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勵志文章:花開花謝,猶如人生

勵志文章:花開花謝,猶如人生

開心可以激動得流淚,痛苦可以難過得流淚,心情不一樣,結果卻是一樣;一棵樹上,花開到花謝,葉長到葉落,外貌特征不一樣,命運卻一樣。萬物皆此,何疑人也?

命,是什麽?

有人告訴我:命是生了就努力的活下去,活到自然死為止!

命,這麽的長短不一,凸凹不平。如此簡單的一句話,“生了就活下去,直到死”卻把生命的意義忽略得一幹二凈。活的過程才是生命最為珍貴的。生活可以黜衣縮食,可以髀肉復生,可以悲觀厭世,也可以絢麗多彩。

曾經看過一部片子《小小的我》頗有感悟,活著多好,可以看到太陽,可以體驗陽光的溫度,可以看到月亮,可以對月思鄉。

或許是小時候對于“死亡”這個詞比同齡人感悟得比較早。每每跟爸媽一起睡,我總是在爸媽的懷裏睡得特別香,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我管它叫做幸福,可是我又會很害怕自己會死去,這樣的幸福就不會再有,每一次在爸媽的懷裏我總跟他們說:我害怕死!爸都會說:天不踏下來就不會死。就算踏下來也有爸媽撐著。這樣的話讓我不再畏懼死亡,可是還是會害怕哪天天真的踏下來了怎麽辦!爸爸總說我是杞人憂天。直到上中學,直到現在,我每一次跟媽媽一道睡時我就會很享受這樣的幸福,然後又特別害怕會失去,于是我把媽媽抱得更緊。時間的匆匆帶走了我的童年,過去不復存在,隻有一些記憶在腦海裏,記得起就知道曾經歷過,記不起就永遠的消逝,不會有另一個空間的存在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從出生到學會爬、學走路、學說話、學吃飯、讀書、獨立生活……這些都是生命的內容,誰在學走路的時候沒有摔跤過?誰在生活中能一帆風順?在有限的生命裏我努力追求著自己所想的,在努力還沒有看到任何結果時,他人卻笑我是在揮霍青春。失敗有錯嗎?我天天想,夜夜想,日日想,一定是我還不夠努力。盡管他人不理解,不支持,但心中的信念卻依然堅定不移。因為我不想在生命完結的那一刻去後悔沒有竭盡全力的去完成那曾失敗過無數次的理想,成功我定意了一個最底的標準“開心就好,無怨無悔就好!”

生命過程中,那無數次的失敗,那無盡的煩惱,這都好像是上天早有安排一樣,在你失望透頂接近絕望的時候,又讓你感受一下成功的喜悅,生活就是這樣跌蕩起伏。生命這樣的難能可貴,生活中卻有了“揮霍”這個詞,我相信我永遠也不會跟這個詞扯上任何關系,最起碼現在不會。生活多姿多彩,不好的很多,好的很少。不好的會讓你覺得命運對你不公,老天針對你,好的是你知道了感悟、懂得了感恩,更好的就會隨之而來。在每一個生命裏,每一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刻畫著自己那一篇章。精彩與不精彩,隻有自己嘗盡,才會有故事的結局。一樣的生死規律,不一樣的生命歷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