、捧起一朵鮮花,上面噙著落花晶瑩的淚珠。它的悲傷化作一股力量,推動著它積極向上的精神。又是一年秀美之時,清綠的枝莖間盛開著嬌艷的花朵,楚楚動人,花兒們伸展著自己嬌嫩的花瓣,向人們展示自己婀娜的身姿。在花朵沁人心脾的芬芳中,我嗅到了落花微微的傷感,也許,隻有在半縷涼月的微光下,落花才會輕輕地嘆息。

27、那些墨綠的桂花樹,肩並肩地環繞在小道邊。秋日的陽光含情脈脈地倚在它們的枝頭,遠遠望去,宛如一位位成熟卻又不失溫柔的美人兒,披著金色的紗巾,噴發著陽光的味道。

28、花季,夢囈般婉約的好詞,可隻是短短一季度,便埋藏在風沙的呼喊裏,埋藏在帶著青草香的黃土地裏。它落下的那一刻,勾勒出了春花,勾勒出了秋月。那粉嫩殷紅的笑臉,默默的傾向供它營養的土地。夜裏,春風柔柔的拂過,花朵等著自己的舞伴一起蕭蕭沉入夜舞池裏。沒有哀傷,沒有憂鬱,有的隻是一份熱情,一份烏鴉反哺的溫暖。

29、花的一生,莫過于給小蜜蜂,小蝴蝶吮吸一下自己滿腔甜甜的蜜,濃濃的情意,再者,也就是給人們一些觀花的雅興。春天落下的花朵,在為夏天的綠葉醞釀;秋天落下的花朵,在為春天墊基;兩季落下的花朵,譜出一首靚麗的詩詞,融入人類四季的心裏。落下雖是放棄但並不代表忘記,以前那些貢獻也化為青煙,飄去。秋風裏瑟瑟發抖的花瓣把自己最後的一絲芳心,吐露給了讓它千年輪回的大地。落花真的好美好美。

30、落花是微不足道的。有誰去關註一瓣落花呢?隻有當它從高高的枝頭跌落,那飄蕩的曲線,或許會劃亮一下你黯淡的目光。

31、不知何時起,一簾迷人的煙雨被時光的帷幕遮擋,擱淺在季節的窗外。走進綠肥紅瘦的風景裏,紅消香斷牽起了清風的幽嘆,惹我一身的淡憂閒愁。

32、沒有什麽比落花更引人回憶,花落眼前,從前的光景一幕幕岀現。每片段預告瓣都有一個心事,你能知道每個花瓣在想什麽嗎?不知道吧!風也不知道,它就那麽一吹,花瓣紛紛落下,有的落在草叢,有的落在水池,有的飄得很遠,有的恰好落在我手裏……不是每個花瓣都到了它想去的地方,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歸屬,這就是命運。而命運往往並不由自己,其實,人的命運就像風中的花瓣,開的同一棵樹上,卻落在不同的地方。

33、可我卻說,不,落花,是喜悅的象征。細細品味,難道不是嗎?落花之所以喜悅,是因為它曾經開放過!它已經做到了一朵花一生應盡的職責——開放。而它已經做完了,就應該歸入泥土之中,為下一代的開放付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所以,我說,落花時節,可愛的落花們一定是最高興的!

34、花開花落,一次生命的輪回,落花將自己的生命繁衍到每一處,花香中充斥著落花無私的精神。拾起一片落花,我沉思了…

35、落花的場景如此的扣人心弦令人動容,讓人不由得憑添幾縷神傷,看花瓣在風中輕顫,幾番掙扎卻一片一片無奈的在風中飄散,恰似遲暮美人萬般無奈盈盈帶淚的一回轉,凄婉的眸子裏是滿含著深深的疼痛的唏噓,暗結的心緒裏有著欲說還休的惆悵,落寞的身影裏有著風華褪盡後的幽怨凄愴。

