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三年級作文

苦肉計讀後感

“哇,好厲害!”房裏傳出我的喊聲,原來,我在看《三國演義》中的“苦肉計”。

周瑜準備派人去詐降曹操,卻不知道找誰合適。及有了人選,還不知道人家願意不願意受苦。黃蓋主動找上門來,一拍即合。這就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其實周瑜不願意打,是不得已而打。 

兩人商量好了,于是在眾人面前,特別是在曹操的假降將蔡中、蔡和面前,故意發生口角,激起矛盾。讓周瑜有機會打黃蓋。眾人苦苦求情,但不打不行啊,戲得演啊,于是打得黃蓋皮開肉綻,鮮血迸流,扶歸本寨,昏絕幾次。就這周瑜還不饒呢:“汝敢小覷我耶!!”恨聲不絕而入帳中.

苦肉計看不懂的人多,看懂的人也有。諸葛亮看透十分,闞澤觀公瑾舉動,已料著八九分。黃蓋說看懂就好,正需要你。闞澤說明白,讓我去獻詐降書,沒問題。 

曹操很聰明,很奸詐,他仔細看了十幾遍,但還是被有膽有識的闞澤說服了,中了苦肉計。

再聰明,在奸詐的人,也有失手的時候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