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國中生寒假作文800字:生活體驗

“人的性格的陶冶不僅需要歡樂,也需要考驗與鍛煉,正如水果不僅需要陽光,也需要涼爽的夜晚和寒冷的雨水才能成熟。”這句意味深長的名言佳句是英國婦孺皆知的詩人和畫家布萊克先生說的。它令我從陰霾中找到了希望的曙光,快樂、考驗、鍛煉成了我的好朋友,就在今個漫長的寒假裏,我認識了它們,它們將伴隨我走過這甜酸苦辣的人生道路…………

時間老人帶著他一個女兒——一個如花似玉,楚楚動人的姑娘,她叫“寒假”。時間老人準備讓她跟著自己,一起重復地走遍世界各地!初春時分,萬物復甦,我又開始投進寒假姑娘的懷抱中了。作業早早地做完了,小小的我在家裏當然顯得無所事事了。于是,我決定應找些工作來做一下,不能再虛度年華,混混噩噩地過日子了。後來,我從爸媽的話匣子中得知叔叔嬸嬸現在在賣春聯,生意正火熱呢!我請求媽媽讓我去幫忙。出乎意料地,我被嬸嬸“聘用”了!

今天,是我工作的第一天。我穿著一身便裝,便出發了!在去的過程中,我知道,賣春聯是鍛煉我的膽量、禮貌、服務態度。更是對數學的鞏固!但是,我數學計算並不是很好。我胡思亂想:我會不會找錯錢,算錯錢,或者被客人說我服務不周到…………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攤檔前了,我脫下了鞋子,走進了攤檔裏,因為這時還早,沒有什麽客人,去了那裏不是很久,我就認識了一位姐姐(它也是幫嬸嬸賣春聯的),她待我很好,還給我說春聯以及其它年貨的價錢,待我們互相了解完後。客人開始光顧我們了。我投身到工作的熱潮中去了!“小妹妹,拿那副對聯給我看看,我要一副1。6米,金粉的。”“喔!好的,很快來!”我彬彬有禮地回答道。不一會兒,我按照她的意思去做了。最後,結賬,我拿起筆,一步一步地算,哎!算得快,怕自己回算錯,算得慢,又別人說我不會計算!呵!結果算出來了!我對她說:“謝謝你86。5塊!”她從錢包裏掏出張100塊!我腦裏又在計算了,我敏捷地從箱子裏找出14。5塊。給了她,還說到:“謝謝光顧,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她笑盈盈地說:“小孩子,動作這麽敏捷,真聰明!”“謝謝!其實,剛才的我緊張到極點了,心裏向被一條橡皮筋勒住似的,綳得緊緊的。可沒想到自己竟然能躍過這個“大浪”能夠繼續像小艇那樣,繼續乘風破浪,沖破重重困難,駛向那繁榮的城市!我做完了一宗又一宗的生意,仍然孜孜不倦地招待著客人。客人也曾對我嘖嘖稱贊;姐姐曾和我促膝談心;嬸嬸也給予我循循善誘的教導;這一切都令我很開心,一天下來,我雖然很疲憊,但我不曾埋怨過;一天下來,我不曾難堪過(有時也會做錯事),但我沒有氣餒;一天下來,雖然,遇到不少困難,但我沒有放棄!我堅信努力換來的會是甜蜜與快樂!我在嬸嬸那裏工作也有20多天,漸漸地,我對賣春聯這項工作熟悉了!也更喜歡去做了!

通過這次第一次去賣春聯,我體會到了爸爸媽媽晝夜不停地去工作是多麽辛苦,他們僅有中午的一個小時來睡覺!媽媽也含辛茹苦地養大我,我不能再與“嬌嬌公主”交朋友了,我要和它斷絕來往。繼續投身到學業上面去,不能想入非非。保持住名列前茅的成績,保持住佼佼者的角色,繼續做老師的好幫手!

“人的性格的陶冶不僅需要歡樂,也需要考驗與鍛煉,正如水果不僅需要陽光,也需要涼爽的夜晚和寒冷的雨水才能成熟。”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誰經歷得最多,誰知道得最多!盡情地去外面的世界探索吧!盡情地去外面的世界玩耍吧!相信你會發現更多!體會更多!明白更多!

返回頂部