36、你不知道我有多留戀你的懷抱,如果我們還能相見,我一定與你長時間深深地、緊緊地擁抱,無需鮮花和美酒,無需音樂和言語,隻要有你的心跳,隻要有你的呼吸就足夠。

37、一夜之間,落花成冢;一夜之間,空氣中流動著絲絲刺心透骨的涼意,一夜之間,愁緒漸濃。一夜之間,心似寒冰。

38、當我愛上你,我心深處的每一條幽巷都為你暢開,你踏出的每一個跫音都成了我摯愛的回味。當我愛上你,我的每一首幽詞都為你填寫,我的每一個笑顏都為你綻開,我的每一縷愁緒都為你綰結。當我愛上你,我再也忘不掉你含水的眼睛,再也忘不掉你含憂的雙眉。

39、許多人固執的認為,落花時節,是將所有樂觀剝奪的季節,剩下的,隻有孤零零的傷感。

40、自古有言,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流水無心戀落花。也許飄落的落花終究是一個錯誤,凄美的愛情也許就像凄美的落花,終究是美麗的相遇而已,再美麗的愛終究也有凋零之時,正像沒有不不飄落的煙花。

41、當花季遇上雨季,沉積在泥土上的花兒恬靜、雅致,面容洗得清亮清亮,真怕它一碰就“嘩啦啦”地碎裂,散得心都會涼那麽一點。有誰不憐愛曾經風光過的它們,卻一夜之間成為卑微的奴隸!誰會在乎!誰會在乎!有人在乎它們的情,有人在乎它們的義,有人在乎它們的美,更有人在乎它們雅中透露出的飽經風霜,弱中流露出的頑抗堅強!

42、花兒不小心離開了枝頭自己的家,面對的是風吹日曬,對于葉的呵護,隻能遠遠地仰望。在枝頭時風光無限,蓄積著能量,而當面對陌生的環境,它依舊能平靜下來。即使是風無情剝奪自己美麗的容顏,面對即將逝去的生命,它是安然的,等待著自己成熟的花香去充滿整個空間,然後,慢慢地逝去、消融,化作春泥……

43、從花開到花落,從旭日初升到月落星沉,從紅顏到白發,從從前到未來,如同落花時節的落花,花不落去,果就不結。我隻願等待一個片斷,一個花開或者花落的季節,讓我們遇見和別離,享受那些流著淚的明媚華年。

44、人隔天涯渺音影,欲代遙問卻無憑。那一程,曾是,君橫吹柳笛,吹起雙燕繞梁飛,我反彈琵琶,彈得雙蝶翩翩舞……這一程,卻是,殘葉風急,花落一地,玫瑰花的暗香漸漸飄散在古道西風中,無可追尋。

45、猶記得,那一次的機場離別,臨別時,我們說好了不回頭,可我還是忍不住回首,盡管淚朦朧了雙眼,心有說不出的疼痛,但看著你對著我的方向痴痴凝望的身影時,我的感覺是痛並幸福著,那一刻的景象在我回憶的時空裏永遠地定了格。現在想來,那時的淚水應是你我相愛的見證,那點點滴滴的淚珠已化為我為你守望的一泓秋水。

46、人同花一樣。人一生應盡的職責就是為社會做貢獻,若花兒不開,豈不是在浪費水和肥嗎?若人不為社會做貢獻,豈不是浪費吃過的飯,喝過的水,穿過的衣,用過的資源嗎?既然給予了我們生命,並且辛勤地培養我們,我們還有什麽理由不珍惜這不可重復的生命?其實,每個人一出生就是一塊未發光的金子,隻有我們用光輝的成績去渲染它,它才會發光,若是用不光彩的成績玷污它,它就會一點點的被腐蝕,最終變為一灘污水。隻有我們讓金子發光,才會在花季逝去之後,沒遺憾地落下去,滋養下一代。

