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寒假作文:寒假裏最開心的事——滑冰

    今年的寒假特別冷,河面上都結上了厚厚的冰。大年初三的那一天上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鄉下探望阿公阿麼和姑姑、姑媽……

那天兩個哥哥也來了,大哥還帶來了三雙溜冰鞋。我看見了很納悶,心想:大哥帶溜冰鞋幹什麽?難道是要滑冰嗎?那就好了,因為我剛學會滑冰,正好露一手于是,我便走過去問哥哥要做什麽事情,還沒等大哥開口,淘氣的二哥搶著說:“小妹,你瞧冰層這麽厚,我們何必不趁這大好的時機滑冰呢?于是咱大哥他……”不等二哥說完,我便開始穿溜冰鞋,穿完之後從岸上飛快得滑到冰面上。由于,我往下沖時用的力氣過猛,冰面上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冰窟窿。我開始有些害怕。因為,我的溜冰技術還不是怎麽高超,再說冰也不是很厚,何況旁邊也沒有任何人護著。可是後來,我又大膽了一些,因為大哥二哥見我慌張得樣子便也下來滑冰,一邊自己玩耍,一邊保護著我。我們滑的很開心,誰知我用力過猛突然到了河盡頭,我一跳起來想轉個身接著滑,可是冰面以最快的速度裂開了一大快冰,冰落入水中,我想:下半身肯定落入水中了,這下可慘了!大哥二哥連忙跑過來,把我從水中拖出來,扶我上岸,自己則又去滑冰了,我看著眼紅,不官下半身冷不冷還是去接著滑冰了,可是我身上的冷水卻一滴一滴的滴在冰面上。滑過去時我也差一點掉進去,摔了一跤的哥哥們幸好沒掉進去,可卻逗的我開懷大笑、前仰後俯。

過了會兒,我們三個人上岸了,滑冰讓我忘記了寒冷,但現在我實在是太冷了,連忙讓媽媽找暖和的褲子給我穿,再找一個火爐給我暖和暖和。經過這次滑冰,我想:滑冰真有趣,如果我的技術再高超一些那該多好呀!所以現在我要刻苦學習,努力地去尋找問題的結果。俗話說得好“書山有路勤為盡,學海無涯苦作舟”嘛!我一定要利用這美好的春天來好好成長知識!

這次滑冰真有趣,真驚險,真刺激,真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