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復讀,你準備好了嗎?

復讀,你準備好了嗎?

聯考成績出來了,有人歡喜有人愁,等待的那些天就像等待一紙判決書,成績好還行,孩子高興,家長臉面放光。成績不好的可就慘了,孩子蔫頭耷腦,家長尊嚴掃地顏面盡失,復課也就成了安慰家長和孩子的一劑良葯,復讀,家長和孩子都準備好了嗎?

復讀就是想來年有一個好成績,最起碼夠個二本線,這就要綜合分析孩子的實力了。

首先要看孩子成績還有多大上升空間,根據以往的成績和聯考成績做出一個正確客觀的判斷,一般復讀最高可以提高一百二十分左右,大多數是20--60分,但也有特例極少。並且考慮孩子失利的原因是什麽?潛力有多大?決心是多少?還有復讀這一年你的心理承受能力是多少?還要看孩子是不是真心想復讀?沒有哪個孩子願意再復課一年,他們已經經歷過高三烘烤的這一年,復讀無疑是逼上梁山。聯考不僅是考孩子也是考驗家長,一個合格的家長要處驚不亂,幫助孩子走出困境。

如果決定復讀,告訴孩子要付出以往幾倍的努力,能否把挫折化作動力改掉以往的壞習慣?復讀就要脫胎換骨,用全新的面貌投入學習。復讀要有一個經受住挫折的勇氣,困難下面不低頭的勇氣,勇往直前的勇氣。

 如果決定復讀,家長也要做好心理準備,在孩子情緒低落的時候及時給予鼓勵和安慰,做好心理疏導,做孩子堅強的後盾和依靠,讓孩子全身心投入學習。

復讀不是良葯,如果孩子再考不如意,家長您準備好了嗎?聯考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孩子付出了汗水和努力,也許結果會不如人意,幻想就像一個泡沫,你能接受再一次的打擊嗎?

有人說不經歷聯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我說走過聯考就算贏,青春因為走過聯考而精彩,人生有幾次驚心動魄?聯考失利不算什麽,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創造一個精彩,那就昂起頭挺起胸。聯考不是人生的獨木橋,卻是人生的重要折點,也許一個決斷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聯考沒有捷徑一切都靠自己,付出才有收獲。

相信聯考的公平,結果都是自己造成的,所以要以百倍的熱情和努力投入學習,找盲點堵漏洞,復讀300天很長,但也很短,當你仰望夜晚的星光,有一盞希望之燈已經點亮,希望就在明天,明天會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