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三年級作文

我的建議書

我們國家歷史悠久,文化源遠流長,民間文化更是豐富多彩。比如:剪紙、皮影戲、拉洋片、吹糖人等等,都是非常有趣的,我建議同學們有空到夫子廟去欣賞欣賞。

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拉洋片。拉洋片是我國民間文化之一,拉洋片的樣子非常特別,是有一個圓筒形的大箱子,那箱子大概由一個成年人那麽高。四個小朋友手拉手才能把它圍過來。箱子外面的不同方向有五個隻容一隻眼看到的小洞。從洞口往裏看,裏面有許多的圖片,拉洋片的老阿公一拉旁邊的線,箱子中的圖片就會在一眨眼的工夫就換了一張,就像變魔術一樣。圖片中的景如詩如畫,人物活靈活現,形象逼真。看著這麽有趣的“大箱子”我忍不住拉著爸爸、媽媽的手,要讓他們帶我去看拉洋片。爸爸、媽媽也覺得挺有趣的,便帶我去看了。看著拉洋片的老阿公正在那繪聲繪色的說著,我連忙跑上去給他十元錢,便迫不及待地開啟一個洞口,扒在洞口看著裏面的精彩表演,聽著是老阿公有聲有色地講解。不時被逗得哈哈大笑。因為洞口太小隻能一隻眼睜著,一隻眼閉著,看著看著,還沒有等我看夠,拉洋片的老阿公就把洞口給遮上了。我便依依不舍地離開了。夫子廟出來有拉洋片,還有好多好多民間藝術,吹糖人、捏泥人,真是叫人看了贊不絕口呀。這兒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如果你有空的話一定自己去領略一下喔。

我們國家的民間文化豐富多彩,但是隨著時代的日新月異,許多民間藝術都已被遺忘,甚至消失了。我建議同學們都來保護我們的傳統文化,並利用自己的智慧把它發揚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