47、落花美在靈魂。雖然她對花兒多麽難以割舍,但是誰見她在落地的那一剎那有一絲一毫的猶豫?那一瞬間是她生命的轉折,但是她落下得那麽堅定。我知道,她是無悔的。她知道自己的身上擔負著什麽樣的使命,她知道自己該做什麽,要做什麽。

48、那是多麽讓人難以忘懷的時光,如今它一去不復返了。我還清楚的記得,那時的歡笑是怎樣驚散樹上的飛鳥,是怎樣在草地上滾向無涯的遠方的。我也記得,那純真的歡笑,在清澈的河面上歡跳,在悠悠的白雲上飄搖。

49、落花美在奉獻。“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名句家喻戶曉。這不正是在贊頌落花的美嗎?看那枯萎了的落花,她美于無形,美于心靈啊!也許在面對落花的凋零時,你會感到一絲惆悵和傷感,但是你可曾想過,沒有落花的凋零,怎會有嫩芽的滋生?落花歸根,一片小小的花瓣為了花朵來年再次的燦爛,不惜化作污泥,淹沒在土下,默默地為花兒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這種精神,又豈能讓你的惆悵和傷感?

50、花飄落一次,心枯萎一次,失落陪我度過了多少個流離的日子。時光在流逝,落花在風中交織,誰能拾起滿地的相思。

51、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52、聽我說,無論你聽這些話聽得多不耐煩,但是,一定要聽我說。一個人,隻有好好學習,才會成為一個有用之材,才會對社會做出貢獻,才能用光輝的成績是生命金子發光,才會在落花時節,變成一朵毫無遺憾的花。

53、落花無情,流水無情,生命,如風一般消逝。好一個恆左的比喻。風的疾走。不為誰而挽留,葉子追求風一般的瀟灑,卻終究是香消玉損。

54、“人孰能無過”,就像落花一般,落了、焉了、掉了,你有資格否定它?她在她的有生之年,還在土地貢獻著她的那份力量。

55、許多無知和過錯都過去了,我生命的花園曾奼紫嫣紅,我的腳步曾充滿稚氣,也漫不經心。在鮮活的花林中揮霍著,因為我不相信青春能逝,不相信幾陣風就能像梳子一樣,將花兒捋掉。作文

56、落花美在凋零。當花瓣落下,從相伴一生的花朵上落下時,那種纏綿,那種難舍,那種憂鬱的飛舞……多美啊!秋風從遠方拂來,輕輕地撫摸著落花的身體,她,就要落地了。記得曾聽過的一首歌:“落花是飄在風裏的一首詩,無聲卻叫人心動,是否你能明白她的心思,她的溫柔不休不止,落花是飄在風裏的一首詩,寫下秋天的心事,她隻想留下最美的樣子,那是秋季最後一幕,記憶……”這是落花多麽真實的寫照!她落地時的美麗多麽無與倫比!

57、靜觀一朵花的開放與凋零,靜聽一片葉蓬勃與枯萎,靜數那一場流星雨的浪漫。相思是一種毒,想念是致命的繩,那風與落花的憂傷,孤獨與寂寞哀怨,愛到窒息的無奈,痛到不痛的迷惘,在向晚的風裏,憑欄成淡淡的憂鬱。

58、我從未想過你會離開,誰知一覺醒來,所有陽光裏、月光下、風雨中的故事都泛了黃,化作了風雲裏的煙花舊事。看著玫瑰園的一地殘花,再握筆,落墨卻久不成章;再吟詩,啓口卻語不成句。我唯一可以做的,隻是在失色的日子裏,獨自尋覓一些前塵過往遺落的影跡。君,沒有了你,我還有什麽可以預約下一個花期?

59、“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經過了細細品讀,這讓我領會到了一個不同的意境。

60、桂花真的開了嗎?我在那幽深墨綠的枝幹、綠葉間,尋著期待中的嬌羞的花兒,卻不見其蹤跡,不禁疑惑道。

61、落花恰似絨雪,有彩色的絨雪。春天沒有落雪的機會,卻有落花的愜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