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高三考生考後幾點提醒

高三考生考後幾點提醒

隨著聯考的結束,該是高三學子放松和解脫的時候了。從以往的情況來看,大部分學生還是比較理性地渡過考後一直到聯考錄取這段時間的。但也有少數同學由于未能考慮好考後的科學安排,結果在錄取期間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是樂極生悲。在此,特別提醒考生考後要註意的幾件事:

1.考後首先要適當處理好自己曾經用過的教科書、重要的復習資料以及錯題本,以備後用,千萬不要一下就把它們當廢紙賣掉了。

2.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準考證。有些特殊專業可能還需要加面試,並要求出示準考證。即使沒有它用,也值得自己收藏,作為自己當年聯考的見證。

3.聯考結束後要註意各錄取批次的具體時間。在錄取期間不要出遠門旅遊或到外地打工,最好留在家裏等待訊息。萬一要補錄時,才能第一時間參加。

4.註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遊泳安全等)。要避免在這段時間出安全事故(如擅自開機車或小車等,由于經驗不足,手腳生疏,一時緊張,就很容易出事。)

5.拿到錄取通知書後,要留意入學後的要求。有些院校或專業還有可能在入學後加試或出于選拔的需要另外組織考試,所以還要做好適當的考試準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