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三年級作文

亡羊補牢作文(2篇)

亡羊補牢作文(1)

古時候,有一個小孩,父母外出勞作了,家門口養了一圈羊,羊兒在圈裏撒著歡,日子過得很快樂。       

可是一個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這天早晨小孩突然發現自己家的羊圈破了一個小窟窿,他趕緊數了數,發現隻少了幾隻羊,于是他就沒放在心上。       

第二天早上,她嚇得驚慌失措,原來羊圈又破了一個更大的口子,圍著的柵欄也七零八落的散了一地,再看看羊更是不得了,圈裏隻剩下了稀稀拉拉的幾隻老羊,他頓時大哭了起來:“羊兒就是我們家的全部,沒有了羊兒,我們家可怎麽生活呀?”       這時一位村民走過來:“怎麽啦?哭得這麽傷心?"       小孩哭著說:“我家的羊一夜之間都快沒了,這可咋辦啊?”       

村民仔細觀察了羊圈:“孩子,別哭了,這些羊十有八九都是被狼吃了,趕緊地補羊圈,不然這剩下的幾隻也就都沒了,你家大人都不在家,我來幫你把羊圈修補好吧!這叫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自村民補好了羊圈後,小孩家的羊再也沒有丟失過。

亡羊補牢作文(2)

從前,有一個小伙子辛辛苦苦養了一大群羊,羊兒養得又肥又壯,他心裏可高興了。有一天,小伙子發現他的羊圈破了一個小洞,他想:“一個小洞有什麽關系呢?!”于是他毫不在意,沒有修補他的羊圈。第二天,小伙子發現那個破洞變大了,他數來數去,發現還少了一隻羊,他的鄰居老阿公知道了,便對他說:“你最好趕快把羊圈補起來。”小伙子說:“羊都丟了,還補羊圈幹什麽!”他氣呼呼地走了,沒有理睬鄰居老阿公的勸告。第三天早晨,小伙子來到他的羊圈前,他看到的景象令他大吃一驚。地上一片狼藉,柵欄東倒西歪,地上有鮮紅的血跡,有被咬死的羊,還有吃剩的皮肉……原來,晚上有一隻狼鑽進了那個破洞,在羊圈裏進行了一場大屠殺!小伙子又生氣又傷心,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來,這時鄰居家的老阿公走了過來,對他語重心長地說:“小伙子,哭有什麽用?丟了羊要盡快把羊圈補好,你趕快行動吧,否則會丟更多的羊的!”小伙子聽了老阿公的話,立刻找來木頭和鐵絲,把羊圈修補得結結實實。從此,他再也沒有丟過羊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凡事遇到錯誤時,必須立即改正,否則後果會更加嚴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