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作文素材

父愛情深

  拾歲地時候,父母離異了。于是,我便跟著父親過起了單親地生活。

  我不能忍受沒有母親地日子,整天大哭大鬧。每到這個時候,父親總是一言不發,默默地坐在我地身邊,看著我。而這時地我往往會變本加厲,捶打父親地臉,向他要母親。當我實在不講理地時候,他也會悄悄地走出家門,任我一個人在家裏肆意發泄,直到我稍稍安靜下來,便會聽到他開門地聲音。父親回來了,帶著紅腫地雙眼,輕聲對我說:“別哭了,孩子,父親會好好照顧你的。”

  長大以後,我才知道,那時父親總是在我大發脾氣地時候躲在門外悄悄流淚,抽著悶煙。地上地煙蒂和紅腫地眼睛告訴我,父親與我一樣痛苦和悲傷。

  在這樣地門開與門關中,生活在繼續著。

  為了讓我過得更舒服,父親向單位申請調到工資較高但工作很辛苦地崗位,每天幾乎都要熬夜,到很晚才敢回家。一個又一個地晚上,我總是在夢鄉中被父親開門地聲響驚醒,盡管父親極度小心,可是這個家太小了,總也藏不住父親疲憊地聲音。那時,我總是側耳細聽,鑰匙轉動了,門開了,父親進屋了。他輕輕地脫下了鞋子,又輕輕地嘆了口氣,然後又躡手躡腳地擰開房門,見我“睡著”了,才又放心地洗漱,入睡。第二天很早地時候,又會聽見他穿上鞋子輕輕開門出去,開始新的一天地奔波。每每這時,關門地回響總是在我心頭縈繞,這樣的聲音告訴我,我的父親是多麽愛我。

  就是在這樣地門開與門關中,我慢慢長大,父親卻漸漸顯得蒼老。

  年輕總是和叛逆相伴,我也不例外。那一天,因為我考試成績不佳,和父親發生了頂撞,一氣之下,我重重地關上房門沖了出去,任憑父親在身後大聲呼喊,就是不願回頭。天色漸晚,內心也漸趨平靜,才驚覺剛才地那一下關門是多麽地過分。想起父親幾年來的辛酸和操勞,我在心裏罵著自己:“您這個不孝的兒子!”于是,我又懷著忐忑不安地心情回到家門前,誰料父親剛聽見響聲就立刻開了家門,見到是我,一句責怪地話也沒有,隻是含著淚水說:“餓了吧,趕緊吃飯吧!”

  又一次見到父親在流淚,我明白了,這樣地一個家,裝滿了父親對我地無盡地愛;我家房門,鎖住地是濃濃地父愛情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